一篇幸福的流水账

1.   糗糗更健康


这件糗事简直让人难以启齿。尽管是糗事,为了让这件事情bigger提升一点,我把它叫做“英语词汇量大的烦恼”,哈哈。

跟客户开会,聊起日常工作媒体报道的事情。客户提到他们老板希望organic coverage比例提升,我顺口跟随,想表达提升它问题也不是很大啊,只是还没等我说方法,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苍天啊,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然把organic说成了orgasm(不知道意思的请自己google),我不想求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我想知道此刻客户脸上是多少道黑线。

可怜我清纯女少一枚啊。


另一则,是去首师科德学院教课。早上5点多起床坐班车,一天跟这帮95的孩子一起还是甚为开心,后面孩子们上来做presentation的热情和认真把我深深感动了。

阳光照耀,蓝天下的校园和青春还真是美好。

由于跟孩子相处甚好,下课晚了点,急急地跑上了一辆班车,找到后面的位置,便呼呼地睡了。直到司机过来推我,说,姑娘,终点站到了。我睁开眼睛,前方赫然“西三环”的字眼映入眼帘。这下子,我清醒了。要知道,我住在“东四环”啊,这下不仅仅是南辕北辙了好嘛。做错班车的悲剧。

我还是不想求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只想求从西三环到东四环的直线距离,和首堵下班高峰格蕾丝回家的方式。


2.  写写方案,跳跳舞


以后坚决要把所有的工作任务压到工作日,倒腾出来清净的周末。

这次,却是必须要周末完成的了。

周六大早就跟翠西一起工作,从7点到下午3点。阳光跳满了客厅和卧室,照顾我们生活起居的阿姨忙活着卫生,我和翠西叽里咕噜的brainstorming,聊工作,写方案。

中间我一个可爱的、会生活的小师妹打来电话,畅聊了下未来的生意可能性和彼此近况。彼此都被对方感动了,我们对于未来,都是那么不遗余力地去想象和创造,哈哈。真好。


体力活儿多了累,脑力活儿多了烦。partner说下午要出去参加个婚礼,索性 ,我就去赶个舞会吧。又是近两周没有跳舞了,身体和心里都觉得难受了。于是一阵收拾,出门。

二百(五)的我定错了位,司机直接把我带到了国贸饭店,又一阵曲里拐弯,找到了中国大饭店。此时,小伙伴们已经在古巴欢快的音乐中酣跳了许久了。问候了亲切的舞友们,便急忙地找了个舞伴,开跳。

Salsa也许不是蕴藏很多故事的舞蹈,但是它很简单,很快乐,曲子明快,舞动的人绝对除了快乐想不到其他的感情。

格蕾丝是个重色的家伙,先挑几个舞技好的,再找几个长得帅的,纯是愉悦自己。有时也会碰到一些不想与其跳的舞友,怕是直接拒绝伤人心,勉强起跳,嘴是很难咧得大大的。

总体上,两个小时,感受着音乐,感受着对方的舞步,在酣畅的欢快中,旋转,舞动,没有任何烦恼。

跳舞就是我的wonderland,因为我会一直笑一直笑,只有快乐。


3.  一个人的晚餐和单车


也许是自己心里丰盈了,喜欢跟自己独处。

晚餐没有约朋友,没有约会。自己一个人在国贸商城里转,走到国贸饭店。

一个穿T恤的金发小伙子站在休息区,在电话中快乐地聊着天。旁边的健身房里,几个人正在举铁,健身。大堂的接待人员们冲我微微地笑,我由衷微笑回应。

走入一层的亚洲餐厅。在这里,我的好朋友jie跟我一起晚餐过,聊她的约会对象,和些许往事。在这里,我约会过一个中意的男孩,不记得具体聊什么了,只记得他风度翩翩,彬彬有礼又幽默风趣。

坐下,点了东南亚美食,叫来爱喝的汤。细细吃完。

旁边做了两个三口之家,看上去都很和谐幸福。另一边,应该是一位来京出差,住在酒店的爸爸,在视频中一声声地唤“儿子,儿子”。


吃完晚餐,没有叫车。信步走出酒店,看到一辆辆停在路边的单车,一看时间,方才晚上8点,反正也不急着什么,索性尝试下单车。

十好几年了,真得是第一次再骑单车。忍不住兴奋。

骑在路上,竟然对北京有深深的归属感。

这些路,我踏踏实实地骑在脚下。平时,都是路过走过的,然而在车里,没有这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也没有独拥美景的感受。

四周都是国贸最好的写字楼,霓虹闪烁,人流不息。骑过财富中心,骑过大裤衩,骑过朝阳剧院,骑上每天必经的朝阳北路。然而,北京城的夜晚给我展示了我从未知的一面。

原来路上都有自行车道,原来可以一直骑下去而不必担心没有非机动车道。原来,有这么多人在骑行,五颜六色的。原来,还有那么多人是以骑车为出行方式的。原来,路上这么多饿了么、百度外卖的外卖小哥,还有收送垃圾的清洁工人。

这一路,更多的是关于单车的回忆。

十几岁的时候,开始骑单车上学。至中学毕业,不骑单车已有十好几年了,竟然倏的一下,就这么久远了。

那是纯真快乐的年代。少男少女们都留着清爽的短发,身体都裹在肥大的校服里,但是青春的美丽与张扬却任谁也夺不走。

那是大家还不知前程是什么的年代,少年们以学习为使命,以重点大学为目标。单纯的友情、半遮半掩的情窦初开,都在十几岁的年纪上演,它们会发生在去上学的路上,下了晚自习归家的单车上。

不管学校是如何禁止,不管自己是如何克制。大抵,青春中还是有爱情的萌芽的。也许,不只是一个少年曾划过心尖。但是,有那么一两个少年,陪着我走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几年。

其中有个少年,在家乡的小城,默默喜欢陪伴了我数年中学时光,一起上下学,一起骑单车,一起被老师质问。后来,有个叔叔还向我爸妈打趣,说我跟一个高高的男孩儿早恋。

再后来,中学的少年们都散到了全国不同的角落。那个陪伴我最长时间,会把从餐厅买好的饭放到怀里送给我的少年,已经成了一个幸福的爸爸。

这大抵就是人生,在时光里,人来人往。


作者格蕾丝,帝都公关人,专业是fabulo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