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菀离婚后首发文:为什么婚姻中付出越多的人,总是受伤越深?

起初关注曹云金,是由于他跟师父郭德纲闹掰,离开德云社单飞的新闻,只知道他是个说相声的演员,然后就逐渐地淡忘了。今天关于“曹云金与老婆唐菀离婚”、“曹云金转账500万给前妻”、“唐菀离婚后首发文”等等的消息满天飞,引起我的又一次关注。


01.不同的爱情婚姻观


翻看了两人的微博,从正式回应离婚的微博上不难看出,一个云淡风轻,一个是满怀深情的800字长文。其实从两人的正面回应离婚事件的上一篇微博中,给我浅孝仁生的感觉,离婚对于他们俩而言,心情是完全不同的,唐菀5月31日微博发的是“为母则刚”,透着无奈与坚强。而曹云金6月9日发的是“一起摇摆”,给人感觉心情是愉悦的。


在得知两人的女儿才14个月,两人距离去年2月7日公开结婚的日子,也才过去短短16个月的时间,也算是娱乐圈中公布离婚的夫妻当中,婚龄最短的一对夫妻了。


有网友曝出他们办理完离婚手续后,就直奔旁边的银行的照片。据爆料称,曹云金进入银行后,负责接待曹云金的大堂经理,十分负责的对柜员提醒了一句:“他转账500多万呢”。整个过程,唐菀站在曹云金身后,戴上墨镜面无表情,在银行柜员查看曹云金给的一些文件的时候,两人也互相不理睬毫无交流,表情都十分冷淡,甚至都没有正眼看过对方一眼。


曹云金曾公开宣称,自己与唐菀是“奔着结婚去的”。事实上他们也确实结婚了,然而开头很美好,结局却超出大家想象,我们都猜不到是这种结局:2017年承认恋爱,2018年结婚生女,2019年离婚。


之前有爆料称曹云金婚内出轨,曾被拍到与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孩回曹云金的天津老家,一同入驻酒店直到次日才离开。还有说因为孩子还小,怕对她的成长不利,唐菀并不想离婚。而曹云金这两三个月来一直逼迫她签字离婚。事情的真实性有待确认,但很多事情并非空穴来风。


02.曹云金的感情史

 

曹云金曾公开回应过,自己曾经交往过6个女友,但是仅仅分了两次,而且和这些前女友们关系现在还都很好。


2016年5月12日,有媒体曝光曹云金与香港女演员江若琳的恋情。当时,曹云金在微博回应称:“其实那是我的孪生弟弟曹云银!


同年7月20日,江若琳与曹云金同台参加《不离不弃》在京举行定档发布会。被问及男友的优点,江若琳大方承认恋情,并称有曹云金在的地方都特别欢乐。“2个月后,江若琳承认与曹云金分手。


2017年4月,江若琳宣布新恋情,12月23日就与男友举行婚礼了,曝出曹云金与唐菀离婚的新闻后,大家纷赞江若琳眼光好。


曹云金和唐菀参加了5月份的《我家那小子》第二季,当讨论到“情侣要不要有共同爱好”的话题时,曹云金回答完全没有,他跟老婆就是例子:


然后全场都是曹云金表演的单口相声,期间唐菀都没插上一句话:他喜欢粤菜,老婆喜欢烤串,他喜欢运动,老婆喜欢静止。他喜欢滑雪,骑摩托车,老婆不喜欢危险刺激的运动。吐槽老婆爱玩游戏,但他从来不玩游戏。自曝自己在北京不仅有五层独栋豪宅,家中还设置有电梯方便行动。


节目中当被问到曹云金求婚准备了多少花?唐菀的回答是曹云金没给过求婚仪式,而曹云金完全没感觉愧疚,还调侃是老婆跪下求结婚。


谈到“谁掌握经济大权”,曹云金说了一句:“只要花了大钱都是我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要知道唐菀为了家庭,都放弃了事业了,还说出这样的话,不是多此一举吗?曹云金的言语之间,处处都显示出他的优越感。


有人说:最好的婚姻是势均力敌,我想说的是更多的是要相敬如宾,同时除了包容对方的缺点外,也要感恩对方的付出,不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无限放大自己的付出,而看不到对方的牺牲。


03.社会对女人更严苛

 

让人不得不承认的是:娱乐圈也好,家庭也罢,对于男女的宽容度还是有区别的。男性出轨多数是被原谅,回归家庭重塑形象,正如成龙对于和吴绮莉的情感纠葛,所说的那样:“我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而女性呢,对于娱乐圈而言,即使没有负面消息影响,很多人为了爱情、婚姻、孩子而选择放弃工作,全心地照顾家庭,从而错过了最佳发展期,等忙完想复出时,人气已不再。


就像前段时间,姚晨站上《星空演讲》的舞台,讲述了一个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她幽默地剖白:“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我怀孕了;生完孩子,看到自己曼妙的身材走了形……”


重返工作,被问最多的问题是,如何兼顾事业和家庭?她不解:“为什么从来没有人问我老公这个问题?”然而社会和时间一样,对女人终究更为严苛。


无疑唐菀就是这样的境遇,在这场跟曹云金的婚姻中,她是付出最多的人,付出了事业的代价,她饰演《人民的名义》中的检察官“林华华”,刚播出她的势头一片看好,在她将迎来事业高峰期的时候,她选择了婚姻和家庭。


在《我家那闺女》的节目中,唐菀透露,结婚生孩子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当年拍完《人民的名义》后,她的人气暴增,公司想让他趁着热度继续拍戏,但是为了和曹云金结婚,她选择拒绝。甚至为此与公司闹掰。结果是生完孩子无戏可演。她当时说了句,让她选择,她还会那么做。不知道现在的她是否还会这样做?


令人悲伤又可怕的是,一段婚姻里有一方厌倦了婚姻强迫离婚,另一方却还幻想着为了孩子和家庭责任隐忍坚持,最终希望落空,曲终人散,幻想无情被现实打败。


我想对于唐菀来说,这场婚姻是失败的,牺牲了青春和放弃了鼎盛期的事业,换不回一个完整的家庭。也不禁让我浅孝仁生不禁唏嘘,到底什么原因让两个有一岁多女儿的夫妻,曾经相爱过的人,这么快就分道扬镳呢?


04. 曹云金与郭德纲的恩怨情仇

 

曹云金:1986年1月出生于天津,2002年18岁的年纪,拜师相声界泰斗郭德纲的名下,到德云社学习相声表演,四年后开始登台表演,后又进军影视圈,以其幽默风趣搞怪的特色引来了好评如潮。


然而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在他大红大紫时离开了德云社,传说主要原因德云社对他的工资抽成比较高等原因,并为此在网络和郭德纲开撕争吵,着实让人诧异,毕竟曾经师徒一场,就算有意见不合,也没必要闹得跟仇人似的。


当初大多数网友是支持郭德纲的,感觉曹云金见利忘义,见钱眼开。现如今曹云金与唐菀离婚,郭德纲曾经在与曹云金决裂时写道:“天涯犹在,不诉薄凉”,现在被网友看作是对曹云金的预言。


2015年10月14日,有网友爆料者称,因电影《爱神箭》剧组,无法满足曹云金的要求(至少住五星套房、以GMC的房车为座驾),耍大牌罢工让剧组等几小时,最后曹云金被当场开除。


当时《爱神箭》制片人付晓燕,承认了爆料内容属实。但对细节表示不方便透露,后来曹云金与拍摄方还因此引发了诉讼纠纷。


近年来,郭德纲和曹云金两人之间的恩恩怨怨一直没中断,最终郭德纲晒出德云社最新家谱,正式除名曹云金。


2016年9月4日,曹云金发博疑似回应日前郭德纲发布德云社家谱被除名事件,指郭德纲是在“栽赃陷害”,并使用了“赶尽杀绝”、“置我们于死地”等字眼。9月5日中午,曹云金再发六千余字长文正面细述自己和郭德纲的种种过往,同时表示“是时候了,也该做个了结了”。还表示“是你的江湖险恶,但我的世界阳光,道不相同不相为谋,如此,人生长路漫漫,确实不必再见!”

我浅孝仁生认为,不管怎么说,毕竟师徒一场,既然都离开了,何不一别两宽,各自欢喜。就像同门的高鹤彩一样,即使离开也跟德云社保持着不错的联络。毕竟做人留一线,以后好相见,不是吗?


05.付出越多,受伤越深

唐菀和曹云金的婚姻,如同这场师徒争斗的结果一样,道不相同不相为谋。有人曾把爱情形容成拔河,两个人都想赢得比赛,但是往往越用力的人到最后摔得也越惨。


有人说谈情说爱是门技术活,不是一厢情愿付出就够了,和炒菜一样,火候、力道、时间都很重要。爱要势均力敌,也要留有余地,饭吃到八分饱最养胃,人爱到八分好最圆满。


其实男人和女人的思维差异巨大,男人的思路是:“如果女人愿意为我作出某些牺牲,那肯定是我已经为她做了什么事情值得她这么做,我自然应该好好享受一番。我接受的越多,越不用付出更多。”


这大概解释了为什么男人总在得到之后理所当然,而女人在一次又一次的付出后终于崩溃离开。感情中付出最多的那一方,哪怕一开始心甘情愿,也难免在比较中产生大大小小的落差。心理上的不平衡是导致感情破裂的最大因素之一。你的付出,在对方看来不过是一厢情愿。有些人不是你对他好,就可以有回报。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爆出的知名画家出轨的事情,仿佛又一次佐证了这句话:“付出越多的人,总是受伤越深”。


他不会感念你为他熬了多久的夜,不会记得你为他精心做的每一餐,不会觉得你为他放弃自己的前途有多勇敢,不会理解你得到一声夸奖时的激动开心……甚至连你偶尔的委屈撒娇,他也觉得是你不懂事,不知道体谅。


在失衡的感情里,被爱的那一方永远无法满足,他就像一口巨大的黑洞,就算你拼命耗干自己往里填充,也终究只是杯水车薪。


所以,姑娘们,先要好好爱自己,别睡太晚,别爱太满,这世上没有人值得你为了他放弃自我,你要相信,做最好的自己,自然有最好的人来爱你。


最后祝唐菀能早日找回自我,在爱情和事业上都能迎来第二春,我觉得如此优秀善良的她值得拥有更好的。


对于唐菀和曹云金的事情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


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坚持更文,欢迎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给自己谨记的短期目标:1.准备开始记录自己学习的过程2.开始运营一个公众号(产品的主题方向),把它当作一个产品来...
    星期八别下雨阅读 126评论 0 0
  • 微软,戴尔,纳普斯特(Napter)和脸书(Facebook)有什么共同点?除了他们都是在上世纪后期最能撼动市场的...
    HappinessGuide阅读 369评论 0 3
  • 一直说我的付出是不需要回报的、我喜欢就好、但是、行事义气太重、对一个人好就掏心掏肺、不分你我、但是你毕竟是你、我还...
    小_狼YY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