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带来的不是伤害,而是看见自己的差距

春节过完了,情人节过完了,就连三八妇女节也在昨天过完了。

每次过节成了真正的过“劫”,除了花钱还是花钱,更甚地是如果没有把钱花出去,竟然有种委屈和不甘的情绪。

能挣会花成了衡量一个人过的好坏的唯一标准。

我是个俗人,我不清高,我也没有活在真空的环境中,自然而然的也卷入对比收入的行列之中。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堂弟的媳妇,今年读博士后,每月收入6000+,要把目前省会城市的大面积住房卖掉,在读博士后的西北省会买房定居。父母给买的房,父母都很有钱,自己挣多少花多少,这个不是太让人羡慕。

同事的妹妹,两口子都是学设计的,给别人打工,后来自己单干,都没有挣到钱,反而是玩票的淘宝卖玉石,现在成了主业,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有10000+,于是两个人在家长的极力反对下,依然辞职专干淘宝,前一阵,一单生意就赚了50000+。从省会买了房子过起了自主创业的生活。这样的自力更生,大大的挣钱才让人羡慕。

还有个同事,是个临时工,两口子都是普通的农民,靠打零工,在家里卖矿泉水和练习本为生。偏偏养了个很争气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就考到银行,在一个北方小县城月收入达到了7000+很了不起了,结婚生子后,又考到了市里,最近听说又考到省会的银行某部门,收入达20000+。更令人羡慕的是,早在5年前岳父家就在省会给他们买了房。有线又努力才是真正的让人艳羡啊!

反观我自己,九年前硕士毕业,考了个公务员,就职于乡镇,收入稳定,工作清闲,在家怀孕生孩子,也照样有工资,在当时很多人的眼里,这样的工作不要太好啊!

可是,现在看看自己的收入,从一开始的2000+到现在的3000+,近十年的时间就只有1000的涨幅,如今这样的工资,别说是在大城市,就是所在的小城市也是中等靠下。

而所谓的稳定,就更不用说了,行政区划的调整带来的动荡可想而知,再加上乡镇人员之间的职位调整,不定会到辖区内的哪个地区,好在我只是在原来的单位职位提拔了,要是到了靠西部的乡镇,就是上班交通还是个问题,不过就这样,我也每天面临上下班近两个小时的车程。

去年,在一个兼职群里认识一个在重庆当公务员的老乡,交谈之中,得知她的工资是10000+时,对比我的工资,她就说,没想到老家的公务员工资这么低,那你们真应该去兼职啊。

都说“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可我不觉得这样的比较是伤害。反倒是,没有比较,我还像井底之蛙一样,安于现状,做着小富即安的美梦,被别人甩了几条街我还不自知。

我也想有钱,我也想过上我自己想要的生活。盘点现在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找个挣钱的突破口吧。

优势:有大把自己的时间,能静下心来看书学习,学东西快,并且有尝试的好奇心。

劣势:刚刚从事财会工作,不太熟悉,要学的东西很多,同时工作有点累心。懒散,不会积极主动的与人交流沟通,不能持之以恒的坚持,强烈的不自信。

在我的意识里,人和人的差距在基因上是微乎其微的,那为什么有人就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有人只是勉强的挣扎着生存?“自律”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我想要瘦成闪电,就要管住嘴迈开腿,每顿吃到七成饱,每天坚持至少一万步。

我想要靠写字为生,就要坚持输入和输出,每天阅读50页书,每天写1000+的文章。

刻意练习,把一件事情做好,随后想做好的事情都会做好!这样的比较,我会常常的做,时常知道自己的差距,才会提升自己,谁不想过有肉吃的生活,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起初阅读阿里铁军的时候,感觉就是在述说一个故事,讲述中供的建立和发展。 阅读前言的时候对自己直接影响力的,是铁军...
    破壳而出的猪阅读 13,483评论 0 4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来简书上转一圈看看好的文章,欣赏形形色色的画作,成为了习惯,心情浮躁时,看看简书心境便会...
    韩十七_阅读 388评论 2 5
  • 当我流向你 你却已流向远方 于是,我沿着你流经的地方 默默流淌
    裴小荷阅读 101评论 0 0
  • (一) 早期炮校高才生, 多才多艺业务精。 诗词歌赋有功底, 喜爱书法球艺通。2017.6.2 (二) 宝剑锋从磨...
    小车16阅读 164评论 0 0
  • 《我们这一天》 相信你已经被无数篇推文,微博,影评安利了这部剧,但是我还是想写写我看这部剧的感受。 ...
    freehorse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