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在21岁分手的男孩,后来哭着笑了!


分手后第一天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也弄丢了我自己。

昨天深夜喝了很多酒,想给你打个电话,但是怕打扰,一直在犹豫,后来就倒在酒桌上睡着了,不省人事,甚至都没梦到你。

醒来后,室友对我说,昨天夜里我喊了你的名字,我很好奇,明明没有梦到你。

但我知道,我一直在想你,我想,你也一样,不如......重新在一起?


分手后第三天

忍不住想问你一句“还好吗?”

可我只能问我自己。

重新在一起,只不过是我的意淫罢了。

今天又喝醉了,自己一个人在KTV的包房里唱了所有你爱的情歌,唱到声音沙哑,然后痛哭流涕。

一个大男人能矫情成这个样子,也挺佩服自己的,我就呵呵了,好像所有情歌都能听懂的样子,妈蛋,感觉全是为我唱的。

不行,不行,我要忘记你。


分手后第七天

第二盒烟马上就抽完了,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找你,哪怕偷偷的看着你,慢慢的靠近你。

可是我不能,我怕我会冲过去抱住你,我更怕你会一把甩开我,然后告诉我“别来烦我了!”

那样会多尴尬啊,抱出去的手只抱了一团空气。

再过半年,我们就要毕业了,你还记得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吗?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还对我说别让我这样粘着你,像个小孩子。

忘记告诉你,只有在你面前我才像个孩子,不成熟都是爱你的表现啊,为什么不懂我?

算了,算了,说出这些话后,就真的变成小孩子了。


分手后一个月

再过三天就是你的生日了,骗了自己这么久,以为能够忘掉你,白天继续装逼,一到晚上,眼泪就溃不成军,我真的不想再骗自己了。

我们再重新认识一次,重新在一起,好不好?我发誓,所有的菜都按照微辣点,再也不点变态辣了,火锅不点鸳鸯锅,点你最爱吃的九宫格,好不好?

不好也行,你一定要好好睡觉,按时吃早餐,去他妈的减肥,胖到一百五十斤我就来娶你,婚礼我都想好了,不叫七大姑八大姨,你一群好闺蜜,我一群铁哥们,这是我们的婚礼,不是他们的婚礼。

怎么办?我又小孩子气了!

分手后半年

毕业了,喝了一小瓶牛栏山,鼓足勇气去和你说再见。

见了面,你先开口说“毕业快乐”

我嘟了嘟嘴,委屈的说“一点都不快乐,因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你过来抱住我,笑着说“没关系的,还是朋友啊!”

仔细一想,还能做朋友,也不错啊,所以我试着抱紧你,越抱越用力,我笑了,笑的很甜,然后甜甜的从梦中惊醒。

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好久好久,才惊觉这只是一场梦,我奋不顾身的冲下床去找你,在操场的人群中,找了你两个小时都没能找到你。

后来你的朋友对我说,你昨天下午就离开了,走的很匆忙,究竟去了哪里,她们也不知道。


分手后一年

从朋友那里听说,你回到了小城,工作还算不错,日子过得还算安稳。

我来了北京,漫无目的,生活枯燥而烦闷,三个人挤在不到二十平米的地下室里,每一天都很忙碌,忙到没有时间患得患失,可是偏偏有时间去想你。

分开一年了,没有我的日子,你过得怎么样?

很没出息的告诉你,我过得很烂,烂到每一天都要用两盒烟来麻痹自己。

我已经不敢喝酒了,因为我怕,怕喝的烂醉然后打电话给你,口齿不清的说着我想你。

清醒的时候我知道我爱你,可不清醒的时候,我只记得我更爱你。


分手后三年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你听过这句话吗?

要穿过一片到不了岸的海,翻过一座没有顶的山,忘记你真的是一件太不容易的事情。

即使让我溺亡在深海里,坠落在悬崖底,也不能够忘记你。


分手后五年

我偷偷的去参加了你的婚礼,对,偷偷的,偷偷的看着那个男人为你戴上戒指,偷偷的看着他拥抱你,亲吻你。

我想你一定会很幸福吧,你笑的那么甜,眼睛里还嵌着泪水。

我有注意到,有那么一瞬间,你好像在人群里搜索着我的影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看花了眼,不过没关系,我好像突然明白,你之所以让我这样恋恋不忘,并不是我求而不得,只是因为我好像真的爱过你,并且只爱过你。

足够了,我爱你,和你没关系,现在,我终于有理由告诉自己,你真的再也不可能属于我了。


分手后七年

听说你的孩子很像你,她也一定有两个迷人的小酒窝吧?

我还单身,这么多年,也没能遇见个喜欢的,也真是够了,不过,我准备要离开北京了,三姨给我撮合了个对象,让我回去见见,如果合适,可能就不回来了,结婚生子,开始你两年前就已经历的生活。

最近在听一首歌,名字叫《胡话日记》,有两句歌词送给你“如果有一天,你和他吵架离婚了,我想告诉你,你和孩子我都要!”

分手后十年

我结婚了,她很好,温柔又善解人意,只是我不能确定我是否真的爱她,已经到了不得已不将就的年龄,可能更多的是责任吧,为了孩子,为了家庭,我必须要拼命赚钱养家。

十年了,我还会时不时的想你,不知道你会不会和我一样,为孩子的学业、为家庭的生活日夜的操劳着。

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我们没有分开,这所有的一切,会不会就变得不一样。


分手后二十年

命运捉弄,二十年了,我们终于有机会见了面。

很平静,很亲切,也很自然,你问我,你是不是有些老了。

我回答说没有,除了看起来有些成熟外,一切都没变。

我请你吃了你最爱吃的九宫格火锅,你说你现在超喜欢吃辣,没了辣就吃不下去饭。

我笑了,笑我自己戒掉了辣,没能戒掉你。

我们约定下个十年和此生将要终结的时候再见面。

我说,等到老的时候,彼此的另一半都不在了,一定要相伴走完这一生。

你笑了笑没有回答我。

我怕这是梦,所以拼命的掐自己埋在桌子底下的大腿,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你离开了,偷偷的结了账。

我追了出去,看见了你上出租车的背影。

我在等你回头,你没有。

车开了出去,与我渐行渐远。


分手后三十年

又到了我们见面的日子,我等了好久,你都没有出现。

我又一次与你失去了联系。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你,梦里的你还对我笑,我们的手紧握着,可是醒来后望见的却是一场空。

结果我笑了,笑自己都这么一把年纪了,还那么不正经。


分手后五十五年

我躺在病床上,周围围满了人,有儿子,也有孙子,可我最想看到的,却是你。

所以用拐杖拼命的撵走了牛头马面,让他们过会再来接我,怕自己喝了孟婆汤,就真的把你忘了。

他们以为我是回光返照,害怕的哭起来。

我着急的张牙舞爪,口齿不清,想告诉他们,快点把你接过来。

可他们听不懂,也听不清。

我终于没力气了,重新躺在病床上,慢慢的闭起眼睛,企图用最后一点时间去回忆五十多年前和你在一起的时光。

你在餐厅里叉着腰和我犟嘴“不行,不行,我就要吃九宫格!”

我在我们相爱第520天的时候,送了你一大捧玫瑰,你兴奋的抱住我,啃我的耳朵。

终于,在浅薄的回忆中、在我将要闭上双眼的前一秒,听到有人喊“来了,来了,快把老太太推过来!”

我用尽全身力气也没能睁开眼睛,在你到达我身边的那一瞬间,停止了呼吸。

再后来。

我在一场睡梦过后回到了和你分手的那一天。

我穿着拖鞋奋不顾身的去找你,然后抱住你,对你说“别闹了,小鬼,我怎么舍得失去你!”

花瓣网 | 图片集

董先生 |点火人

17.8.06 | 故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