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列——键盘 鼠标 2019-06-17

Win10系列——键盘 鼠标

win10

[TOC]

人与计算机进行交互时,最常用的工具是键盘,鼠标。

维基百科 计算机键盘

维基百科 鼠标

使用windows系统,都是配置的windows专用键盘(也是市面上常见的键盘)

windows 键盘

键盘鼠标基本操作

菜鸟必看 Windows键盘快捷键入门指南

鼠标是鼠标器的简称。通过点击或拖拉鼠标,可以很方便地对计算机进行操作。鼠标有机械式、光电式以及遥控式等多种,目前使用最多的是机械式。机械式鼠标底部有一个滚球,鼠标移动时,滚球随之滚动,传递信息给CPU,从而实现操作。使用鼠标时,屏幕上会出现一个鼠标光标。它的形状随着软件工作环境、系统操作任务及工作状态的不同而变化。当移动鼠标时,鼠标光标就会在窗口中移动。

常用的鼠标操作有:单击和双击。单击是指按一次鼠标左键。单击鼠标左键可以用于选择某个对象或触发按钮。双击是指连续两次快速按鼠标器的左键。用于启动程序或打开窗口。另外还有:单击右键。指向对象后,单击鼠标右键将弹出该对象的快捷菜单。在快捷菜单中可以完成对于该对象的操作和属性设置等;拖动是指把鼠标光标定位在一个目标上,然后按下鼠标左键不放,拖拉至新的位置后放开;指向就是移动鼠标,将鼠标光标’放到某一项目上。除此以外,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还经常会遇到各种不同形状的鼠标光标。这是因为当鼠标光标移动到不同的功能区时鼠标的形状就会改变,常见的有:

(1)1状光标。一般出现在文件(文本)编辑区内。在光标闪动位置可以输入文本内容、插入图形或进行文本编辑等操作。
(2)左箭头光标。是鼠标在中文Windows中的基本形状,可以进行选择窗口、菜单、文件夹等常规操作。
(3)右箭头光标。这是一个指向右上角的斜箭头。此光标符号出现在窗口左侧的选择框或字体名称框上,可以用它选择某文本行、某文本段或整个文件。
(4)沙漏光标。这是一种等待光标,每当系统正在处理一个较大的任务时,特别是处理与磁盘有关的操作时即出现这种光标,意思是请稍候,暂时不要操作。
(5)帮助光标。这是在按下联机帮助键或单击“帮助”菜单时出现的光标。
(6)上下箭头光标。这种光标指针出现在窗口的上边或下边边界上,当出现此种光标指针时,可以按住左键拖动鼠标改变窗口的上下大小。
(7)左右箭头光标。这种光标指针出现在窗口的左边或右边边界上,当出现此种光标指针时,可以按住左键拖动鼠标改变窗口的左右大小宽度。
(8)左右斜双箭头光标。这种光标指针出现在窗口四角位置上,当出现此种光标指针时,可以按住左键拖动鼠标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
(9)十字双箭头光标。这种光标在移动窗口的位置时出现,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移动整个窗口。

启动计算机时进入BOIS设置

BIOS和PC的小故事

有的时候,需要更改计算机BOIS设置,改变硬件的一些使用方式。比如重新安装系统,选择优先使用U盘引导系统等。

使用Win10时,可能发现系统引导的很快,没有机会进入到BOIS配置界面。

此时,需要修改Win10电源管理中的配置,避免Win10快速启动。

1.进入“电源和睡眠”配置界面(Win+x,o),进入“其他电源设置”:


电源和睡眠-其他电源设置

2.进入“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


选择电源按钮的功能

3.先选择“更改当前不可用的设置”,再禁用快速启动选项:


禁用快速启动

屏蔽笔记本自带的触摸板

1.打开设备管理(Win+x,m)
2.禁用笔记本触摸板(鼠标)


设备管理-禁用鼠标

可能有多个鼠标设备,双击(或右键菜单-属性),查看鼠标设备的接入方式,找到禁用设备。
如果不清楚接入方式,一个一个设备禁用去试验一下。

蓝牙鼠标接入

现在很多鼠标使用蓝牙方式接入,蓝牙设备接入,需要进行配对才能使用,在Win10中,可以在设置-设备-蓝牙和其他设备中增加蓝牙鼠标:

添加蓝牙鼠标

鼠标使用蓝牙2.0方式使用时,经常会断开连接,需重新配对。

Win10输入法

自从win10以后,我没有再安装其他输入法

输入法设置

通过设置-设备-输入,修改输入法的默认配置


输入法配置

特殊符号输入

Tab键

百度百科 Tab键

在Windows中,Tab制表键被赋予了全新的功能,通常用于在不同的对象间跳转和移动。比如:

  1. 使焦点在对话框的不同按钮间移动。
  2. 在主题窗格中移动。
  3. 在定位窗格中移动。
  4. 在文档和程序窗口中移动。
  5. 在网页中,转到第一个或下一超级链接。

相关组合键编辑

  1. Tab 键或 Shift+Tab 组合键(在激活工具栏以后)选择工具栏中的下一个或前一个按钮或菜单。
  2. Shift+Tab 组合键 转到最后或前一超级链接。
  3. Shift+Tab 组合键 移至上一选项或选项组。
  4. Ctrl+Tab 组合键或 Ctrl+Shift+Tab 组合键 选择下一个或者前一个工具栏。
  5. Ctrl+Tab 组合键或 Ctrl+Page Down 组合键 切换至对话框中的下一张选项卡。
  6. Alt+Tab 组合键 切换至下一个程序或 Microsoft Word 文档窗口。
  7. Alt+Shift+Tab 组合键 切换至上一个程序或 Microsoft Word 文档窗口。

键盘上的tab键用法大全,不用不知道,一用就爱上tab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