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  第六章 青丝绕余生

羊角枯静静地看着,心满意足,脸上的皱纹也在微微颤抖。

他知道,无人能在他的毒药下幸免,从开始到现在无一失手。曾经苍山派掌门人‘点苍天’也死在他的毒下,而且基本上无人可解。

他也有点害怕,只是一点,怕这少年像狼一般,不受束缚,免疫了这毒。

很快他就平静了,因为少年也未打破这规律,少年的剑掉了,少年倒下了。

羊角枯心里很是得意,期待,欣喜。

这毒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被世界上的人记住的呢?

大概是那次,仍然在师门求学。

距离现在不过十载外。

我师父是那时的毒王,提到他的名字,无人不出冷汗。但是我现在已经忘记了,很模糊,他的形象不清晰了?

我只是众多师兄弟中最平庸的一个,但是我很努力,从来不肯懈怠。

师父很花心,师娘换了一个又一个,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他们私底下讨论哪个师娘更好看,我不会参与,因为我只想扬名天下。

他说他很专心,见不得两个女人共处一室。每换一个师娘,就意味着要死一个人。我理解师父,下毒之人哪个不是残忍之辈,何况只是一个女子而已,不足道哉!

后山又多了一个尸体,很美。嘴角还有残留的胭脂,眼睛睁的很大,白眼珠比黑眼珠多,像是一条鱼死了很久。眼神中什么也没有,空洞洞地一片。我知道,师父定是有了他欢。

我回去了,看着坐在师父旁边瑟瑟发抖,不施粉黛的女子,一袭白衣,青丝微微弯曲在额头。

师父转了性子,竟然爱上了这样清纯的一位姑娘。

她刚好抬起头, 眼神中透露着惊慌。

而我,看着那姑娘的一瞬间,我心怦怦跳动。我知道,一缕青丝,便已经缠住我一生。

我不能让她死。我知道师父很快便会寻新欢,她就会死了。

那么她不能死,只有师父死。

时间过得飞快,我的毒药快成了。师父留给我的时间也不多了吧。

我为了更快的完成,不断试验不同的毒药中和,我的身体不断的被摧毁,我的胡须怎么比那山下的村翁还长,我的头发怎么白的那样纯粹,不留情面。

师父看到我,只是冷冷的说:“你好自为之”他好像知道我准备干什么。

师兄们都快不认识我了,为我误入歧途感到惋惜。我心里高兴地紧,我能感觉到,我的药快成了。

我叫它 :了断粉

师父腻了,我也等不急了。

她看着我,像看一个怪物,我只是把药粉给她。告诉她,把药粉放在酒里,让师父喝下去,她就解脱了。

她点了点头。

我就躲在他们的床下。

师父回来了,我手心都是汗,今晚若是不成功,她和我都要死了。那样也好,生我不能陪你,死了随你去吧。

他心里害怕,但是又兴奋。师父死了,我就掌管我们这一派,扬名天下,美人伴左右。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个青丝姑娘就解脱了。

姑娘轻声道:“喝点酒吧!”声音那么轻,那么淡,我心里又荡漾,想象着她的风情万种。

师父看都没看她一眼,抱起她,扔到了床上。

我心咯噔一下。

她拼命扯着衣襟,道:“你喝了它”

师父感觉很奇怪,并未理会她。去脱她的衣衫,她很柔弱,今天力气却是这样大。

师父尽管很残忍,但他很尊敬女人。

他一口喝完了酒,随后趴在师娘的身上。

我看到酒杯摔在脸前,我高兴的颤抖。从床下爬了出来,看着师父身下的师娘,心里有些难过。师娘也盯着我看,表情没有一丝痛苦。甚至我还看到那有些痛苦的笑。

我要发疯了,我把剑放在他的后心处,疯狂的笑着。

师父的内功深厚,他运用内功想逼出毒酒。却不知中毒之后,愈是运用内功,毒散发的愈快。

他已经瘫在床上,我把他提溜下来。

他在自信的看着我,我很害怕,我不愿意和他说话。

一剑穿透了他的心。

一时间,剑还挂在胸口。师父还在笑,不,那个老头还在笑不。

很久我和师娘都没有说话,呼哧呼哧喘气。

我看着床上青丝凌乱的师娘,慢慢的爬上了去。

“你叫什么”

“洛言”

“诺言”

“真好”

早上起来,我把师父的尸体放在大堂,他们以后都叫我“催命毒王”。

羊角枯有些欣慰,少年也是人,他可怕的剑掉了,他也躲不过。

韩阳看着发怔的羊角枯,看着少年倒下了,心中着急,想着怎么脱身。只是他运用内力,便觉得毒又往五脏六腑渗透了一分。全身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年道:“少年,你怎么样了?”

少年努力强撑着,道:“我没事!”

“你叫什么名字?”韩阳问道。

少年低着头,似在思索,道:“尘野,别人,这样,叫我”

“尘野,好!”

羊角枯脸色阴冷道:“好什么好,你俩快死了知道吗?”

韩阳略微沉吟,对羊角枯道:“玉璧此时应该在跃千行手里,前辈给我解药,我可寻到那老贼。”

羊角枯抚摸着胡须道:“你确定是被他夺走的?”

韩阳点头道:“千真万确!”

羊角枯怀疑道:“他说玉璧在你身上,这也是千真万确的消息。”

韩阳心里咒骂着跃千行,道:“前辈从哪里得知这个消息?”

羊角枯道:“当然是从他口中得知,难道还是从你小子嘴里知道的吗?”

韩阳道:“跃千行那晚夺了玉璧便走了,奈何我轻功不及他,让他溜走了。至今不曾见他,哪知他到处散播谣言!”

羊角枯咧着嘴笑道:“可我是从他口中亲耳得知,你还有什么可狡辩?”

韩阳听了此话,知羊角枯应能找到跃千行。寻了玉璧,再做别的计较。便道:“我不知跃千行说了什么,但我愿意随前辈去见他,当面辩白。定要论个黑白出来。”

羊角枯似信似疑,一时间也拿不准。过了半响,才下定了决心。

忽然,韩阳眼前一黑,已经失去了知觉。

      无戒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