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03|他出轨了?

大家都听说过“七年之痒”吧,两人的爱情走到第七个年头,“裤裆子总会痒一痒,想换条新内裤”。但安妮和咸菜这才相处第五个年头,安妮开始发觉咸菜不太对劲了。最近他都没有和安妮一起上班,下了班也没有来接她,老说有事儿。最重要的是,晚上两人交织缠绵的时候,咸菜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有天早上,咸菜和往常一样早了半小时出门,安妮终于按捺不住,偷偷跟着咸菜往外走。走到公交站台,咸菜先是站了一会儿貌似在等车。然而,公交车来了,他没有上车,而是转身走向后面的江浦公园...他去公园干什么?安妮继续跟着他进公园,只见咸菜一个人坐在公园的小亭子里,边发呆边抽烟。就这样抽了一上午。


他为什么没去上班?

为什么要在公园待着?

貌似也没有在等人的迹象,他怎么了?

带着无数个问号,安妮犹豫着是直接问他,还是背后先打探一下?

想着想着,安妮已经到了人民广场,换乘1号线去公司。下午她还有稿子要提交,所以只请了早上半天假。

“小姐,学英语你有兴趣吗?Can you speak english?”

这种大马路推销员安妮一般是直接略过的,但是听着声音有点儿熟悉哪!转身一看,“呀!小九!你怎么在这儿?这是干啥呢?”

小九看到是安妮,有点不好意思。“嫂子,我这也是实在找不到工作,所以先凑合卖卖英语课吧。”

“找不到工作?你原来公司不干了?”

“你不知道吗?现在大环境不景气,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外企,业绩一下滑,老外就撤资。上个月我们整个部门被裁掉了...贤哥没告诉你吗?不知道他工作找的怎么样了?”

此时两人都略显尴尬,“哦,我最近太忙了,都没时间跟他说上话。我先回去了,有空联系啊,小九。”

安妮一口气再次奔到江浦公园,咸菜还在那里傻坐着。手边的烟灰随着他的指尖细细飘散。她慢慢过去,拍了拍咸菜肩膀,拿出便当说,“吃饭。”

咸菜面无表情地吃起来,安妮仔细打量着咸菜身上的每处角落,发现咸菜年纪轻轻竟然长了一些白头发,都怪自己平时没有好好照顾她,连失业这么大的事都没发现,还怀疑他出轨,简直太可笑了!

吃完饭,咸菜淡淡地说了一句“谢谢。”,继续发呆。

安妮什么也没说,陪着咸菜坐了一下午。这是安妮和咸菜的默契,每次咸菜遇到沮丧的事情,都喜欢一个人独处,这时安妮就会默默陪在他身边,一句话也不说。咸菜曾说安妮是这个世界上最懂他的人。

黄昏的午后,温暖的太阳照在两人的后背,显得那么唯美动人,仿佛已年过半百的老夫妻正在回忆他们的老故事。

“baby,你还记得吗?”咸菜突然开口。“四年前的那个晚上,我因为竞选学生会主席失败,一个人坐在马路边抽烟。”

“记得啊!那时都午夜12点了,我从通宵复习教室出来,看到你坐在那里,还以为哪个傻子大半夜坐在那里发疯。当时还有几个农民工过去想要勒索你...”

“是啊!你个大傻子,竟然跟他们杠起来,知不知道那天你很有可能会没命。”

“我跟你说过,我混过黑道,几个农名工怕什么!见义勇为是我的本色!”

“噗嗤!拉倒吧。天晚了,咱们回家吧!做你的土豆大餐去。”

“遵命,大王!”

晚饭做好了,咸菜正好洗完澡。两人吃饭的时候,安妮对咸菜说:“baby,你看我现在已经转正了,公司也给我涨了1000块工资,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多的。你可以慢慢找工作,或者休息一阵再说,看你每天应酬得都不像人样了。我算过了,以我现在的工资,养活你不饿死绝对没问题!”

咸菜突然放下筷子。

“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吗?”

咸菜一把抱住安妮,抱得越紧哭得越发抖,“baby,为什么我会有你这么好的女朋友”

“不哭不哭啊!baby我已经爱你爱得这么久,我的心里都被你装满,如果没有你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下去。这些年过来,你不仅是我最爱最爱的咸菜,我们的感情已从爱情升华为亲情。我摸着你的脸都感觉像是在摸自己的脸。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我们有梦一起想,有关一起闯好不好?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baby,放心,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我会努力赚钱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第二天,安妮照常上班,咸菜则说要多睡会儿。但是走到厨房发现,他早就帮安妮做好了爱心早餐,一颗半熟煎蛋、两块华夫、一根香肠、一杯黑咖啡。早晨的阳光洒在这件破旧的小厨房里的餐桌上,显得格外温馨。

吃完早饭挤上地铁,开开心心到了公司。

“安妮啊,昨天没事吧?一天没来上班。”C总问。

“哦,C总,家里临时发生了一点事,现在没事了。”

“没事就好,下次记得提前请假,或者告诉我一声。”

“哦,好的,我知道了。不好意思。”


一整天,安妮上班的心情都是雀跃的。爱情是盲目的,但它也是让人振奋的强心剂。

“安妮姐,你好!我是新来的销售辛末,还请多多指教!”

“你好,有什么事吗?”

“哦,是这样的。我最近跟了一个客户,他们有内容方面的需求,说想要听听我们这边专业的意见。我去问C总,C总说让我来找你。”

“这样,你把客户的情况跟我说说,到时候我跟你一起去拜见客户哈。”

“真的吗?太感谢你了!”

“客气啥,都是同事了,有事尽管说!”


下班回家路上,安妮一路想着咸菜此刻正在给自己做晚饭吧?不过他能做什么呀,平时厨房都不进一下的人,嘿嘿!

一进家门,灯没开。难道咸菜出去了?

安妮打开灯,发现桌上已经坐满了一桌菜,饭碗旁边放着一张纸条。

“baby,对不起,不能继续做你男朋友了。这是我作为男朋友的身份为你做的最后一顿饭。永别了!”

安妮看着这张纸条,手只发抖。豆大的眼珠止不住地往外流,整个房屋天转地旋。为了让自己稳着,她慢慢坐下来,一口一口把饭吃掉,把桌上所有的菜都吃掉。边吃边哭。

她想起第一次和咸菜单独吃饭,是某年的元宵节...安妮的前男友,也是咸菜的室友放了她鸽子。安妮和咸菜两个人在校外唯一一家供应汤圆的饭店外排队偶遇一位。本来只是简单打一声招呼,然后各自吃。结果,店老板说:

“不好意思啊,我们的汤圆只剩最后一份了,要不你和你女朋友点一份一起吃吧?”

安妮急忙解释“那个...”

咸菜接过话“好的,没问题。我尝一个就行了。”

就这样,两个人一起点了一份汤圆。突然,旁边有一对情侣开始互喂起来。安妮看着尴尬,一回头,咸菜也拿着勺子对安妮说,“来,赶紧把剩下的吃了,别浪费了。”

安妮不好意思地吃了...心里却是暖暖的。

回忆完了,菜和饭也吃完了,安妮打算脸也不洗就上床睡觉,也许睡一觉就好了吧。垂头丧气的安妮打开房门。


发现一个男裸体,穿着与身体不协调的比基尼趴在床上睡觉...那...是...咸...菜

开门的时候,咸菜也醒了,转过头来说,“哎呀妈呀,布置太累了,居然睡着了...”此刻,安妮整个完全懵逼状。

咸菜整整那快掉出来的比基尼裤子,按了按遥控器,墙上出现“MARRY ME”彩灯。

baby,我不能再做你男朋友了

因为我要做你丈夫

我要保护你爱护你一辈子

从此以后你是我奋斗的一切意义

嫁给我!

安妮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笑还是在哭,她笑是笑咸菜竟然穿着比基尼向她求婚,这设计也太扯淡了吧...哭是哭五年里安妮第一次感受到咸菜离开的恐惧,整个人仿佛被虐过一般。僵在那里一动不动,嗓子也发不出声音来。咸菜跑过来抱住安妮。“baby,答应我,嫁给我。”

“嗯!”安妮终于说出话了。

透过安妮的肩膀,咸菜看见桌上的盘子已经扫光...“呃,baby,你把菜全吃了啊...那什么,我还没吃呢。”

安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活该,谁让你骗我。”

“哎,都怪我睡过头了,不然我可不忍心让我的宝贝哭这么丑。”

“我再丑也没你穿比基尼求婚来的丑...”

一阵激烈交织过后,咸菜抱着安妮,“baby,我明天要回家一趟,把我俩的事跟父母说一下。”

“你父母?...会答应吗?...他们一直不喜欢我。”

“没事,有我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等我好消息!”


后记:你正在“被”经历裁员潮吗?

2012年7月,诺基亚表示要关闭中国两个区域销售中心;接着,惠普宣布将于两年内全球裁员2.7万人;8月,摩托罗拉宣布裁减4000名员工。进入2013年,汇丰宣布今年将全球裁员3万人。3月8日,摩托罗拉员工收到总部的邮件显示,公司将再次裁员1200人。3月20日,汇丰人寿在上海宣布关闭其个险业务,数十名员工及上百名营销员遭遇“闪电裁员”。

从几年前开始,外企开始纷纷出现裁员潮。很多在外企“享受”惯高薪和福利的同仁们纷纷觉得跳槽太难。去民企,各种制服福利的不规范,老板一锤定论的更是让人直呼“不尊重”职业;再去外企,无非多涨点工资,依旧可以衣装笔挺出入高档写字楼,沟通时中英文夹杂装得很时髦的样子,住五星级酒店,喝着现磨咖啡,拿着美元补助,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卷入一场裁员潮;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貌似现在行情也并不好,工资低油水少。

在艰难的求职道路上,外企员工的未来出入在哪里?不管怎样,小编始终相信life goes on,我们最终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长,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学会适应明天。因为一句老话:机遇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