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导游!你别急

你想带团呀?对,我要带团,你大几的呀?大二的。你之前带过团么?带过,带过哪的?安徽亳州!(其实我说的很没底气)好,那你过来吧,现在是7点半你来旅行社拿你明天带团的名单吧!导游导游你别急,现在10点10分跟上你们回宿舍!

我起的已经很早了(比自己定的闹铃提前了10分钟),可是依然急的忘记拍水乳霜更别提防晒霜了,还好带的东西是前一天晚上已经准备好的了!太早了以至于,人家餐厅都没开门,公交第一趟都没出呢,打车过去旅行社的人正好在催!

导游导游你别急,我还有3分钟就到!导游导游你别急,我以为时间还早想着让孩子多睡一会的不好意思啊这就出发!导游导游你别急,我在停车马上过去!好吧我不急,同行的3辆车都已经出发了,我一个一个给迟到的游客打电话!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导游小贾,景区一会再讲解,现在先说几件事!一,我带的有晕车药塑料袋有需要过来拿。二,我带了两个充电宝,还带了削皮刀若是有需要过来拿。三,今天最高气温26度大家注意防晒我带了很多皮筋要扎头发的过来拿!好了,大家早上都起的比较早你们先吃饭东西或者休息一下!祝大家旅途愉快!游客:假导游我们的真导游在哪啊,哈哈?这小妮怎么这么好啊!有导游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各个小孩子发准备好的棒棒糖泡泡糖,当然了最关键的是学姐为我准备的一段说辞,让我毫不费力的收取到小孩子的保险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是天气好的缘故,加上是周末,景区内的车特别多,我们的车在门口堵了将近一个小时。车上的游客都开始抱怨我的导游啊你快点吧,有的人干脆就下车说我自己走过去吧,遇到这种情况作为导游我应该是不高兴的吧,因为它堵车毕竟不是我的原因造成的,可是我竟然没有丝毫不愉快!中午12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景区内部,解散,自行游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我一个在新乡上学的朋友打电话。告诉她我今天第一次带团来她们新乡游玩。他一直抱怨我怎么不早点给她说呀,要不然可以到景区内给我会合又说景区离她们学校太远啦她们还有课,说我如果迷路的话就立马给她打电话,她会帮我查地图给我指导方向,反正她能帮上忙的她都会尽量帮上忙。听到这些很高兴很感动。我自己游玩的途中,一个小孩儿在我身后叫导游导游。我在想呀,这小孩儿不跟着家长,自己一个人乱跑,还见人就叫导游,然后看到旁边家长的时候然后突然想起我导游的身份了,很不好意思给她打招呼,小朋友你好你好。好好玩呀玩的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这个旅行社一块儿去了四辆车,但是我这一个车是最后一个到,到景区内部的时候,内部的停车场已经停满啦,所以交警指挥我们的车开到景点外停!所以晚上回来的时候只能集齐所有的人坐景区内的公交到大景区的大门。好在之前给游客强调过时间,要求他们准时,游客也都挺准时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啊今天中午没有睡觉,所以坐在车上的时候就不停的打瞌睡。然后我就告诉自己不要睡不要睡你拿着过路费呢不要因为自己的瞌睡而耽误了全车人的前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游行也接近尾声了,就拿起话筒对一日游做了总结啊然后又讲了一下自己今天的收获感悟。最后感谢大家今天的配合祝愿大家以后的生活快快乐乐。车内热烈的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谢自己当时不知道拿来的勇气自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到旅行社报账的时候,负责人问了我带团过程中的情况,我一一回答,她们对我的评价是带团很成功,然后对我说,五一的时候不要带别的旅行社的团啦,就还来他们旅行社来带团会给我提成的。最后走的时候,一些细节没有做好被他们看出来了,也可能是我刚去人家就知道我没带过团了,只是不愿意拆穿我罢了,人家又问了我一边大几的之前有没有带过团?我只好如实回答大一的之前没有带过。他们突然就给我的导游服务费又加了20块钱。

晚上回来想想,其实自己当导游是有点急啦,毕竟自己的理论知识学到还不够,知识面不够广泛,没能为游客更好的讲解。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之前老板说的那句话。服务业,服务做不好,淘汰你的不是一家店一个公司,而是一个行业。

每一段的经历都是一次锻炼都是一次成长。永远不要等着别人给你机会,机会有的时候是自己创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