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转身回来,已是秋

写过许多的人,却从未好好写过自己。

文|识花蜻蜓


荐文:我的心中有片海

交友格言:从没想到,就这样遇见了你。


01.

别人都说,旁观者清,想要清楚我是怎样一个人,或许,我的朋友比我更清楚。

你要问我的年龄,我会告诉你:

在朋友面前,我是他们最好的战友或对手,旗鼓相当,难分上下。在弟、妹面前,分分钟变成事妈(没办法,长女如母嘛)。在爱人面前,我永远只有八岁(没错,我已名花有主,希望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毕竟,我是来交友,不是来相亲的)。

不要觉得,我有多面性。只是,我认为,一个人成熟与否的评定,都在于为人处事之中,是否会为对方着想,是否能准确地站在自己合适的位置上。


02.

我是典型的獅子女,全宇宙第一宅。如果没有朋友邀约,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自己的屋子里。看书、养花、听歌、追电影、学做饭、写文章(尽管没有人看),哦,对了,现在又开始研究摄影。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外面的风花雪月,丝毫不能诱惑到我。如果你说,独处是一种能力,我一定会骄傲的。

不要被獅子的控制欲所吓到,其实他们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一类人。因为怕失去,所以,处处用心,面面俱到。因为怕做不好,所以会对自己要求严格。在他们心里,最看重的不是自己多辛苦,而是,在朋友的眼中,对自己是怎样的评价。是完美主义也好,惶恐不安也罢,假如你敢,到他的棋盘,一决高下。


03.

我已经工作了好多个年头,没错,岁月开始对我施加压力了,但这并不影响到我有一颗年轻的心。我是一名护士,工作在大北京小医院,行走在人群中不起眼。亲朋好友都认为我的工作很好,至少很稳定,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内心隐忍的不甘,时不时地蠢蠢欲动起来,撞击着我的胸口,提醒着我,你还有更美的梦啊!

我没有很多好朋友,但是我的好友都是走过七年而不痒的。我会有点小伤感,时不时地回忆一下过去,感叹一下未来,怀疑一下人生,朋友都说,在我的内心,是有一个理想国的。关于这个理想国,我觉得,我们可以私聊。

04.

我的老家在河南,你可能会说:天哪,又一个河南人!是的,快快闭上你惊讶的嘴,到哪都能听到老乡的口音,我觉得很骄傲。我本来是要说旅行的,由于近些年来能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所以每一次回家,反而更像是一场渴望很久的旅行。这是我的遗憾,也是内心一个永恒的痛处。

我没有去过太多的地方,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也大都定格在脑海中最长久的画面中。

比如说广州,对我印象很深的是街边的米粉小店、蹲在马路边卖芭蕉的老太太,还有翠绿的格子稻田。浙江,第一次去海边,看海水翻滚着巨浪拍打在岩石上,徐志摩故居坐落一个不起眼的弄堂里。上海,刚坐上地铁的那个上午,一个老大爷,指着我手中带有的地铁线路的小广告,用一口上海话,对我说小姑娘,骗人的骗人的,小姑娘可别相信这个。就是因为这个场景,让我对别人口中,最看不起外地人的上海人,突然转粉。至于北京,古都的魔力,三两句话,是无法形容的。当然,最深刻的体会是:人好多,人好多,人好多。假如我们做了朋友,有机会带你去体验一把,就当是福利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终于可以说说简书了。我与它缘分何起,已记不清楚,可能时间太久了。总之,有了它的存在,那只被我关在笼子里的巨兽又复活了。我曾深爱写作(悄悄告诉你,我一开始,只写诗的),也深受它的打击。从脑海里反反复复段落的折磨,到一次又一次的俢改、排版、发表,再到廖寥无几的阅读量,从信心满满,到消磨殆尽,我几乎放弃了。

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登陆简书,沉默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不足,不断地读书充实自己,看了越多,也就越发觉得自己的无知。如今,已懂得,写文章是对自我的一种交代,并非是为了取悦他人。

我回来了,在这个秋天,等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下的空气清新,子轩在公鸡的鸣叫中醒来,远处的麦地上空薄雾袅袅,子轩忍不住走进这薄雾中,感受难得的闲适时光。农...
    绯夏阅读 206评论 0 0
  • 你在暮色深沉时醒来, 嘴边挂着未说出口的心事。 你独自看夕阳下, 柳枝越拖越长的影子。 你在黎明到来前睡去, 眼角...
    花逸阅读 203评论 2 5
  • 这是八月长安写的《你好,旧时光》番外题目,忽然发现,用在年终岁尾,好像正合适。 我很喜欢《你好,旧时光》,喜欢这部...
    昱竹君阅读 1,011评论 0 1
  • 2017年12月18.19日,从新对教育行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做了这么久教育事业才发现自己是一个无头苍蝇,一个真正...
    小峰仔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