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西风·一    有女云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彦国京都外的一片树林里,一个背着鼓鼓行囊的单薄身影借着稀薄的月光有些急促的奔走在小路上,前面的树林渐稀,奔走的身影忽然停了下来,方向一拐,有些慌乱的隐到旁边的灌木丛中。

只见前方一个锦衣华服的男人正在与一个黑衣人缠斗,男人的的刀法十分凌厉,动作十分狠辣,黑衣人的功夫明显也不差,两人一直僵持不下,藏在灌木丛后的单薄身影惊得大气也不敢出,男人与黑衣人又僵持了一阵子,男人渐渐占得上风,这时黑衣人忽然嗤笑一声:“堂堂定康王世子也做这种杀人越货的事情吗?雪灵芝已经被你夺走,你又何必非要杀我灭口?”男子冷哼一声,“留着你让别人知道雪灵芝在我手中吗!”两人打斗的身影离灌木丛越来越近,灌木丛后的那个人十分紧张身形都有些颤抖,两人即将接近灌木丛的时候,黑衣人却寻了个机会向后极速退走,欲要逃离,定康王世子冷笑一声又远离灌木丛追了过去。

等到确定两人已经远离了这个地方,灌木丛后的那个人才深呼了一口气,慢慢起身。借着月光,能够看清这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女子,她秀美的五官上写满了震惊。

她的脑中不自觉浮现出一个比她略小五官有几分相似的苍白少女,少女毒发时的痛苦模样让她感同身受般咬了咬自己的嘴唇。雪灵芝,定康王世子,想到这些,她眼神闪了闪,转身坚定的往回走。

夜已经很深了,彦都的太傅府仍然灯火通明。府内上上下下奔走成一团,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焦急的神情。忽有一婆子大声呼喊:“大小姐回来了!大小姐回来了!”
太傅林衡和他的夫人急急忙忙出了厅,见到院子里站着的林云瑾,脸上的焦虑这才消失不见,两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林衡出声责备:“你怎么这么不知分寸,若真的不想嫁给定康王世子,大不了爹爹厚着脸皮去把这门亲事退了,一个女孩子怎可于这深夜离家出走!”

林夫人手抚着胸口附和道:“是啊,瑾儿,我和你爹爹不是怪你离家出走,是怕这夜深人稀的万一你在外面有个闪失可怎么办呢?”

云瑾看到爹娘这么担心自己,心里十分自责,眼眶有些暖湿,“爹,娘,让你们担心了。女儿以后不会再做这么愚蠢的事情了。”

林夫人到底是心疼自己的女儿,转身对林衡说:“夫君,我们还是赶紧把瑾儿的这门亲事给退了吧,这还有三天就到婚期,也不怕得罪定康王了,我真怕瑾儿又做出什么傻事。”

林衡听了夫人的话刚要开口,云瑾急忙拦下,“不必了,爹,娘,女儿已经想好了,嫁!”

看到双亲的疑惑眼神,云瑾又开口解释:“女儿是真的想明白了,定康王世子一表人才,十分得皇上器重,且至今未娶妻纳妾,女儿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如果不是真心想嫁,女儿怎么会离开又回来呢?”

听至此,林衡和林夫人终于重重的松了口气,遣了下人该干嘛干嘛去,又唤来婢女杏儿把云瑾带回房休息。云瑾走时,犹豫的问了一句:“寒冬刚过,近几天天气湿寒,妹妹在秋水庵里身体可有恙?”

林衡面上闪过一些不易察觉的悲伤,林夫人也叹了口气:“好好准备婚礼吧,裳儿有小悠这小子陪着呢,你不必担心。”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贝妈妈想对你说,能在雨中奔跑才能成长, 你在我心中是最棒,最懂事的!考试是平衡你多年的付出,付出和收获就成正比,...
    金色紫罗兰阅读 152评论 0 0
  • 1.HTTPS 背景: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协议被用于在Web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传递信息,HTTP协议以明文...
    yaoyao妖妖阅读 731评论 0 6
  • 三年前,“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我为他做我全部的世界。单恋是寂寞,那么暗恋则是痛苦,我却一直寂寞的痛苦,痛...
    StargazerY阅读 132评论 0 0
  • 异国元宵,二友来我家共度 共炒面、烹牛尾、煮汤圆 锅里的香味set好房间 开席言欢 第二日晨,桌上剩大听打开的啤酒...
    yizhen_n阅读 235评论 0 0
  • 《你、我和一场雪》 不想走到你的身边 我的眼中只有雪 然后化的不成样子的 还有明天的早晨 周围没有脚印的长椅都是我...
    王情歌233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