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情话:等我送你回家

图片来自网络

1.

零九年的初春,河水还没解冻,村子里一片喜气洋洋,当警察的阿辉结婚了。

新娘是邻村的姑娘叫小冬,在城里的银行当文员。他们之间没有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没有可歌可泣的生离死别,不过是媒婆介绍,家境合适。

阿辉从小不爱学习,初中毕业后去了部队,五年后复员,由政府安排在城里的警队上班。

一份大家都羡慕的职业,一处父母省吃俭用买下的楼房,直接导致阿辉家是每个媒婆都爱去的地方。

当然,小冬家条件也不错。大学毕业后,家里托了好多关系才把她弄进银行,两户人家千挑万选,终于看对了眼。

婚礼上,司仪问阿辉你看上新娘什么了,“贤惠,长得还好看。”“哎呦”人群中发出了不可思议的起哄声,阿辉满脸通红。

司仪又问新娘同样的问题,“他老实,对我好。”比起阿辉,小冬坦然多了。

毫无惊喜的回答就像他们的恋爱故事,平淡无奇。

仔细算下来,从认识到结婚一共三年的时间。这期间阿辉给小冬的父母送礼18次,带小冬出去玩18次。

当然,这18次全都在逢年过节。小冬会恰当地提醒他怎样讨好未来的岳父岳母,身边的朋友会善意地告诉他怎样哄好媳妇。

但细微之至的琐碎生活,阿辉却能无师自通。他会在倾盆大雨的时候,木讷的等在银行门口,送小冬回家。会在石榴红透时,一脸羞涩地给小冬送去。会在秋天刚过时,给小冬准备好手套,棉帽。

很多人说阿辉是木头疙瘩,不会浪漫,小冬总是抿嘴一笑,阿辉体贴着呢。

不过阿辉也有浪漫的时候,比如说不顾全家人反对将大师算好的结婚日期,改成了小冬生日那天。

因为阿辉除了老实还倔强,认定的事非做不可。他背着家里人提前打印了结婚的请帖,日期已定,父母心疼钱,没说再换。

就这样,婚礼在小冬生日那天欢欢喜喜的完成了。

2.

婚后一年,还是冬天,小冬怀孕了,每个月阿辉都会送小冬回老家,这个月也不例外。

这一年里,无论小冬去哪出远门,阿辉都会挤出时间送她。他总是开玩笑地说怕她不认识回家的路。

为了避开上午的人群,周六,阿辉带小冬早早地来到了车站,他们的积蓄还少,不足够买一辆轿车。但好在小冬不介意。

班车很快发动,阿辉拿出毛毯盖在小冬身上,示意她靠在自己肩膀上睡会。

因为太早,睡意很快席卷了整车乘客,甚至连司机都开始打瞌睡。

车子晃晃悠悠的驶上了高速 ,经过收费站时,客车没有刹车就撞向了正在缴费的货车。

因为行驶速度太快,撞击货车后,客车侧滑摩擦着地面顺势翻车,车门正好封住,车身已经完全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位上昏迷不醒。

车内也早已血肉模糊,浓浓的烟雾弥漫在车厢内,阿辉抱着昏迷的小冬,怎么都叫不醒。

救援人员很快就到了,但车内情况不定,而且客车处在山坡上,哪怕轻微的震动都会使客车再次翻滚而下。

阿辉试着敲打身边的车窗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然后用毛毯包住小冬,让他们在窗口逃生处很小心地打出了窟窿,使得车内人员可以顺利逃生。

小冬的意识开始恢复,好在只是撞击到了头部,孩子没事。她问阿辉,今天还能不能回家。

阿辉抓着她的手笃定地说,一定可以。

车窗打开后,所有人都往车的一侧疯狂涌来,车身开始发生晃动。

大家慌了,阿辉紧紧地抱住小冬。消防队提示大家不要乱动,他们正在固定车辆,但山坡上冻石太多,不少地方还有积雪,时间可能会很长。

救援人员也在试着有序地救出车内乘客,不少人表示自己是党员愿意最后出去,阿辉和小冬也表态了。

就这样孩子出去了,老人出去了,可以移动的伤员出去了。

阿辉要送小冬出去,客车又开始有轻微的晃动了,不知道还能坚持多长时间。小冬抓住阿辉的手不放,阿辉说,你先出去等我出来就送你回家。

车上剩下的人已经不多了,但还有几个乘客在车皮的挤压下无法移动,此时进入救援人员是不明智的选择。

披着军大衣在路边等待的小冬焦急地等待着,她最怕阿辉说,我是警察,我来。

看着从客车里抬出来的一副又一副单架,她哭了。山坡上开始滚轮石块,越来越密集,阿辉还在客车里,所有的人都在和时间赛跑。

3.

一七年阴历八月十三日,我在车站买票,一对夫妻领着孩子站我后边。

很快,男人电话响了。他挠挠头朝妻子不好意思的苦笑着。

女人笑着说,没事你先去,我和孩子在这等你。男人说我尽快,等我回来送你们回家。然后然后一瘸一拐的打车离开。

我好奇的看着这一家人,女人冲我抿嘴一笑,安静,祥和。

开车前,我再次看到了这一家人,他们坐我旁边,几番交谈下两个人给我讲了阿辉和小冬的故事。

后来我问阿辉有没有出来,女人摇摇头告诉我,只要有两分钟,就两分钟,阿辉就可以救出司机,但车还是翻到了山坡下。

那天的救援一直到很晚,天空飘着雪花,小冬一直在路边等阿辉带她回家。

故事还没结束,客车到站了,女人冲我笑笑,带着孩子和先生下车了。

关门前我听见男人说,小冬,一会把你和孩子送回家,还得回工厂一趟……



点默说:不是所有的情话里都有“我爱你”,不是所有的爱情里都是轰轰烈烈。点默愿所有读者的深情不被辜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不介意的话,留下给她(他)的情话吧,点默给你送祝福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TFBOYS出道以后,他们捕获了许多少女心,就连从来不追星汤锦就追星了。 自从汤锦喜欢上他们的那一...
    2023澄海阅读 257评论 0 1
  • 我们那里西面是连绵不断的重山,东面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他每天都是早晨吃了饭便是挥着鞭子赶着一群羊向河滩出发,或者去山...
    赵艳伟阅读 194评论 0 0
  • 不饶点滴,不饶自己_曹禺写给黄永玉的信 今天看了见字如面的第一期,感受很深的就是曹禺和黄永玉之间的信件。首先是黄永...
    飞翔的球球阅读 1,4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