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梦网的出现

      我第一次与捕梦网相见的时候是在一部韩剧里面,当时就只是觉得这个挂件神奇,精美,后来就没有了过多的研究。

      不知前段时间怎么又跑进我的脑海里,或许是想让我对它有更深的了解。我开始各种淘宝搜,各种度娘搜,才发现捕梦网的样式多种多样,风格各异,真是美的一发不可收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美的东西画在纸上岂不是更美,随性又准备了笔,水彩,水彩本把它画了下来,好久没有这么细心的去画一张画了。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对于细节刻画是拒绝的。但每一次认真的做过事之后,都会有一种满足的喜悦感。捕梦网的羽毛特别的美,轻而柔,颜色更是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完之后,觉得更应该利用五感来感受一下捕梦网,好,开始淘宝购买。挑的我眼花缭乱,最终还是选择了原始的藤条捕梦网,特意买了个材料包自己来编制,觉得这样更有感觉,收获更多。

      利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将捕梦网做好了,满满的成就感来源于大家都觉美,看着自己DIY的捕梦网,使我觉得它更加的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什么是捕梦网?捕梦网来源于哪里呢?一连串的问题冒了出来。最初对它我也只是浅显易懂,真正问我了解多少,真的是寥寥无几。当然,我又开始问度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传统的捕梦网是用树枝编成一个圆圈,用皮革绕着圆圈把它包起来,然后用牛筋线在圆圈中绕出一个网来。在牛筋线上偶尔会穿些彩色的珠子,圆圈的一端用皮革挂了一些羽毛。网的中间有一个圆洞,传羽只有好梦才能通过那个洞,并顺着羽毛流下来,而恶梦会被困在网中,并随着次日的阳光灰飞烟灭,消失得无影无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古老的印第安文化,捕梦网也有自已的传说,虽然不同的部落有着不同的传说,但它们都有着相同的象征——留住好梦与祝福。从前,有一个年轻的姑娘作了一个梦,梦中蜘蛛教她如何织网,并告诉她,网可以让人捕捉好梦,加强人们与灵界的沟通,少女醒来,按梦中的启示编了捕梦网,并挂在床前。第二天早上,她醒来发现有美丽的珠子挂在网上。当她触摸那些珠子时,神灵对她说话了:“珠子是捕梦网在你熟睡时捕获的力量与智慧,恶梦已被网逮住并随着朝阳消失了,现在把它带给你的人民吧。”于是,捕梦网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挨着每一个问题去搜,去了解,去整理,这才有了一定的认识。并把它做成了一门活动课程。通过这门课程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它,了解它的美。

      本次课程三维目标:

      知识与能力:通过认识了解捕梦网和捕梦网的做法,可以提高动脑能力,动手能力,专注力,耐心和协调能力。

      过程与方法:运用手工编织,让孩子掌握其造型能力以及对自己作品的设计能力。

      情感与价值观:引导孩子发现美的事物,并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品质,提升自我的设计感。

      重点:捕梦网的知识以及手工编织的过程。

      难点:线的缠绕,羽毛的夹法。

     

下面是部分课程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感恩鼎典,给予了我们展示的平台,学习的平台。是鼎典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学习和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碎碎念 最近睡眠不好,晚上很多梦,有些还略带着点恐怖。所以白天整个人也很萎靡,打不起精神来。 于是,我就想到了捕梦...
    非非凡阅读 470评论 0 8
  • 嘿嘿,小木考完试喽,一个完美的假期到来嘞!!!!!! 哈哈,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在减肥的同时一直以考试复习为借口的...
    木槿欢阳阅读 277评论 0 0
  • 初冬不见凛色 手捧一束野火 扔进枯河 显出恶魔 念几声安魂 只余影附和 恶魔不在遍地 恶魔在我心里
    靛绛阅读 299评论 0 0
  • 我翻着杂志,彩页里妆容精致的脸庞真让人赏心悦目。 “Kay,帮我冲杯咖啡好吗?”新来的护士Kay,勤奋乖巧,样子可...
    奇八阅读 21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