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剩女:我月薪2万凭啥嫁给5千二婚男?听到相亲男的话,她慌了

导语:

看到网上这样的一则征婚启事:

我是一位79年的小姑娘,本科学历,在英国工作过两年,目前在一家IT公司工作,年薪13.5万左右。跟父母住在普通公寓,没有代步车(因我胆小不敢开)。身高158CM,体重112斤,长相自我评分80分,爱好是喜欢养宠物,看话剧,旅游以及喝下午茶。

我要求另一半:必须是985、211学历,知识渊博,会乐器。有稳定的正经工作,是公司的管理层,不能是普通职员,最好在国企,年收入50万以上。在市中心有大平层的楼房,有非国产代步车。脾气要好,孝顺父母,最重要的是对我好,听我的话,外貌阳刚帅气(加分项),身高必须185CM以上,会做家务,婚后愿意带孩子。

看到这位“小姑娘”的征婚启事,你会作何感想呢?

可能不少人会噗嗤一笑吧,但很多“大龄剩女”却不懂你为何要笑,她们认为自己的这些要求很正常,没有这样的“白马王子”我为什么要结婚呢?我为何要苦苦等待呢?我对未来婚姻的要求就是不将就、不凑合,没有爱情做基础的婚姻,我不要!

今天的故事也是这样一位37岁的“小姑娘”,她傲气地质问相亲对象:“我月薪2万凭啥嫁给你这个月薪5千的二婚男?”但没想到相亲男接下来的一席话,令她慌了。

“稀里糊涂就到了37岁”

娇娇今年已经37岁了,她是一所市级医院的医生,如今月薪2万左右。她工作很认真,学业很扎实,她有自己骄傲的资本。

但她的感情一直不顺利,她常常对朋友感叹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到了37岁呢,还没把自己嫁出去!”

其实,娇娇是知道为什么的,她曾有一个相恋10年的男朋友,但最终却因男友不能满足她对彩礼、婚房、婚礼等一系列要求,在两人即将结婚的时候,分手了。

32岁分手那年,娇娇虽然很痛苦,但她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一个在婚前都不能满足自己要求的男人是不能嫁的,这些结婚的程序和仪式是测试两人感情的时候,他经不起考验,不能嫁。

分手之后,娇娇就开始相亲了。

她认为自己工作好,长相又中等偏上,皮肤白净,身高168CM,体重110斤,身材也好,总是不缺追求者的。虽然自己30多岁了,但第一次见她的人都说她像20多岁的小姑娘。

可当她见过几个相亲男之后,她就失望了。别的不说,外表没有一个能比得上她的前男友,她的前男友高大帅气,还是当年的“系草”,看着就很“养眼”。

她抱怨怎么和她相亲的这些男人,却都是“矮矬丑”呢?

但“岁月不饶人”啊!

娇娇过了35岁之后,在现实面前,却也不得不有所妥协。她决定不再要求长相和身高,但学历、工作和家境是不能马虎的。

“我月薪2万凭啥嫁给5千二婚男?”

这几年,娇娇已经相亲近百场了,她所在的市也不大,周围满足她的要求的相亲对象,也不多了。其实,已经好久没人给她介绍对象了,因为娇娇太“挑”了,周围同事几乎都不愿意给她当“媒人”了。

这次是她妈妈到处托人给她找的这个相亲对象,在见面之前,她妈妈就嘱咐她说:“好好和人家说话,很好的一个男孩子!还是一个一米八二的大帅哥呢!是个公务员,工作稳定。没有比这个再合适的了,你好好把握!具体情况,你们见面后再聊吧!”

娇娇不是独身主义者,虽然37岁了,但依旧渴望爱情。她精心地打扮了自己,准时达到了约定的地点。见到这位男士之后,娇娇对他的外表真的很满意,给了她想要“小鸟依人”的冲动。

娇娇问他:“你今年多大了,怎么一直没有结婚呢?”

他说:“我35岁,不是没有结婚,而是我的妻子3年前去世了。”

娇娇一听,很不高兴,原来妈妈对她隐藏了这么重要的信息啊,态度一下子傲慢了起来。

她用一副高高在上的眼神扫了一眼这位男士,轻蔑地问到:“我月薪2万,凭啥嫁给你这个月薪5千的二婚男呢?”

听到相亲男的话她慌了

这位男士听到娇娇这么问,顿生反感。他本可以一走了之,但有些话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他淡淡地笑了笑,然后说道:“对于你这个问题,我可以从以下几点来回答你:

第一,你提到了月薪,你一直单身到现在,想必对爱情要求很高吧,难道你的爱情观是建立在金钱之上吗?不妨告诉你,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仅仅在于每月到手的那份工资。

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又有多少夫妻只能同贫贱不能同富裕呢?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公务员,我们两个的工资加起来,仅仅是你的二分之一吧,但我们爱情和婚姻很幸福。

第二,你说我是二婚男,你敢说你没有和前男友同居过吗?你和二婚女又有什么区别呢?

第三,你今年已经37岁了,我不知道你的骄傲在哪里?仅仅说生育这一点,娶你的那个男人就要承担更高的风险,我还没有孩子,我觉得你最好找一个二婚带孩子的男人,这是你最好的归宿。

最后,我明确的告诉你,你就是月薪10万,我也不会娶你的!”

娇娇听他说完这一席话,她慌了,气得满脸通红。

因为这些话,说到了她的痛处。一个人在被别人说到自己最想隐藏的“不堪”的时候,总是最慌,更会恼羞成怒!

但这位男士却没等娇娇反应过来,就立马起身离开了。

娇娇一下子摊在了座位上,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她,即便她的父母常常逼婚,但也没说过这么重的话。

她想到了自己当年答应前男友追求时的场景,那时他们还都是穷学生,她也不曾在乎过他的家境不好;她想到了自己与前男友同居的那7年时光,感到一阵心酸,而他现在早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她想到了前男友最终放弃她时,那张痛苦的脸;她想到了这些年来,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她想到……

她想了很多,眼泪一直一滴一滴地往下掉!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拿起了手机,给刚刚这位和她相亲的男士发了一条信息:我想和你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很快,她收到了回复,只有一个字——好。

晓角心语:

张爱玲曾在《倾城之恋》中写道:“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

哪里有十全十美的爱情?哪里有十全十美的爱人?最美的爱情莫过于那句:“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因为我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是谁!”

心理学家武志红在《为何家会伤人》中写道:“每个人至少要经历两次‘诞生’,第一次是从妈妈的子宫中出生。第二次是恋爱。第一次是天赐的,第二次却是可以选择的。正因为可以选择,我们的人生才有了意义。

恋爱,其主要意义不是让我们找到一个能相处一辈子的伴侣,而是让我们真正明白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伴侣是另外一个和自己一样独立、一样重要的人。并且,我们还深深地懂得,这两个相互独立的人,又能无比亲密地相处。”

如果我们能对自己,对爱情,对婚姻有更多理性的认识,可能就不会出现让人“噗嗤一笑”的征婚启事。而在这样的前提下,所有的等待才有价值。

才能有那样一个人出现!

那是张爱玲所说的那个人:“总有一个人,他的出现,解释了在此之前发生在你身上的所有错误与不幸,为了不辜负这样一个相遇,纵使经过漫长的等待,经历难忍的孤独,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好好生活!”

愿我们都能与属于自己的“那个人”一起进入婚姻,幸福此生。


今日话题:

你是怎么看待这则征婚启事的呢?

你身边,有这样的大龄剩女吗?

你觉得,这位相亲男士的话说得有道理吗?

(图文无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