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启示录-罪恶之船

凝聚号飞船

与世隔绝的深空中,人性的丑恶被放大的淋漓尽致!            

                                                                                                       ——妖孽霍霍

如果黑是种颜色,那么宇宙深处的黑暗,比黑的颜色更黑,更加深邃。又或者说这里的黑暗如有生命,吞噬一切,包括血肉和灵魂,也许钢铁也不例外。凝聚号深空勘探飞船悠悠的停泊在这片深空中,这里是银河系的边缘地带,附近没有任何星系存在。或者说之前存在过,而现在星星都已经熄灭,剩下的只有一些死寂的岩石球体。

凝聚号为了这些球体而来。它们经过恒星死亡光芒的洗礼,地核处会产生微妙的变化,凝结出一种淡蓝色晶体。据说这种晶体有种特别的功能,只要一直盯着它就能让人看到壮丽的宇宙和恒星诞生的过程。在当今社会这好比过去的钻石,人们趋之若鹜。

为了开采晶体,飞船需要停泊在一个岩石星球上数月,勘探球体核心,钻孔。往往一颗地球大小的星球可以开采出篮球场那么大小的晶体。而这一次的开采行程只过去了一半,正当工程师操作着钻头下转到星球核心时,意外突然发生了。星球表面骤然猛烈的开始颤抖,就像它要活过来一样。抖动越来越激烈,远处的岩石山开始崩塌,扬起的碎石风暴往这里袭来。飞船为了规避危险,紧急起飞悬停在星球轨道上。高空中诺大星球在他们的注视中分解,剥离,碎裂,像原本就是沙粒堆积起来的球体,迅速瓦解着。碎裂的星球深处涌出一股漆黑的雾气,似乎比这片深空的背景还要黑,深邃中有硕大狰狞的眼睛睁开闭合着奔凝聚号而来。

黑雾毫无阻碍的穿透了船体,飞船的动力首先被吞噬,所有的灯光齐齐熄灭,应急照明灯挣扎闪烁着相继打开。红光在幽暗的船舱中印着地面黑色的血液,所有的船员在触及黑雾的那一刻就疯了,用手边能拿到的工具狂暴的攻击其他人,哪怕是曾经的挚友,昨晚还在一起喝酒聊着女人,也照样无情的往头上砸去。就算没有武器,他们会用指甲和牙齿撕下对方的皮肤和血肉。

当最后一个发疯的人倒下,凝聚号船舱里只剩下五个清醒的船员躲在厚实的船长办公室里瑟瑟发抖。黑暗中嘎嘎嘎的声音蹂躏着每个人的心神,像是巨大怪物的爪子划破了钢铁。接着又有某种生物的低吼和咀嚼骨头的声音。似乎除黑雾中的某种生物正在吞噬发疯死亡的船员尸体。 办公室里,昏暗的灯光印着因惊惧而变形的脸孔,他们的眼神中透着绝望和恐惧。

船长环顾四周,似乎摆脱了暂时的危险,准备稳定下大家的情绪:“大家放心,紧急求救信号已经放出去了,很快就会有救援了。”

“可是我们现在在银河系边缘,别说救援船了,连星星都看不见几颗。”导航员对这一带比较熟悉,每年都会来上几趟。

“是啊,最近的飞船港口距离我们太远,如果运气好碰到速度快飞船,那也要半个月才能到达我们这里。”雷达操作员是个新上任的小男生,他个子矮小声音细细的,透着股不自信。

“那我们怎么办,外面又出不去。”

“船长,我不想死在这里,呜呜。”其他两人惊恐的问道。其中一个是医务室的医生穿着白大褂,另外一个是秘书官,她身材高挑,凹凸有致,媚眼中带着些许泪光。要在平时,这么个尤物在你面前撒娇,让人生出几分怜悯。

“好了,别说了!附近也许会有同样出任务的船只。”船长用严肃的语气终止了这场对话。几人沉默的分散在各个角落,等待着希望渺茫的救援。时间慢慢过去,外面咀嚼骨头的声音渐渐停止了,但是深空中那种恐惧无助的阴影却笼罩上每个人的心头。在这无边的宇宙深处,一条失去动力的飞船,吃人的怪雾,不知何时能到的救援,没有一样能让人感觉到稍微一点的安心。

突然船长办公室的桌子上发出滴滴的声音,紧接着嗡的一声,船舱甲板略微抖动了一下,所有人感觉到不自主的漂浮起来,然后过了一会又重重的摔着地上。

“别慌张,重力系统的备用能源开启而已。” 船长解释道,看向他的秘书官。她正向自己飘过来,搂住船长的胳膊,小声说:“怎么办,我们总不能呆在这里吧,吃的都没有。我好怕!”

船长拍了拍秘书的手,示意她安心:“放心,我这儿有几盒饼干和两瓶红酒,能顶一阵子。不过,”他顿了顿,望着其他几个人,“到最后我们一定得去食物储藏室,不然我们一定撑不到救援船。”

“哐”的一声,还没等船长说完,办公室的大门被狠狠的撞了一下,发出巨大的响声。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刺耳的尖锐物体划过钢铁的声音透过钢铁闸门传进来,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寒毛竖起。秘书官紧紧的抱住船长,丰满的胸部挤在他的身上变了形,她紧闭着双眼,惊恐的高声尖叫。船长连忙用手捂住她张开的嘴巴。

“它来了,它来了,啊!不要过来。”

瘦小的雷达双手抱着头死死的埋在膝盖里,不停的喊叫着。

“你们两个,快让他闭嘴,不然我们都得死。” 船长连忙对着医生和导航员喊到。

他被靠近的两人吓得突然弹了起来,高喊着你们不要过来,胡乱挥舞着手脚,不住的往后退。二人没有办法只得冲了过去,使劲捂住他的嘴巴,另外一人死死的抱着他的腿使得他不能动弹和发出叫声。屋里的人终于都安静下来,门外的怪物似乎失去了目标,又一次狠狠地撞击办公室的钢铁大门,之后悻悻的离去,远处传来咀嚼的声音。

呼!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咀嚼的声音此时此刻听起来倒是有些悦耳,见鬼,让别人受罪去吧。秘书官捂着生疼的脸,委屈的看着船长。而瘦小的雷达员被他们放开,缩到一旁。

“啧,胆小鬼!”导航员嘟囔了一声,找到一个角落蹲了起来。再没有人接话,办公室桌上的小闹钟的指针变成这里唯一的声音,沙、沙的走着,预示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应急灯光依旧散发着暗红的光,沉默统治着这里,就像陷入迷宫深处的黑暗让人找不到方向。

时间过去了几个小时,办公室外已经没有声音传出来。但是屋内的几个人独自占着一个角落,没有人敢打破沉默,哪怕肚子已经饿的生疼。生怕外面还有东西埋伏着想要吞噬他们。

“你们,谁出去看下外面安全了吗?”秘书官首先打破了沉默。

其他几人没有接话,把头转向一边。

“喂,你们是不是男人啊!”她有些锲而不舍。

“要去你去。反正我不去。”

船长突然站起身来,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明晃晃的手枪,打开弹夹看了一下,然后合上枪走到雷达员的身边指着他的头。雷达员惊恐的望着船长,哆哆嗦嗦的说:“船长,不要让我去,我怕。” 船长没有打算等他说完,呯的一声枪响,雷达员的额头多了一个血洞,软倒在地。所有人被突如其来的枪声吓的跳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船长。他指了指医生和导航员说到:“你们两个过来把他扔出门外去,如果没把怪兽引来,就证明我们安全了。”

两人连忙点头,顾不得惊恐过去抬尸首扔出门外。秘书官不可置信的盯着平时和蔼的船长突然变的如此极端。船长转过头看了看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们必须要去食物储藏室去,不然大家都得饿死,这是最好的办法。”

这真的是最好的办法吗?秘书官心里疑惑却也只能顺从的点了点头走到他身边,也许只有这个男人能带自己活下去。

尸体扔出去半响,一直没有声音,四个人稍稍安心了些许。船长说道:“再过一会,如果没有问题我们一起往食品储藏间跑。”

众人点点头,半小时后导航员首先打开了门,偷偷往外观察了一下环境。幽暗的走廊,门口是雷达员还为完全冷却的尸体,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什么怪物。确认安全以后,四人轻手轻脚的从屋里出来,脚尖踩着船舱的钢铁甲板,却不敢发出一点点声音。他们走的很慢,一边走一边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原本应该尸首遍地的船舱却什么也没有留下,本该流淌着满地鲜血的甲板也是干干净净,像之前发生的事从来没有存在过。船舱的舱壁似乎有些不一样的新,像有人重新喷了漆。

四个人垫着脚尖,穿过悠长的船舱,来到了储藏间的门口。然而期待的心情被无情的现实再一次击溃。是的,储藏室里面什么也没有,所有的罐头粮食像根本没有存在过。崭新的货架上空空如也,连一点灰尘和杂物都没有。

秘书官无望的瘫坐倒地上,一头秀发散落在脸庞,掩盖着她眼里的绝望。没有食物他们活不到救援来临的那一刻。船长更是不相信眼前的事实,他熟悉这首船,自从十年前接手这条飞船,船舱和储藏室从来没有这么赶干净过,这不可能。他转身跑去驾驶舱,可是令他失望了,那里也是崭新一片,就像十年前他刚接手飞船一样。他发疯似的按着飞船的启动按钮,但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似乎只有飞船的重力系统和生命维持系统还在工作。

他颓废的趴在控制台前,透过玻璃,望着飞船前方漆黑的宇宙。这片深空就像广阔无垠的大海,而他们像是大海深处失去动力和食物的小船,也许能做的只有等死。不,怎么会这样,他想活下去啊,他还有两个小孩,其中一个刚刚初生,还等着他回家给他取名字。不行,我不能死在这里,无论如何我也要回家。他似乎下定了决心,回头望了一眼跟上来的几人,眼中散发着不详和疯狂。

他默不作声的掏出那把银白色的手枪,已经开火一次,他不在乎再对准另外一个人,只要能活下去。 他转过身,把枪对准了医生和导航员,连开两枪,血肉和脑组织碎块空中飞溅。而震耳欲聋的枪声在这寂静的深空中,很快被吞没,殷红的鲜血像散开的鲜花装饰着这片黑。

秘书官捂着嘴唇,不敢相信的看着船长,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船长把手枪转向秘书官,她曾经娇嫩的脸孔已经惊恐的变形,她连连摆手不住的后退,泪眼如泉涌,她被自己的脚跟绊倒,重重的跌坐在地上。

“别...别杀我!”她祈求道。

船长握着手枪指着秘书官,却没有马上开枪。

秘书官似乎看到了希望,不住的求饶:“不要杀我,你想对我干什么都可以,我可以一直服侍你的,我什么都能干。”

船长并没有她的话而心动,心里却思考着什么。秘书官眼见没法说服他,哀求转变成凄惨的笑声靠在舱壁上望着他。 然而他最后还是把枪收了起来,伸出一只手递到秘书官面前。

“起来吧,我不杀你!”

秘书官吃惊的望着他,暂时脱离生命威胁使她松了口气,但不确定他说的是否是真的,她不敢伸手过去。

“起来吧,我杀他们是有原因的。”船长尝试着解释道,“毕竟接下来的半个月我们得靠他们活下去……”

然而这一句话并没有说完,一道意外的声音划破空间传来。

“行了,实验结束!”

似乎那人不愿意再听到船长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和秘书官在声音发出的一瞬间停止了动作,一个伸手准备扶起对方,一个坐在地上胆怯的不敢伸手,像电影的画面被暂停了定格在那里。

李明阳望着眼前的定格画面,对着实验室里面的人说道:“把他唤醒吧!” 两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口罩的实验人员对他点点头。他们旁边躺着一个光溜溜的人,身上插满了电线,长的像刚才的船长。李明阳皱了皱眉,对着里面的人说道:“这是今天第五个受试的资深船长了,无一不选择这最坏的结果,跟当年的凝聚号的船长一样。”

原来同样的事情在凝聚号上真正的发生过,当年由于开采出来的水晶能量异常强大,直接影响了接近船员的头脑,水晶发出的奇的电磁波导致大部分船员发了疯。互相攻击对方而死,场面惨不忍睹。最终只剩下船长,领航员,雷达员,秘书官和医生五个人,他们虽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也同样遭到了水晶的暗示。

在他们眼中船舱焕然如新,而实际上地面布满了发疯船员的尸体。而储藏室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但是在他们眼中却什么都没有。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真正凝聚号的船长选择开枪射杀了其余四人,就为了自己能活下去。而这位船长在平时是一个温文尔雅,经验丰富,在老船员飞船有威信的,没有人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当救援飞船抵达凝聚号的时候,他们见到的是一个已经不像人不成人形的船长和满地被啃过的骨头。

后续调查显示,其实只要他们发现周边环境的异常,在医生存在的情况下,医务室的一片精神镇定剂就可以解决来自水晶的不良影响。人们费解为什么一位德高望重的船长会做出如此惨绝人寰的悲剧,之后进行的一些实验中,在地球上的实验对象都是理智的选择了最优的方案。但到目前为止所有参加模拟真实与世隔绝的深空环境的受试者无一不选择了最坏的情况。

李明阳无奈的走出办公室,在实验室的门口等待这位受试对象。实验还得继续做下去,一方面研究深空与世隔绝的宇宙究竟对人的影响有多大,一方面拥有政府背景的晶体采矿公司一直希望他能找到一位在深空绝望的条件下,还能选择正确措施的船长,因为一次超远程的探险正在等待着他。

他摇了摇头,伸手打开门把受试的船长迎了出来。他刚刚完成实验,明显的精神颓废。沉默中能感受到他在为自己受试过程中产生的恶念深深的自责。李明阳在每一名受试者的脸上都能看到这个神情,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安慰道:“没事的,被水晶影响的人都会这样,不要有负担,休息几天就好了。”

对方麻木的点点头,李明阳伸手指引他出去的路线,那里阳光明媚,繁盛的木槿花在院子摇曳。

《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