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一次云南(DAY4)

一大早,就被飞天猪和三天的电话吵醒了。牙没刷,脸没洗就飞速跑去小东门接他们,至此,辞职三人组正式汇合!接下来,这趟旅程终于有人可以给自己拍照留念啦!哈哈!

不过他们刚来的时候,飘起了小雨,这让我有点忐忑——因为是你自己忽悠他们过来的,担心玩不好他们会不开心责怪自己,后来呀,发现其实担心都是多余的。其实3月的云南,只要出门查好天气预报,天气基本都是好的,即使偶有多云阵雨的天气,但是很快就会过去,火辣辣地太阳射得你无处躲藏,是之谓云南十八怪“东边太阳西边雨”。

辞职三人组齐聚天青舍
刚好遇到升旗仪式,这间中学还刚好有中泰学生交流的活动
大理古城

因为小伙伴们昨晚也是连夜撘火车从昆明到大理,所以先让他们在天青舍洗漱。修整过后我们就退了房,进入古城。我们把行李都寄存到了租赁电动车的店铺,因为我在那租了电动车,所以寄存免费,否则在别的店铺寄存一般收取5元到15元每天不等的寄存费。

白天的大理古城不热闹,所以我们只是随便走走,路上都是我在跟小伙伴介绍云南十八怪,介绍大理古城的布局和特色小吃,讲一下我们接下来的行程,看到有什么我已经了解过的都跟他们讲,然后就是拍一些“旅游照”。跟小伙伴们尝了凉鸡米线,然后我们就向苍山进发。

上苍山的话一般是搭乘索道,有三条路线选择,大索道至比较高的地方,中索道性价比最低,通感索道到半山腰,形成最舒服,途中还会经过天龙八部影视城等,步行的风景也好,所以是旅游的最佳选择。

在百度地图的引领之下,我们再次走错了路。我们确实是走到了通感索道,但是是走到了步行的终点,也就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但那是没有索道上山的,而且那时候我们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腿都快走断时,打了辆车才到的山脚。

天龙八部影视城的话看个人爱好是否需要进去,因为前一天我看了“风花雪月”的小伙伴进去的小视屏,因为当时不是旅游的旺季,所以人不多,所以里面也没有十分热闹。里面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古装,有天龙八部拍戏时的场景,其他的基本也没有多大的特色,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进去。

在影视城门口犹豫了很久,最后我们还是觉得苍山一定要上,于是找了辆面包车把我们带到通感索道门口。说在路线不熟悉的情况下,一定要打车,一般来说10元每人就可以从古城到通感索道,古城离通感有一定距离,而且是需要上到苍山的一定高度才能看到索道,所以步行过去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而且最好是在古城的售票点买票,因为不是所有时候索道都是能够通行的,天气不好的话是不允许上山的。这些都是载我们去索道的面包车司机口中听说的,虽然他一路上话超级多,但是我们也是十分感谢他像导游一样回到了我们很多的问题,所以下山时我们又搭了他的车,让他多赚了30块。

天龙八部影视城
通感索道

不得不说,通感索道确实值得一坐,从山脚下层层往上升的时候,“移步易景”这一词就浮上心头。从一开始看缆车底下的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到看到洱海,然后是整个古城,然后把天空纳入到画面当中,那一刻的景色就像钉入了心中一样,直到现在还难以忘怀。你可以见过蔚蓝的天空,但是它不会搭配棉花糖一般的云朵,不会有繁星点缀般散落在古城的小白屋,不会有如此清晰辽阔的湖!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苍山的所有景点我们没有逛完,珍珑棋局很新奇,玉带云游路走了四分之一就走不动。玉带路是横在苍山半山腰上修建的,长达好几公里,走到另一边也可以坐索道下山,但是我们实在走不动了,于是选择了原路返回下山。本来想去看看大峡谷的,但是估计这个季节没有水,所以也作罢,只有较高处的观景台上再次眺望了一下 洱海,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当时古城那边还是乌云盖顶,苍山早已艳阳高照
天龙八部中的珍珑棋局
苍山里的小情潭
厚厚的云,蓝蓝的天
山从中眺望洱海
下山时古城顶上的乌云逐渐飘走

下了山,下午茶都没来及吃,“提”了车就马上往海边走,开始我们的环洱海游,奔往双廊。不得不说这可以说是整个行程中最不“旅游”的一趟行程,骑着小绵羊,跟三朋好友惬意地吹着“海风”,一路斗嘴皮子,一路拍照纪念,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旅游方式。

环洱海的路线十分简单,无非就是沿着环海西、环海东路走。我们是穿过才村,观赏了十分商业化的油菜花地到的环海西路。沿着环海西路我们一路高歌,一路留意着海边有没有白族的馆子,吃顿正宗的白族晚餐。

看到洱海,真的让人心情十分舒畅,十分开阔的景色也让我们的心境跟着明朗起来,因为是自己骑车,所以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磨磨蹭蹭知道下午5点多才走了路程的四分之一,到了路边的一家白族菜馆,其实这时候我们已经管不上他们是不是白族特色了,中午没有吃饱,那时候肚子已经饿得不行。而且那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前面已经已经错过了很多餐厅(因为不正宗),这次再不吃,担心会饿死在路上。

不过确实,要吃正宗的当地特色菜,还是得到乡间的村落,而且价格不贵,我们用了美团的一个团购餐券,98块钱6菜一汤,直接吃撑。而且老板也十分平易近人,店里的小朋友脸上红扑扑的高原红显得十分可爱。中间还有个小插曲 ,临走时因为三天想要试骑一下小绵羊,没想到插入了钥匙没注意,她轻轻一拎,车子往前一“飞”,直接装到了洗手池上!众人吓尿,幸好只是小绵羊稍微磕了一下(其实也不是幸好),随后检查无误后我们就惊魂未定地继续上路。所以这里一定要特别提醒,骑电动车一个特别特别需要注意的驾驶技巧,没踏上车之前车钥匙一定不能打开车的开关!重要的事情不想再说三遍!

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近看才察觉到洱海也有海一般的波导汹涌
仿佛看见了圣光
沿海公路,抓到一花·姑娘
公路旅行,公路碑是最好的见证
终于吃上白族的农家特色菜,微辣,分量不是一般的多

因为前段路程玩得太嗨,没注意时间,所以导致后面一路都再赶路。云南的夜晚也是说到就到,再日渐昏暗的天色下,我们开着最高60时速的小绵羊,一路狂奔,从大马路到乡间小道。最悲催的是我的小绵羊前照灯坏的,所以一路只能跟着飞天猪的跑,还不能落下,不然就彻底荡失了。

3月的云南,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而且开着这么高速度的小绵羊,没有东西遮挡,直接将我们的脸暴露在冰冷的空气当中,一下下刺痛着我们,仿佛是在惩罚我们之前的得意忘形,又仿佛是在让我们在这样的旅途这样的夜晚更加清醒 我们的存在。

或许是因为在赶路,或许是因为太冷,我们两辆车少了交流,我们都在边赶路边感受自己的路。夜很黑,我们沿着沿海公路,时而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我们猛地抬头,满天繁星。我已经忘了多少年没看见过天上有这么多的星星了,或许是因为自己近视了看不清天空,或许是随着长大我们都没了这种“闲情逸致”,但是当时抬头仰望星空,让我一瞬间回到了童年,开始大声地狂吼,为这上天的小小馈赠,为了自己还存在着欣赏这世界。

总之,双廊的星空很美,还有,环洱海一定要注意时间,大晚上的骑行真的很危险!

很有家庭feel的客栈
来给我们的壕“宅”拍张照纪念
来到双廊一定要住一晚海景房听着浪声入睡

晚上近9点,我们终于抵达了双廊的海景123客栈,期间我们还因为导航出错差点骑着小绵羊冲出了高速公路,飞天猪的车子再一次因为插入了钥匙打开了开关没注意而“飞”了出去。

客栈很美,很有庭院风,放在近现代 ,就是一学术之人的家,里面有很多老板栽种的花花草草。不过因为太累我们没有留念在庭院,直接扑向我们海景大房的床。这个房间是一楼,直接建在洱海上,当时想在既然出来了,既然来了双廊,一定要住在海边,仰望星空,好好装一回X,所以狠下心来住了这件380的海景大房。贵虽然贵,但是确实性价比也高,很舒服,里面的配套设置都非常高级,这个价在别的酒店也是享受不来的。

因为有一位女生,所以我们另外帮她找了一间客栈,送她过去之后,我们洗漱整顿一下倒头就睡了。不得不说,环海骑行,保湿和防晒真的必不可少,那天晚上脸一湿水就火辣火辣的!

第四天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之前因为各种原因(太忙、太懒),迟迟没有更新云南之旅的游记。今天继续拾起回忆,时间回到我的云南之旅的第五天...
    Bryan_白恩阅读 863评论 7 12
  • 《大卫戈尔的一生》无疑一部让人让人回味无限的电影,悬念丛生,高潮迭起。 一、故事梗概 故事的主人公,大卫戈尔,智商...
    落花生先生阅读 1,068评论 0 2
  • 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看《非诚勿扰》。 很多人从喜欢到非常不喜欢,有些人压根就不待见它。我不在乎别人...
    芥子阁主阅读 345评论 0 1
  • 壬辰炎夏,酷热多日,无所事事,惟闭门读书以消夏。偶夜钓沂河,营营之世,竟得未有之闲雅。暮色四合,持竿神游,念及古人...
    鲁下愚蒙阅读 445评论 4 7
  • 晚上临睡前,手机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信息,他问“如果我死了,是否会记得这世界还有我这一个人的存在?”我当时一个激...
    给点阳光更灿烂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