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小包总,而他却独喜欢安迪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部《欢乐颂》看完之后,诸多观剧者对最后出现的小包总赞不绝口,并期待其在第二部中的表现。而第二部刚开播,小包总便展开了对安迪的强烈追求,可以用死缠烂打来形容。那股闷骚的包子气息能够透过屏幕扑面而来,撒狗粮的频率更是让观众感到屡次被虐。然而拨开剧情,我不禁思考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小包总,而他却独喜欢安迪一个人?

在看完《欢乐颂》电视剧后,迫不及待的找来了阿耐的原著读,看完后又将其作品《大江东去》和《民企江湖》拿来看。多年来形成的阅读习惯,好似不把一位作者的作品一网打尽便无权去评论这位作者的作品一样,如是这样才能更为全面的去理解作者的思路和写作习惯。现实中的阿耐本身就是高管,上下接触到不同类型的人,也是经历了改革开放的风云变化,更能从大背景,小人物身上挖掘出别致的素材。比如《欢乐颂》中的“五美”便是有着不同背景,不同工作,甚至来自不同阶层的人,以及所折射出来其家庭背景的故事。

《欢乐颂》之所以好看,是因为作者以及编剧将拍摄的格局定位的很广,不纠结于一丝一点的得失,对其中的一些现象不评论,不纠结,比如通过曲筱绡之口表达“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功利”等内容,也能够说出“奸夫淫妇也是一对”这样雷人的言语,然而,这些话都是作品中角色的言语,非常合适的存在着,作者也不置可否。相信她也是秉持着“存在即为合理”的论调,将事实客观的呈现,把各样的观点留待观者评说。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也是一个多面体,在阿耐的作品中也得到极致的呈现。比如小包总,几乎在所有的人的印象中,富二代的生活是奢华骄纵的,然而在她的笔下,让我们看到了这么一批倾心做着家族企业,打磨自己的产品,努力的去支撑着一份事业的担当的富二代。而曲筱绡是另一种类型的富二代,虽然有资格享受当下的一切,但她却白手起家,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这两例也充分说明了作者对民营企业家的态度,肯定他们努力打拼的姿态,是美丽的。当然,在小包总这样典型的高富帅身后,肯定包罗着诸多的美女等待着他,然而就像他说的一样,他并没有像大家说的那样不堪,但是遇到了安迪,他却抛下所有的自尊,想要得到安迪的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有一位朋友对我说出这样的话: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男生,没想到一见面这位男生就问他工作、收入、有无房子,会不会做饭等等,怎么想怎么难受,问这些东西,难道还要我一个女生挣钱养家不成?我笑着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或许人们没有时间去相互了解,反而是这些明码标价的东西更能说明你这个人的价值吧。有一位老师在朋友圈分享对《欢乐颂》的观后感中说,在婚姻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就是安迪和关关。首先,安迪自带着能量,事业成功,底线高,婚姻不去思考什么金钱门第,所以才招来了小包总这样的民企成功人士;而关关这是家世好,修养好,安安静静的乖乖女,不惹事,相比于樊胜美来讲,原生家庭又是非常的和睦幸福,所以绝对“抢手”。

两年前同一位老师聊天时,听他说:好的婚姻不一定要门当户对,但一定要势均力敌。当时的我不太明白其中的含义,在看到小包总和安迪的关系时我便理解了大半。小包总的家境优渥,因而他的妈妈时刻担心着他交往的女友会挂念着他们家的家产。而小包总明白,安迪这样的女孩,即便万贯家财放在她的面前,她也会无动于衷。这也是安迪吸引他的地方,无所图,单纯且有底线,聪明的女孩子,更能激发一个成熟男性的追求欲望。

所以,当你问,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小包总,而小包总只喜欢安迪一人时。恐怕女孩们都忘记了,要拥有包奕凡,你必须先成为安迪。

愿您在前行的路上,有动力,有理想,有底气,昂首阔步走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