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

看到网上的一个问题,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

——嗯,余生和你,未来便可期。

这世上所有的小欢喜,关于你我,一点点聚集,渐渐变成了很喜欢很喜欢。偶尔回想起以往的岁月模样,青涩,懵懂,而美好。

这个时间很长,长得我都记不清是哪年哪月哪日。

有次期末考,教室要清场做考场用,结果我忘记拿回放在课桌里的书本,待我想起的时候已经被清理了,当下我一片茫然,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回我的书本。

就在那时,他手里捧着一摞书,穿着拖鞋吧嗒吧嗒地向我走来,把我的书塞进我怀里,我已经不记得他有说了什么,只依稀觉得很开心。

后来,我们做了前后桌,距离不过咫尺。他欺我年少单纯,经常和我赌我一定会输的赌局,自然而然就被骗了不知道多少的零食。

那时的日子啊,简单且快乐。

记得有一次不知道什么原因吵架了,俩人一个星期不理睬对方。后来的一天课后他拿了一包咪咪,五毛钱一包,塞到我面前说我们和好吧。

彼时的自己真好哄啊,就高兴地说好的啊。

有一年我过生日,邀请了些朋友来我家吃饭。他竟鬼使神差地对正在下楼的我妈叫了声“妈”,被大家笑着调侃了好久。然而在多年的以后他真的牵了我的手光明正大地喊了妈妈。

还有一年的暑假,做完兼职的他经过我家门口时就下了车。家里没有吃的,当时的我也没想到要给他煮点东西,正好厨房里还有锅白粥,他就喝了一大碗,然后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上车走了。

等到后来我们正式在一起的时候,我家奶奶问我是不是和当时来家里喝白粥的小伙谈恋爱啊。

我说是的啊。

她就笑了,说当初他来家里蹭饭见到时就觉得你们俩人没有那么简单,果然是拱家里的白菜来了呢。

青春的日子里有笑有闹,因为美好而愈显珍贵。白色的炽光灯下他指导我那晦涩难懂的物理题,灯火阑珊处他蹲下为我系上散落的鞋带。有偷摘隔壁民宅树上的果实的快乐,也有千军万马过高考的压力和烦恼。

后来的后来,暖洋洋的阳光穿过树叶,打在我们的身上落下斑斑驳驳的影子,他说做我老婆吧。

我说,好的啊。

日子悠长,简单无暇。

有时我会在想,如果当初他没有表白结局会怎么样,我想我也不会去主动。我会按部就班地相亲,或许也能遇到一个人,我们俩对对方的感觉都还不赖,然后,我们会在30岁之前结婚,再有个孩子,我的生活安安静静,波澜不惊。

可是啊,时光兜兜又转转,我们在一起了,结婚也已过四周年,有个调皮可爱的孩子,还有间不大的房子。生活中有不可避免的争吵,但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

《围城》里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但当生活过成了甜,又怎么会想离开呢?

我懂他不易,他知我冷暖。他工作忙,我不会要求他事事俱全,他也会一有休息就回家带娃陪伴。

结婚后,我再也不用纠结每顿要吃什么,他在家的时候总会做好我爱吃的菜肴,就这样我们变成了不挑食的一起长肉的好伙伴。

饭后,他洗碗拖地,我给孩子洗澡洗衣服,然后我们一家三口下楼在夕阳的余晖下散了个长长的步。晚上等到孩子熟睡之后,我们才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看书写字刷剧,也谈谈我们这一天的生活,时间悄悄地走,只留下一室的静好。

罗伊·克里夫特说,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在我想起你时,内心一片安定,嘴角的笑意不减。

嗯,那是温柔的模样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