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刀剑相向是为哪般?

[cp]大年初一中午,十几口人围在一个桌上吃饭。桌上丰盛的菜肴,鱼虾,肉,蛋奶,水果,蔬菜,样样俱全,二嫂的手艺真是绝了,各个菜品味道鲜美。这样鲜美的菜肴,这么多人吃的竟然不多。只见从老到小的脸上都阴沉着,激烈的讨论着一件事情,老的说小的不孝,小的说老的管事太多。

听来听去,我最后才明白,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二哥家的独子有一天晚上,因为二哥不让他去打麻将,就带着一帮小混混,拿着刀来威胁他,差点就刀剑相向了。二哥顿时感到非常的恐惧和愤怒,于是就通过打电话告诉远在几百里之外的他爹,也就是我公公,于是,就有了今天全部人员声讨孩子的一幕。

孩子努力的在维护他自己说,是爸爸管他管的太多了,从来不让他发表自己的意见,从来不认同他做的任何事情。这一次他真的非常的愤怒,于是就采取了过激的行为,他不知道除了这样的行为,他还能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对抗自己的父亲。

在孩子说这些话的时候,二哥一直在说,看到孩子吊儿郎当的样子,花钱就伸手向自己要,在家也非常的懒,躲在屋里一天都不出来,气就不打一出来,真想揍他一顿。

我想你如果是这个孩子的父母,肯定也会很生气,一个孩子不听话,辞掉了工厂的活回到家里,无所事事,整天向父母要钱出去玩儿,或者是躲在家里自己玩,看似非常的懒,想想以后也没有什么前途。

在这件事情的背后,真的是如表面看到的一样吗?

经过了解,他出去玩是为了想结交一些朋友,虽然结果不受控制,但是初衷是好的。在家里躺着看手机,其实是在玩快手,把自己有创意的一些视频发到网上去挣些钱,这两天就在家里挣了200块钱。辞掉工厂的工作,是因为他看到了,有一个人,因为操作失误失去了一只手,而他也因为操作失误,一个手指被砸青了一块,所以他才毅然决然的辞掉了这份每个月4000块钱的工作。

在他的父母看来,辞掉辛辛苦苦找到了这份工作,是懒癌在作怪;拿钱出去和在家玩手机不出门,是不务正业。自始至终他的父母都没有替她想过,如果在工作中,由于操作失误,手没有了怎么办?父母也始终没有看到,孩子为以后的生活正在努力的寻找出路。

很显然,孩子和父母对待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不一样,也就是他们的价值观不一样,所以才会有,这样那样的冲突发生。父母认为,我给孩子找到工作,有一份收入,孩子安安稳稳的做就可以了。孩子则认为,自己需要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尝试各种可能性。

如何做才能与孩子和平相处呢?

第一,真正认识到孩子想要的是什么。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你想让孩子考上高中,考上好的大学,然后有个稳定的工作,这不一定是孩子想要的。

第二,以平等的姿态跟孩子沟通。俗话说良好的沟通要跟孩子做朋友,而不是做上下级。不能用命令的口气,而是要以询问的口气去和孩子聊天,聊着聊着你就和孩子成了好朋友。

第三,要腾出单独的时间跟孩子相处。不花时间在孩子身上,怎么可能去了解孩子呢?很多父母以忙为借口,总是匆匆的和孩子说话,匆匆的吩咐孩子写作,让孩子快快的吃饭,快快的穿衣,整的孩子跟个机器人似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是孩子,父母这样催促自己,还有什么好的感受可言呢?怎么能认为父母是全身心的爱自己呢?奥巴马那么忙,都有时间陪孩子玩,你真的比奥巴马还要忙吗?

放低姿态成长自己,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也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孩子在这一份安全十足的环境下,怎么不会健康的成长呢?持续做,坚持做,孩子自然会以他自己的方式朝你想要的方向发展。[/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迷茫的我,放弃了很多的东西,可以说我不懂喜欢,或者不懂什么是爱。 或者说我喜欢的是我想要去保护的,我所爱的是我...
    愚作阅读 123评论 0 0
  • 要想成为一名“够格”的教导主任,诸君最少需要如下能力,如无此非凡能力,切勿私自模仿,遗患无穷。 第...
    露重风多阅读 31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