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泪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本文原创)

1情敌不在世

2月14号情人节那天,大街上到处都是卖玫瑰花的。郝嘉诚在孤儿院做义工下班时已是傍晚,路过花店买了99朵玫瑰,之后就来到了许栀子住的小区,他来到许栀子家门口,轻轻地敲了一下门。许栀子正在做饭,她听到敲门声,解下围裙,走到门口时许栀子通过猫眼看到敲门的是郝嘉诚,于是打开门。

“栀子,情人节快乐!”郝嘉诚微笑着说道。

“嘉诚,你知道我从来不过情人节的,买这些玫瑰花一定需要花不少钱吧,你等会儿,我给你拿买花的钱。”许栀子面无表情地说道。

郝嘉诚早就猜到许栀子会这么说,淡然一笑道:“栀子,你知道我不会收你的钱。”

这时厨房内传来电壶的警报,许栀子赶紧跑到厨房,拔下电源,郝嘉诚已进入屋内,他看着这一室一厅的房间,房间虽不大但是屋里的摆设都是井然有序的。郝嘉诚看到木桌上亮铮铮的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郝嘉诚走到阳台,看到一些绿色植物,一种舒意油然而生。

“你坐下吧,家里没有饮料和咖啡,你就将就喝杯白开水吧。”许栀子说着就把手中的杯子递给郝嘉诚。

郝嘉城接杯子时,看到许栀子手指上的指甲剪的短短的,没有进行美甲,手背有些皴了。“栀子,我上次送你的护手霜你没用吗?”

“我总是忘记用。”其实许栀子自己也不知道把郝嘉诚送的护手霜放在了哪里。

许栀子是一个很朴素的女孩,当别的女孩都描眉化妆时,她还是一张素颜。当别的女孩烫发染发时,她还是一头黑色的长直发。当别的女孩穿高跟鞋超短裙时,她还是穿着平底鞋和到膝盖的裙子。虽然许栀子不是潮女,但是她与生俱来的天然美是“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郝嘉诚第一次见到许栀子时,就爱上了她,可是无论郝嘉诚怎么追求许栀子,许栀子都无动于衷。

许栀子留郝嘉诚吃饭,郝嘉诚答应了。郝嘉诚认识许栀子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吃许栀子做的饭呢,郝嘉诚吃着许栀子做的饭菜,赞不绝口道:“栀子,你的手艺真不错,以后我晚上下班就来你家吃饭好吗?”

许栀子知道一旦答应郝嘉诚就会使他们的见面次数增多,她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嘉诚,你那么优秀,一定会找到给你做饭的女孩的。”

郝嘉诚勉强地挤出笑容,低下头继续吃着饭菜。郝嘉诚明知道许栀子会拒绝自己的提议,但是他还是想要试一下,他幻想着他能够和许栀子在一起。郝嘉诚趁许栀子去厨房刷碗的时候,走进了许栀子住的房间,他看到桌子上的相框,相框里内的照片是穿着红衫的许栀子和一个穿着红衫的男孩的照片。照片上的许栀子笑得好甜,那个穿红衫的男孩真是英俊。

许栀子走到房间门口,看到郝嘉诚在一丝不苟的地看着桌子上的照片,郝嘉诚发觉许栀子站在门口,说:“栀子,照片上的男孩好英俊,他是你的朋友吗?”

“对,我的男朋友。”许栀子干脆地回答道。

郝嘉诚听到许栀子干脆的回答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原来自己心爱的女孩有男朋友了,自己竟还不知道真是可笑,“他去世了,在八年前。”许栀子难过地说。

郝嘉诚听到许栀子说照片上的男孩去世了,心里竟然有些窃喜,原来情敌不在世了。郝嘉诚没有继续追问,而是和许栀子告辞。

郝嘉诚走后,许栀子拿起相框,看着穿红衫的男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年航,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该多好啊!

2内向的年航

15岁那年的许栀子6月中旬时结束了中考,中考过后许栀子到妈妈工作的孤儿院做义工。在来孤儿院之前,许妈妈就给许栀子做了很多的功课,比如对这些孤儿态度要诚恳,要有耐心,他们很敏感等等,许栀子听完妈妈的教导,迫不及待地跟着妈妈来到了孤儿院。许栀子和妈妈前脚刚走进孤儿院,后脚同事就告诉她要开会,许妈妈嘱咐许栀子不要乱跑,许栀子点点头。

在孤儿院里的花园旁的长凳上,许栀子看到一个穿着红衫,年纪和自己相仿的男孩,那男孩真是英俊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麦色的皮肤,精致的脸庞,就像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王子。许栀子走到男孩面前微笑着说:“你好,我叫许栀子,是来儿做义工的,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听到许栀子的话语,并没有回答她,只是默默地看着前方。

“姐姐,你不要和他说话,他脾气很怪,他看不到东西。”一个大约7岁左右的小女孩柔柔地说道。

许栀子在男孩面前晃了晃手,男孩没有任何反应,“姐姐,你看到了吗,他真的看不到东西。”小女孩再次说道。

可惜了,这么英俊的孩子。许栀子在心中想着。中午吃饭的时候,许栀子看到那男孩还在花园旁长凳上坐着,于是用托盘给男孩送了一些饭菜过去。

“小弟弟,该吃饭了。”许栀子说道。

“我不叫小弟弟,我叫年航,我今年不小了,都13岁了,年航冷冷地说,我不想吃饭。”

许栀子被年航的冷漠惊了一下,说:“哦,原来你叫年航,名字挺好好听的,我比你大两岁,你以后可以叫我栀子姐姐。年航,今天的饭菜很香,有糖醋排骨,还有鸡翅。”

“就算是满汉全席我也不吃。”年航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说道。

许栀子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强硬的孩子,于是只好回餐厅照顾其他小朋友吃饭。因为许栀子开朗的性格和甜甜的外表,很快和孤儿院的孩子打成一片,除了年航之外。许栀子经常买一些小零食给年航,可是年航每次都是用世界上最冷漠的态度拒绝了许栀子,许栀子发现年航不喜欢和其它小朋友玩耍,最喜欢的就是坐在花园旁的长凳上,静静地看着远方。许栀子很多次看着年航的身影默默地哀叹,这孩子眼睛看不到东西真是可惜了。

3年航的遭遇

进入六月天,天气开始像娃娃脸一样说变就变。一次,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年航还在长凳上坐着,任凭许栀子怎么劝年航,年航都无动于衷。最后许栀子索性把伞扔到一边,陪着年航淋雨。许妈妈看到许栀子和年航在淋雨,赶紧把他们拉到屋里,许妈妈没有说什么,只是给年航和许栀子拿了两件干净的工作服让他们换上。年航换好衣服后,就被平常照顾他的姐姐领回宿舍,许栀子无可奈何的望着年航离去的背影,心里默默地想:这孩子肯定是有心事。

第二天,许栀子来到孤儿院发现年航没有在长凳上坐着,竟然有些意外,她刚走进孤儿院的教室,就有小朋友告诉许栀子年航因为昨天淋雨感冒了,在院里的医务室输液呢。许栀子知道年航在输液,就飞速地跑到医务室,她走进医务室就看到妈妈在陪年航输液。

许妈妈看到许栀子,说:“栀子,你在这陪着年航吧,我去给孩子们洗衣服。”

许栀子点点头。许妈妈走后,许栀子温和地对年航说:“年航啊,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你不能这么内向的,你可以把心里话讲给姐姐听啊,姐姐保证不会和任何人说。”

“我把心里话告诉你了,你真的不会和任何人说吗?”

“我保证我不会和任何说。”许栀子拍着胸脯说。虽然年航看不到许栀子拍胸脯的动作,但是他能感觉到许栀子的真诚。但是他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遭遇,年航总是觉得世界上除了亲人之外不会有听到你的不幸遭遇就会感同身受的人。

许栀子看到年航沉默了,就没有多问。年航输完液后,许栀子看到年航的红衫脏了,“年航,一会回到宿舍,你换下红衫吧,我给你洗洗红衫。”

“红衫脏了吗?”年航问道。

“有点脏了。”

年航回到宿舍,换下红衫,许栀子便拿去洗,第二天,许栀子把洗干净的红衫拿给年航。年航闻着红衫上面充满阳光的味道,不禁想起了曾经妈妈给他洗好的衣服总是有着阳光的味道,“栀子姐姐,谢谢你为我洗衣服。”

许栀子笑着说:“不用谢啦。”

“栀子姐,你给我洗好的红衫很像我妈妈在世时给我洗好的红衫的味道。我进入孤儿院的第一天就是穿着妈妈在世时曾经给我做的红衫,她给我做了好多红衫,妈妈说她给我做的这些红衫,我可以穿到18岁。我从生下来就是盲人,爸爸在我出生后得知我是盲人后,就和他的同事私奔了,妈妈含辛茹苦地抚养我长大。半年前,妈妈带我去游乐场玩,虽然我的眼睛看不到有游乐场里的东西,但是我知道游乐场里一定很好玩。我和妈妈玩遍了游乐场里所有好玩的,在一个长凳旁,妈妈告诉我她要去厕所,让我在石凳旁等着她。我等了很久很久她都没有回来,后来警察叔叔告诉我妈妈猝死在了厕所门口,我不敢相信警察叔叔的话,我不信妈妈真的会丢下我走了,直到我摸到妈妈冰冷的尸体我才知道妈妈真的走了。”年航擦了擦眼泪,继续说道:“我没有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妈妈是个私生女,外婆生妈妈时难产而死。妈妈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栀子姐姐,你说命运是不是和我开玩笑,我也要在孤儿院长大。”

许栀子听完年航的诉说,泪水早在不知不觉的某一刻夺眶而出了,她哽咽地说道:“年航,从此以后,我就是你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当你一辈子的姐姐。”

“真的吗?年航激动地说道,你不嫌弃我是个瞎子吗?”

“年航,在我眼中人人生而平等。”

“谢谢你,栀子姐姐。”

““不客气”。许栀子说道。

自从年航自从认了许栀子为姐姐,性格就开朗了很多,他感觉到他没有被抛弃,还是会有人疼他的。这世界上还有会有人听到你的不幸遭遇会感同身受的。年航和小伙伴们融入在了一起,许栀子看着年航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耍,开心地笑了。

4武洋的到来

许栀子在开学前一天,给年航和其他小朋友买了一些零食。许栀子告诉年航自己要去重点高中读书了,在重点高中学习很紧,可能不会经常来看他。年航听了许栀子的话语,内心深处有一些失落,但是他还是用最灿烂的微笑告诉许栀子,她能有一个好未来比让自己复明还开心。许栀子听了年航的话,感动极了。把年航抱在怀里,说:“年航,你要记着无论我身在何处,你都是我永远的弟弟。”

年航很喜欢被拥抱的感觉,他觉得很温暖,就像妈妈在世时一样,会给他在无数打雷天气中一个温暖的依靠。许栀子开学后,忙的不可开交,她觉得周围的同学都好聪明,她要很努力才不会掉队。年航在心深处默默记着和许栀子分别的天数。一次在长凳上,一片落叶飘落到了年航的脸上,是秋天来了。栀子姐姐都一个多月没有来了,她瘦了吗?在学校压力大吗?会不会受欺负?终于在一个微风习习的一个早晨,年航听到了期盼已久的声音,是栀子姐姐的声音。

许栀子告诉年航自己学习很紧,所以才这么长时间才没来看他,年航没有怪许栀子,他觉得许栀子能够来看他,他就心满意足了。孤儿院其他的小伙伴看到许栀子的到来,一拥而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许栀子耐心地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年航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他觉得听许栀子说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许栀子是在高二快要结束时收到数学课代表武洋的情书的,武洋很是帅气,是年级里的“级草”,倒追他的女孩比天上的星星还让人数不清呢,许栀子答应了武洋做他的女朋友。许栀子去孤儿院时告诉年航自己交男朋友的事,年航听到后,很小声地说:“栀子姐姐,你有了你的他,还会把我放在心尖上吗?”

许栀子看着年航,笑着说:“年航,我说过的你是我永远的弟弟,即使我有了我的他,我也会永远把你放在心尖上的。”之后许栀子每次到孤儿院看年航时,都会给他讲起武洋,年航心里很不舒服,但是他又无可奈何。小朋友们发现年航又开始在长凳旁沉默了,他们不知道年航的心事,当然年航也不会告诉他们的。许栀子在高二的暑假末,带着武洋来孤儿院看年航。武洋很远就看到一个穿着红上衣的男孩,静静地坐在长凳旁,他英俊的外表使得武洋惊住了,世上竟然有这么俊美的男孩,在年航面前,武洋对自己的外表竟没了底气。

“年航。”许栀子老远叫着年航的名字。

是栀子姐姐,年航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年航,你怎么又一个人坐在石凳上啊。”许栀子问道。

“我想一个人听听风吹树叶的声音,栀子姐姐,听许阿姨说,开学后你就要上高三了,你以后就不用再来看我了,等你高考结束,再来看我吧。”

“ 年航,我也要正给你说起此事呢,既然你这么理解我,我就毫无牵挂的备战高考了。哦,对了,年航,今天我把我的男朋友武洋带来看你了。”

“你好,年航,我是武洋,我常听栀子说起你,你长得真帅。”

年航听到武洋好听的声音,淡淡地笑了笑,说:“你好,武洋哥哥。”

那天许栀子和武洋还有年航一起去吃肯德基,武洋看的出年航虽然表面上很开心,但是内心其实是抵触自己的,男人看男人看的最透了。许栀子和武洋把年航送回孤儿院,武洋提议给年航拍个照片,许栀子说:“好啊,好啊。”

许栀子看着照片上帅气的年航,得意的说道:“年航,等你长大了, 一定会有许多女孩子追。”许栀子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她不应该说这个的,毕竟年航是盲人。

武洋化解了尴尬的气氛,说:“栀子,我给你和年航拍张照片吧。”

“好”。许栀子扶着年航坐到年航经常坐的长凳旁,那天许栀子上衣也是穿的红衫,照片拍好后,许栀子给了年航一张自己留了一张。武洋看着照片上有着绝世美颜的两个少年,不禁在内心深处哀叹道,天妒年航啊。

6许栀子的大意

许栀子进入高三后,把心思全都放在了学习上,甚至连寒假也泡在补习班里。年航每天依旧坐在长凳上,注视着远方。

经过了春季的万物复苏之后,夏季如约而至。高三班级黑板上每天都更换着距离高考的日子,所有的高三学子拼了命的学习,当多年后许栀子回忆高考前夕的那段学习的时光时,就会用“用尽浑身解数”来形容,那段青春的岁月啊。

在高考开考的前一天,许栀子去孤儿院看了年航。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许栀子瘦了一大圈。

“年航。”

年航听到熟悉而又温暖的声音,依旧露出最世界上最灿烂的微笑,说:“栀子姐姐,明天就要高考了,你一定要全力以赴啊。”

“我会的年航。”那天许栀子和年航说了很多的话,在临走时,许栀子抱了抱年航,年航本想告诉许栀子自己的心意,但是还是忍住了,他觉得还是高考后告诉许栀子自己的心意吧,毕竟来日方长。高考那天,许栀子找不到准考证了,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老师安慰许栀子不要着急,慢慢找找看。

在孤儿院,所有的工作人员在找年航。他们找遍了孤儿院里所有的角落,都没有找到年航的影子,负责照顾年航的工作人员,哭成了泪人,断断续续地说:“院长,年航、、、、、、年航、、、、、、一早要我带他出去,我、、、、、、我没答应,谁知、、、、、、谁知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人影了。”院长安慰她不要哭了,还是把用在哭泣的力气用来找年航吧。在距离高考还有10分钟,许栀子看到其他同学都进入了考场,自己心灰意冷的坐在地上,班主任也很着急,让许栀子好好想想到底把准考证放在了哪里。这时,大家看到一个被大叔扶着的带着墨镜,手里拿着导盲杖的英俊少年,喊着:“栀子姐姐,你在哪。”

许栀子听到年航在喊他,飞快跑到了年航身边,说:“年航,你怎么来了,你出来和照顾你的姐姐说了吗?”

“栀子姐,这是你的东西吗?”

许栀子看着年航手里拿着的准考证,惊讶地说:“我的准考证怎么在你这啊。”这时,监考老师吹下了最后一声进考场的哨声,许栀子接着说:“年航,我先去考试了,我考完我们再说,你要在这儿等着我,不要乱跑。”年航点点头。

许栀子顺利进入考场,年航突然想到自己没有和照顾自己的姐姐打招呼就跑出来了,大家知道自己“失踪”了,一定会很担心,于是对大叔说:“司机大叔,麻烦你送我回孤儿院吧。”

“好。”司机大叔说道。

许栀子那天去孤儿院看年航时,把准考证装在了口袋里,没想到自己的口袋竟然裂缝了,正好掉在了年航经常坐的长凳旁,因为那天有风,风把许栀子的准考证吹到了长凳下,她没有发现自己丢了准考证。等到高考那天,许栀子也没有检查笔袋里的考试用品,就上战场了,谁知自己的粗心大意竟然差点让自己失去参加高考的机会。

年航是在许栀子走后的第二天清晨发现许栀子的准考证的,那天他在长凳旁系鞋带时,无意中摸到了一小块纸,他叫来小朋友,小朋友告诉他这是张准考证,上面写着许什么子,由于那个小朋友不认识栀子的栀,所以没有念出来。是栀子姐姐的准考证,年航赶紧找平常照顾她的姐姐,姐姐听说年航要出去,并没给年航再次说话的机会,立马拉下脸来阻止了年航。年航只好趁照顾他的姐姐不注意时让其他小朋友把他领到孤儿院门口,他对小朋友说在等许栀子姐姐来看他,那个领他来的小朋友因为和其他小伙伴玩游戏就走开了。年航一出门就听到有人说:“小朋友,坐车吗?”

年航说自己要去某中学,出租车司机就赶紧开门让年航上车,可是他发现年航无动于衷,一番观察,出租车司机发现眼前帅气的小伙子是个盲人。他本来想多要年航钱的,最终他决定做回好人。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做好人了。在回孤儿院的途中,一亮黑色的轿车撞上了年航乘坐的出租车,年航和开出租车的大叔当场死亡。

7年航死了

许栀子答题时总是心不在焉,她总觉得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她努力克制自己,让自己静下心来答题。当许栀子听到收卷的铃声响起时,自己第一个冲出教室,她跑向电话亭,给妈妈打电话想要询问年航是否到平安到达孤儿院了,可是妈妈的手机打不通,一种不详的预感萦绕在她的心头。

中午在餐厅吃饭时,餐厅的电视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播着新闻,老师说是因为高考很重要,不希望同学们看与考试所有无关的内容。

在下午考试前,许栀子终于打通了妈妈的电话,许栀子急忙问年航有没有平安到达孤儿院,许妈妈撒了谎,说年航到大院里了在午睡。许栀子放心的挂了电话,她不知许妈妈在电话那头已泣不成声。

三天的高考在最后的收卷铃声响起时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高三的学子们终于结束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许栀子交完试卷和平时交情好的同学道完别后,就赶紧赶往孤儿院。许栀子在出租车上左顾右盼的,司机大姨说:“小姑娘,你看起来很着急,是去急着见什么人吗?”

“对啊,大姨,你可不可以开快点。”许栀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小姑娘,有些事是急不得的。”说着司机大姨打开车上的收音机,收音机里播放着好听的歌曲,歌曲完毕,就听到一则关于三天前的新闻,当许栀子听到主持人说年航的名字时自己焦躁的心才平静下来,“三天前,一位孤儿院名叫年航的小朋友,给一个名叫许栀子的某中学高三的学生送准考证,不幸的是回来的途中年航和司机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许栀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问道:“司机大姨,三天前,我们附近出了一起车祸吗?”

“对啊,刚才那则新闻就是报道的三天前的车祸。”

许栀子大脑一片空白,她感觉到自己的心像针扎一般,年航,死了,不可能。

来到孤儿院门口,许栀子看到一些花圈,她带着悲痛的心情下了车,她飞快地跑进孤儿院,她看到在孤儿院的大厅里躺着年航的尸体。许妈妈看到许栀子来了,就走过去,说:“栀子,那天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妈,我知道你是不希望我耽误高考,希望我有个好未来,我不怪您。”许栀子平静地说道。许栀子看着安静地睡着的年航,泪水像开闸的大坝般夺眶而出。

高考后的那个暑假,许栀子和武洋分手了,武洋说会一直等她。许栀子在整理年航的遗物时,发现了许多红衫,许栀子突然想起,年航说过他的妈妈在世时给他做了很多的红衫,足够他穿到18岁。许栀子看着这些红衫泪水又再次夺眶而出。

许栀子去了北京读书,但是她会在无数个夜晚梦到年航,当年高二暑假,许栀子和武洋还有年航去吃肯德基,年航事后曾对她说,栀子姐姐可不可以不要和武洋哥哥在一起,因为年航喜欢她。那时许栀子没有太把年航的话放在心上,她以为年航口中的喜欢就像是亲人之间的依恋。大学里的许栀子关闭了心门,她拒绝了许多的追求者,她一年四季总是穿着红色的衣服,同学们都称她为“红衫女神”。有室友问她为什么一年四季总是穿红色的衣服,许栀子只是淡然一笑,并没有回答。

许栀子总是会在清明节时给年航扫墓,武洋总是会偷偷地跟在她身后,在许栀子看不到的地方远远地看着她。

大学毕业后,武洋出国留学了,在出国前夕,武洋约了许栀子见面,许栀子答应了。

“栀子,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你真的甘心回孤儿院工作吗?以你的能力应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的。”

“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喜欢孤儿院里的孩子,我本来就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你也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在国外遇到合适的,就找个女朋友吧。”

武洋点点头。

半年后,许栀子在微信上看到武洋发的和女朋友的合照,许栀子默默地点了赞。

许栀子重新回到了年航曾经生活的孤儿院工作,很多同事说她大材小用,许栀子也不解释。孤儿院变化很大,唯一没有变的是长凳还在原来的地方,默默地陪伴着孤儿院的孩子走过一年四季。许栀子总是在空暇时到长凳上坐坐,她仿佛又看到初见年航时的情景,当年年航也喜欢在这长凳上坐着,就这么静静地看着远方。

8命中注定的相遇

郝嘉诚是在做义工时遇到许栀子的,他初见许栀子时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他看到一个穿红衫的女孩在花园旁的长凳上发呆,于是走了过去。当他看到许栀子的第一眼就决定了自己今后的生活里一定要有许栀子的陪伴,一段相处后,郝嘉诚觉得自己看到许栀子的第一眼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可是,许栀子却不爱他。

当初郝嘉诚之所以在工作之余到孤儿院做义工,是因为当年开出租车的爸爸在拉着一位来自孤儿院的少年时出了车祸,那是在郝嘉诚高考完的暑假。那个暑假让一向叛逆不羁的郝嘉诚一夜之间长大了,在他的爸爸死后,郝嘉诚承担起了家庭重担。上大学时,他一面打工一面开网店,大学毕业后当其他同学还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愁眉苦脸时,郝嘉诚已经混的风生水起了,他知道在天堂生活的爸爸看到他做这些一定会为他感到欣慰的。

许栀子在微信上的昵称是红衫泪痕,微信里的背景和头像都是当年和年航穿着红衫照的照片,照片上的拥有盛世美颜的两个少年格外璀璨。

郝嘉诚和一个在孤儿院多年的大姐聊天时,得知许栀子爱穿红衫,是因为当年一个曾经在孤儿院里生活的名叫年航的盲人男孩,他很喜穿红衫,也很喜欢栀子。年航是在给栀子送准考证时出车祸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也死了,听说他的孩子那年刚参加完高考。

郝嘉诚听后,心想:这不是当年爸爸出的那场车祸吗?那个在爸爸车上坐着的男孩叫年航,是栀子一直放不下的男孩。

周末郝嘉诚去孤儿院做义工时,穿上了红衫,他要告诉许栀子自己会代替年航照顾她的,因为这一切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即使许栀子再次拒绝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