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的是青春里的我自己

今天慧子来找我,她要毕业了,很有幸高中同学的我们在同一所大学里重新相遇,在高中那个小小的教室里仅仅局限于熟悉,没想到大大的校园里我们成为了彼此心底的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中她提起了小志,我高中时的男朋友,慧子说完才意识到身边的我。

其实,现在我一点都不介意别人在我耳边提起他。

和言情小说一样,我们高一相识,前后桌,可是他没有小说里描写的不可理喻的帅气,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男孩。

高中开学第一天,阳光明媚,进入教室,恰巧做到了他的前面。

军训,上课,我们渐渐熟悉,他很腼腆,内向,不像我的大大咧咧。

毫无意外,我们都对彼此有好感,我能感受到他喜欢我,可是一直不说,估计是害羞,后来,我伙同他同桌,让他吃了醋。

他忍不住了,终于给我写了情书。情书很简陋,是真的很简陋,上面只有四个字,不,是两个字,我**你,不是我不写,真的是情书就这样写的。

现在想起来也很好笑,就这样,我们就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当天晚上就拉着我去吃饭。

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周日的下午,因为我们当时晚上上自习,所以我提前从家里出来了,阴差阳错的,我们第一次约会就有了三个电灯泡,我哥,和我朋友小宁,他哥们大伟,小宁和大伟是情侣。

土家酱香饼和炸串,我们吃的东西,我觉得我可能这辈子也吃不到那么好吃的了。

记得后来他还调侃我说,第一次一起吃饭,还带着你哥,是怕我把你买了吗?

就这样,我们成了班上的第一对情侣,每天早上他会在我到班级之前给我打好热水,因为他是住宿生,我是走读生。

每天晚上会送我到车棚,当然会吻别,忘了和他的吻是怎么开始的,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体育课,他会陪我逛商店,给我买好吃的,冬天,陪我在水房喝优乐美。夏天,他会为我打篮球,因为我说过我喜欢打篮球的男生。

有时候一起吃早饭,晚饭,他会打好饭送到我面前,总会挑出我不爱的香菜。

微机课上,我们会偷偷着吃着谈恋爱,一种糖。

英语课,老师总是夸他口语好,我就想,明明亲了那么多次,怎么我的口语还那么烂。

每次生气他不理我,我总是会问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他每次都把我搂进怀里,说着哪能呀,不要瞎想。

我们一起过了第一个平安夜,圣诞节,说好了不给对方准备礼物了,可是还是在那一天被他的惊喜感动到。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半年,我以为也许这辈子就这样过吧,很好,很幸福。

第二个学期,我们分了,对,就是分手。因为什么?因为他爸爸知道了。

他开始疏远我,我用分手来吓唬他他也不理我,那是我最厉害的武器。

我害怕了,我知道他真的不要我了,为了气他,我在理科班找了个男朋友,可是他还是没回来,我知道他下定决心了,我就恢复了单身。

可是,我知道,属于的小志没有了,就这样过了三年。

转眼高考结束,在聚餐的时候,我最后一次尝试挽回他,他说,让我找个比他好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几天,就在朋友圈得知了他和我们女班长在一起的消息了,闺密给我发消息问我还忘不了他吗?我说不会了,我已经彻底死心了。

你已经有了你的幸福,都说真正相爱过的人是不能做朋友的。确实,我们之间连朋友都做不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好孤单,很羡慕她,有你的陪伴。

我也尝试过各种方法忘记你,可是心里还是有一块属于你的地方,想起来还会心痛,我不会再去吃谈恋爱,不会一个人再喝优乐美。

不管怎样,四年了,这四年,我偶尔还会想起你,有时候劝自己没有必要了,过去就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不再强迫自己去忘记你,因为那是属于我的青春,都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那青春里不仅有你,还有曾经最美好的我。

那个和你谈恋爱的我,那个分手后在回家路上哭了一个星期的我,那个在聚会上泣不成声的我……都是春春里的我,那些个我构成了我最美的青春。

念念不忘的不是你,也不是你给的致命曾经,而是那段青春里美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