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童趣

    童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开始的记忆,也是每个人最美的回忆,最难得的是有小伙伴的陪伴。                                    

     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无暇顾及到我们这些熊孩子,让我们肆无忌惮的疯闹玩耍,甚至于搞破坏,翻墙进入邻居赵老师家摘石榴,就连稍稍红脸的沙瓤西红柿都不放过。

       在我最初的记忆中9岁来到了里店这个陌生的乡镇。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大涛跟春雷,有意无意的向我这个新的小伙伴靠拢,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我没有胆怯,一个黄毛丫头片子跟野小子似的不久就跟小男生打成一片的到处疯闹,以后慢慢认识了居纮,鹏飞,小勇,海燕,春光,绍华,松青,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1 童年里有我们的调皮。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孙阿姨找来大地排车拉煤取暖,我们这几个调皮蛋乘大人不注意推出来了,小勇跟春雷各坐一边让我坐中间我没敢,大涛推着车我边上观看,那时候人小车大推着很费劲,眼看着就冲着西渠沟去了,春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了车。结果可想而知小勇被连人带车掉沟里了,我幸免了。想想啊大约三十年前的冬天,多冷啊!大涛吓的一溜烟藏了,孙阿姨一边心疼小勇一边骂大涛:“这个小兔崽子”。忘了说大涛跟小勇是亲弟兄。

2 童年里有我们的打闹。

         女孩子总爱玩一些过家家的游戏,我跟居纮玩的正起劲的时候,大涛过来搞破坏推翻了我们的家,气的我抓住他的袄领大打出手,伤友情啊!

 3 童年里有我们的傻气。

        在炎热的夏天里,大涛跟春雷会在放满水的池子里上演老牛大憋气,我会帮忙看时间练肺活量呢!你说当初的我们傻不傻啊?

        西渠沟、东墙外的菜地、麦田里到处留下我们的足迹。雨季来临时我们会在西渠沟清澈的河水中捉小鱼小虾喂鸡,弄得满身的泥啊,水啊,结果等待我们的是母亲的咆哮,她们也是拿我们没有办法,是吧?

        在麦田里躲猫猫,扑腾倒下一片片麦田,春光就会在麦田里连续来几个前空翻,真的很厉害,在我幼小的心里那时刻意的春光指定有两下子,对吧?

 5  童年里有我们的快乐。

          暑假是我们最放任,最轻松快乐的时候,我们那时候不会有上补习班特长班的苦恼,有事没事的召集到一起打扑克,也不认真学习,个个聪明伶俐写作书画哪样也不差,为国家埋没多少人才啊?

        假如回到二十年前看未来,大涛绍华是画家;春雷是编剧导演;春光是武校领导;鹏飞是体校领导;小勇是记者或作家;至于我吗应该是摄影师;伙伴们我憧憬的未来对吗?

         记得经常性的绍华会骑着他的“大奔”前边带着我后边是春雷一起去十二中打篮球,那时也挺拉风的,车轱辘上的快乐童年。想想那时谁都没有把我当小女生看待,难道我就没有那么一丁点温柔的时候?

6  童年里有我们的纯真。

        夏天的夜晚有蛐蛐儿清脆的叫声,有青蛙合唱的共鸣,有秋亮(一种昆虫)悦耳的歌唱。偶尔晚饭后松青,绍华还有我一起去水库边玩,一起去沙路上压马路,那时的车少很悠闲,很清静。偶尔也会去鹏飞平房躺在凉席上一起数星星。偶尔也会跟父母一起乘凉,我们几个调皮蛋不走寻常路都是翻铁丝网的,有木有?

 7  童年里有我们的失落。

        随着时间的变迁,伙伴们都四分五裂了,有的去外地读书了;有的去远方当兵了;有的随父母调动工作搬家了;无情的岁月拆散了我们这些亲如兄弟姐妹的伙伴,就这样慢慢的由熟悉变得陌生,难道不是吗?

        童年的趣事太多太多,傻事趣事一箩筐,虽然这段金色时光已离我们远去,随着时光流逝,有的事渐渐淡忘,但依然零零碎碎点缀着童年的色彩。让我们回味产生无限遐想,对不对?

       曾经稚嫩的心灵变得成熟,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变了很多,但充满童趣的话语依然铭记在心,感谢我快乐地童年有你们的参与,让我留下那么多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这些回忆会陪着我慢慢的一天天变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个毛病,凡事知其然便可,懒得探究其所以然,看书行文也是只注重表象而不论其究竟。不知这是否典型的女性思维?比如月...
    步绾阅读 1,266评论 59 40
  • 有人说:“遇到孩子,就是遇到世界上最好的爱”,因为在孩子的眼睛里、心灵中,一切都是那么单纯、善良、真挚、美好。 中...
    朱燕飞阅读 1,278评论 0 1
  • (一) 那个动不动就要放狗咬我们的小外甥越来越勇猛了。 以前总要借助外力(比如小狗、手里拿着的玩具...
    淡淡的平静阅读 285评论 0 0
  • 上一章 文|莹莹 “初夏。”有人叫我,“真的是你噢,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呢。” 我抬头,苏清浅站在陈信的身边,中间隔了...
    莹莹in阅读 693评论 14 26
  • 《天才捕手》还原了一个令人神往的时代,美国文学史上诸神云集的时代。那个时代的文学之神诸如菲茨杰拉德,沃尔夫,海明威...
    THOWSANDS阅读 32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