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春暖花开,去见你想念的人,做你热爱的事吧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正月初九,已经是我宅在家的第五天了,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便是期待着这场疫情快些过去,因为有太多的事情想去做,有很多地方想去看,还有一些人始终在想念。

人好像都是在一些重要事情面前,才会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前两天看到一张图,写满2020年梦想清单上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叉,用两个硕大的字替代,这两个字便是“活着”。

这听起来并不搞笑,而是很多人的心声。

和朋友闲聊时,我们的话语里都流露着期盼,期盼那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期盼触碰到此时无法感知的幸福。

早上,我收集了很多朋友的心愿,那些想念的人,还有期待的事,都让我们拥有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那就是希望。

无论此时的你是一个人宅在家,还是已经踏上工作的路途,都要好好照顾自己,因为春暖花开并不遥远,我们都会迎接它的到来。


01 

想念老家的爷爷奶奶,想快些见到他们

这个春节,很多人没能回到老家过年,这原本是很容易的事情,却因为这场疫情阻断了。

每个人都要待在家里,做好自己的那份贡献。

这是一条很打动我的留言,对于我们来说,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想念亲人。平日里感触不深的亲情在此时显得格外珍贵。

昨天在一个群里看到一个姐姐的倾诉。她特别思念父母,但无法回到他们身边,也不敢和他们通电话,害怕控制不住哭出来。

看到这,我的眼睛也红了。

我是幸运的,在老家生活,年三十那天见到了所有的亲人,但此时我也想念他们。

城市里没了公车和出租,我出门都成了困难,也不敢轻易出去,害怕,也担心他们。

妈妈每天都会打来电话问我的情况,嘱咐我要照顾好自己,老爸也戒掉了晨练,在家里待着。

更何况是远在他乡的人,最思念的不过是家中的亲人,父母有没有听话乖乖戴上口罩,爷爷奶奶是不是康健,家人是否平安。

思念,串联起每个人的情感,在这场疫情前变得更加炽烈。

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写过一句话: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

我想,亲情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吧,我们不会时常提及它,也不会经常想起,但我们也永远不会割舍和忘却的存在。

忘不掉的往往是最深切的。

或许此时能够陪着老爸一起看新闻,每天坐在一起吃早饭,已是一件幸事,人在知足的时候,最幸福。

但请带着这份期盼一直等待,我们终会回到思念人的身边,吃上一顿饭。

02

我想放下那个纠结的人,爱值得爱的人

这是所有留言中,最触动我的一条。

不为什么,只为能够好好爱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很多时候,我们忘记自己是谁,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委屈自己,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事情消磨时光,但我们总是一边做着,一边无所畏惧。

我不知道这是一种勇气,还是人的惯性。

但当生活发生改变时,我们才会意识到那时的自己有多可笑。

其实,值得这件事只有发生了才会知道分量,也只有经历了那些所谓的不值得,我们才会发现什么是珍贵的。

这也是人的惯性。

所以,当我看到这条留言时,我不知道这位朋友经历过什么,或许刻骨铭心,或许他试图放下一些什么,但始终没能找到一个机会。

此时,在生命面临考验时,人还有什么纠结的呢?

比起活着,其他的好像都没有那么重要吧。

现在想想,我们不是放不下,而是不想放。当它成为生活主宰时,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我们又怎能看到眼前的存在呢?

但往往最值得的东西就是身边的陪伴。

自己,还有那些真正爱自己的人。

最终能放下的还是我们的选择,或许这是一个契机,让我们看到值得的人,或许也不是一件坏事吧。


03

我想去见那个喜欢了很久的人,告诉他我的心意

留言中有这样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能看出来,她下定了决心,也给自己注射了勇气。

暗恋,永远美好又酸楚,但我能从这句话里,看到希望和不舍。

看来姑娘喜欢这个人已经很久了,这个时候,让她不再胆怯。

当我们选择做一件事时,我们不会想到结果,只想去做,去让它落地,让喜欢的人知道,我有多在乎你。

看到这,我并不觉得酸楚,反而替姑娘开心,无论结局怎样,都要努力表白呀,让他知道,这是世上有个女孩,一直很喜欢他。

爱情的美好之一也在于此,喜欢的过程往往胜于在一起的结局。

在一起需要经营,而暗恋只需要喜欢就好了。

很多话如果不说,也许就再也没有那个勇气了,很多人如果不见,也许就再也不复相见了,这就是时间带给每个人的现实。

它很残酷,但也在告诉我们,什么是珍贵。

失去了不叫珍贵,抓住了才是。

这是我在失去过很多珍贵的东西后才明白的一个道理,比起那个我们在乎的美好结局,用力抓住才是最好的不后悔。

此时,不知道你最喜欢的人在哪里,你们是否在同一座城市,那个人是否知道你的心意。

这场疫情后,愿你也能拥有一份勇气,走到那个人的面前,告诉他:我很想你。

04

我想去一次武汉,我还想报考武汉的大学,想去看看樱花绽放的季节

提及武汉,我想每个人都是五味杂陈的心情。

但我们依旧想念这座城市,喜欢它的人依旧喜欢,不会因为现在的模样,放弃这份喜欢。

这是一个人的情感,也是很多人的寄托。

一个人,一座城,一个国家,我们拥有怎样的情感和寄托,便会拥有怎样的未来。

我从未去过武汉,听说那里的樱花很美,我始终向往,也想吃上一碗热干面,在武汉的街头转一转。

前两天,看到武汉的最新云图,那些没有人走过的街区,还有熙熙攘攘的商圈,看得让人心疼。但我们都知道,此时的武汉在面临什么。

一场需要所有人一同努力战胜的疫情,还有我们都不曾放弃的希望。

我们依旧喜欢武汉这座城市,它的历史,它的美食,还要那里值得记住和怀念的人。

这是很多留言中最让我感动的一个,因为我看到了人最本质的东西,便是包容和接纳。

或许,我们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但我们都愿意等待,愿意坚守,也愿意迎来那个期待已久的时刻。因为来之不易,也因为我们十分向往。

热干面在经历着考验,小笼包,大麻花会为你加油,佛跳墙,臭豆腐也会为你鼓励,煎饼果子,烩面也会为你呐喊......

樱花盛开时,武汉也会张开怀抱,拥抱所有爱它的人。

那时,武汉会大声地说一句:武汉欢迎你。

我们,都在等待,并相信一定会到来。


05

等春暖花开,去见你想念的人,做你热爱的事吧

如果说我有什么想做的事情,或许有很多。

想和江同学牵着手一起去压马路,想和朋友们去吃火锅,想去旅行,呼吸新鲜的空气。

但如果说最期待的事情,也许只有一件:每个人都可以平安康健。

这是每个春节都会说出的一句祝福,在此时是最大的心愿。

我想平安,我想让所有我相识与陌生的人都平安健康。

这或许很奢侈,但没什么能比这个更真切,更渴望。

有人说,很怀念微博热搜中那些娱乐八卦的时光,现在才知道,那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愿意为我们守护。

疫情的面前,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所有坚守一线的人,为了护我们周全,他们需要在前方支援。

在家里,是爸爸,每天买菜做饭倒垃圾,为了让我少出门,他要多出去。

想谢谢这些守护我们的人,但总觉得语言很单薄。

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自己,对得起这份岁月静好背后的付出吧。

等春暖花开,我们都会平安,都会健康,去见想念的人,做热爱的事。

不知此时的你在哪里,我能做的就是为每个看文章的你祈福,我能做的就是用最质朴的文字为你带去温暖。

希望是最宝贵的东西,请永远不要放弃。



图片来自图怪兽/花瓣网/网络

你好呀,我是羊达令,一个会唱会画会写的轻度女神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内篇之六《大宗师》 《大宗师》共分十章,主旨是提出要以大道为师的思想主张。 在本篇第一章的开篇,庄子马上就说只有认...
    安歌林阅读 744评论 1 3
  • 今年我的确变了,变得不分黑夜与白昼, 但骨子里的自己依然存在,有时执拗的强迫,有时洞察万机。 越来越世俗,越来越不...
    菅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学校的学习风气有点差,上大课经常有学生在看着综艺节目,追剧,或者直接睡过去。 别说老师着急,像我都为她们感到惋惜。...
    温柔而不柔弱的女子阅读 531评论 1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