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的秘密

我最近听了很多成人童话,不知道为什么,讲故事的人和听故事的,我都觉得这些看似荒诞的故事里有某种不可名状的感动。

有时候为那些角色,有时候为自己。我给你们转述一个昨天听到的故事吧:在一个充满魔法和奇遇的世界里,有一家神秘的酒吧,叫做“梦幻之夜”。

这家酒吧只在每个月的满月之夜开放,而且只接待那些有缘人。酒吧的老板是一个神秘的魔法师,他有一种特殊的能力,可以看透人们的心灵和命运。

他用这种能力为每个客人调制一款专属的鸡尾酒,这些鸡尾酒都有不同的颜色、味道和效果,可以帮助客人实现他们的愿望或者改变他们的命运。

在这样一个满月之夜,两个陌生人走进了“梦幻之夜”。

他们是一对男女,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都有着漂亮的外表和聪明的头脑,但也都有着自己的烦恼和困惑。

男人叫做林风,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拥有自己的公司和财富。但他也是一个孤独的人,从小就没有父母,只有一个姐姐照顾他。

他从不相信爱情,只相信金钱和权力。他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但却总感觉空虚和寂寞。

女人叫做苏婷,是一个优秀的医生,擅长治疗各种疑难杂症。但她也是一个不幸的人,她曾经有过一个深爱的男友,但他却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

她从此失去了笑容和希望,只把自己埋在工作中。她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但却总想寻找一丝温暖和安慰。

两个人都是因为好奇而来到这家酒吧,他们都想看看这里是否真的有什么奇妙的东西。他们坐在吧台上,等待老板为他们调制鸡尾酒。

老板看了看两个人,微微一笑,然后拿出两个高脚杯,开始调制鸡尾酒。他先在每个杯子里放了几片紫罗兰花瓣,然后加入柠檬汁和伏特加。

他用一个小勺子轻轻搅拌了几下,然后把杯子递给两个人。“这是我为你们专门调制的鸡尾酒,叫做‘碧樱’。”

老板说,“它是紫色的,有花香味,很清爽而又微苦。它有一个奇妙的秘密,如果你们喝了它,就会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什么秘密?什么事情?”

两个人都好奇地问。“那就要看你们自己去发现了。”老板神秘地笑着,“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们一点提示:这款鸡尾酒是关于缘分的。”

说完这句话,老板就转身离开了,留下两个人面对面坐着。林风和苏婷都觉得很奇怪,不知道老板到底在说什么。

但他们也都被这款鸡尾酒吸引了,觉得它很美丽而又神秘。他们同时举起杯子,对视了一眼,然后喝了一口。就在这一刻,他们感觉到一阵晕眩和眼花。

他们放下杯子,揉了揉眼睛,然后惊讶地发现自己不再在酒吧里了。他们身处一个陌生而又美丽的地方。

这里是一个充满绿色和芬芳的森林,在阳光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森林里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和植物,在自由地生长和活动。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清新而又甜美的气息。“我们……我们在哪里?”苏婷惊恐地问。“我……我也不知道。”林风茫然地回答。

“难道……难道我们被那个老板给骗了?他给我们下了什么药?”苏婷怀疑地说。“不可能吧?那个老板看起来并不像是坏人啊。”

林风反驳道。“那你说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怎么会突然来到这里?”苏婷追问道。“我……我也不清楚啊。”

林风无奈地说。就在两个人争论不休时,突然听到一阵清脆而又悦耳的声音从树林中传来。“欢迎来到梦幻之森!

我是你们的导游小精灵!”两个人转头一看,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从树上飞了下来。那是一个长着翅膀、穿着花裙子、头上戴着花冠、手里拿着小棒子、笑容可爱、眼睛闪亮、皮肤白皙、头发金黄、像是童话故事里出现过的精灵。

“你……你是谁?你要干什么?”苏婷警惕地问。“我刚刚说过啦!我是你们的导游小精灵!我的名字叫做‘碧樱’!”

小精灵笑着说,“我是老板派来带你们玩耍和探索这个世界的!”“什么?老板?你认识那个老板?”林风惊讶地问。

“当然啦!那个老板可是我的好朋友呢!他可是这个世界最厉害最神奇最好心最聪明最帅气最……”“好了好了!我们明白了!”苏婷打断了小精灵的滔滔不绝。

小精灵带着林风和苏婷在森林里走了一会儿,然后停在了一个巨大的树洞前。

“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啦!”小精灵说,“这是一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只有喝了‘碧樱’鸡尾酒的人才能进去。

你们想不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呢?”“另一个世界?”林风和苏婷都感到好奇,但也有些犹豫,“我们……我们不会有危险吧?”

“放心吧!这里可是梦幻之森,没有任何危险的!只有美好和惊喜的!”小精灵说,“而且,我会一直陪着你们的!快点吧!时间不多了!”说着,小精灵就飞进了树洞,然后伸出头来,对他们招手。

“快来吧!快来吧!”林风和苏婷相互看了一眼,然后决定跟着小精灵进去。他们走进了树洞,发现里面竟然是一个长长的隧道,隧道的两边都是闪烁着彩色的光芒,像是一条彩虹。

“哇!这里好漂亮啊!”苏婷惊叹道。“是啊!这里好神奇啊!”林风赞同道。他们跟着小精灵走在隧道里,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一个梦境。

他们不知道这个隧道通往哪里,也不知道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但他们都有一种预感,那就是他们即将遇到一些改变他们生命的事情。隧道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尽头。

小精灵停下来,对他们说:“我们到了!这就是另一个世界!”他们抬起头,看到了一个让他们惊讶不已的景象。

他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城堡,它高耸在一片蓝色的湖泊中央,周围环绕着一圈白色的云彩。城堡的墙壁和塔楼都是用金色和银色的石头建造的,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城堡的门口有一座白色的大桥,连接着湖岸和城堡。湖岸上有一片绿色的草地,上面开满了各种颜色的鲜花。

草地上还有一些小动物在玩耍,有兔子、松鼠、小鸟等等。整个场景就像是童话故事里描述的那样美丽而又神奇。

“这……这是哪里?”苏婷惊讶地问。“这里就是梦幻之城啊!”小精灵说,“这里是老板创造出来的一个奇妙的世界,只有喝了‘碧樱’鸡尾酒的人才能来到这里。

这里有很多有趣和美好的事情等着你们呢!”“真的吗?我们能进去吗?”林风兴奋地问。

“当然可以啊!你们只要跟着我走就行了!”小精灵说,“不过,在进去之前,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重要的事情。”

“什么事情?”两个人都问。“那就是……”小精灵神秘地说,“你们必须牵着手才能进去。”“什么?为什么?”两个人都感到奇怪。

“因为……”小精灵笑着说,“因为这样才能激活‘碧樱’鸡尾酒的秘密呀!”说完,小精灵就飞到了大桥上,然后回头对他们招手。“快来吧!快来吧!”林风和苏婷都觉得很莫名其妙,不知道小精灵在说什么。

但他们也都被城堡所吸引,想要进去看看。他们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听从小精灵的话。他们走到一起,牵起了彼此的手。就在这一刻,他们感觉到一阵温暖和震动。

他们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鸡尾酒杯子,发现它竟然开始发光了。原本紫色的液体变成了金色,并且散发出一种甜蜜而又迷人的香气。

他们抬起头看了看对方,发现对方的眼睛也开始闪烁起金色的光芒,并且散发出一种深情而又真诚。

林风和苏婷牵着手,跟着小精灵走进了城堡。他们发现城堡里有很多奇妙而又美好的事物,有美丽的花园、华丽的宫殿、精致的雕塑、绚丽的画作、珍贵的珠宝、奇异的动物、欢快的音乐、美味的食物等等。

他们像是进入了一个梦中的天堂,感到无比的惊喜和快乐。小精灵带着他们参观了城堡的各个角落,给他们介绍了城堡的历史和故事,还给他们安排了各种有趣和浪漫的活动,让他们尽情地享受和体验这个世界的魅力。

他们在花园里散步,在宫殿里跳舞,在雕塑里拍照,在画作里欣赏,在珠宝里试戴,在动物里玩耍,在音乐里唱歌,在食物里品尝……他们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但却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厌倦和疲惫。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渐渐地了解了彼此,发现彼此有着很多共同点和相似之处,也有着很多不同点和互补之处。

他们开始对彼此产生了好感和兴趣,也开始对彼此产生了信任和依赖。他们感觉自己像是找到了一个知己和伙伴,也像是找到了一个灵魂和心灵。

他们不知不觉地靠近了彼此,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彼此。最后,当满月升起时,小精灵带着他们来到了城堡的最高处,那里有一个巨大的阳台,可以看到整个湖泊和森林的美景。

小精灵对他们说:“这里就是你们今天最后一个停留的地方。这里也是你们今天最重要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你们决定自己命运的地方。”

“决定自己命运?什么意思?”两个人都问。“你们还记得我刚刚说过‘碧樱’鸡尾酒有一个奇妙的秘密吗?”小精灵问。“记得啊。”

两个人都说。“那么,我现在就告诉你们吧。”小精灵说,“‘碧樱’鸡尾酒的秘密就是……它可以让你们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真正想要的东西?”两个人都迷惑地问。“是啊。你们只要把杯子放在眼前,然后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小精灵说,“不过,你们必须记住一件事情:你们只能看一次,而且只能看三秒钟。如果你们超过三秒钟,或者看了第二次,就会失去这个机会。”“为什么?”两个人都问。

“因为这是老板规定的。”小精灵说,“老板说,这样才能考验你们对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有多么坚定和珍惜。”“那么……我们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之后呢?”两个人都问。

“那就要看你们自己怎么选择了。”小精灵说,“如果你们选择留在这个世界,就可以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如果你们选择回到原来的世界,就会失去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什么?这么残忍?”两个人都惊呼道。

“不残忍啊。这是老板给你们最大的恩赐和考验。”小精灵说,“老板说,只有那些敢于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且愿意为此付出代价和牺牲的人,才配得上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那……那我们该怎么做呢?”两个人都迟疑道。“那就要看你们自己心中有什么答案了。”

小精灵说,“我只能告诉你们一件事情:无论你们做出什么选择,都不要后悔。因为这是你们一生中最重要最难忘最幸福最悲哀最美好最痛苦最……”

“好了好了!我们明白了!”两个人再一次打断了小精灵滔滔不绝,他们对于这个有点爱唠叨的小精灵无可奈何。

精灵把两个高脚杯递给了林风和苏婷,然后说:“好了,现在你们可以开始看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了。

记住,只能看一次,而且只能看三秒钟。准备好了吗?”林风和苏婷都点了点头,然后把杯子放在眼前,闭上眼睛。

他们感觉到一阵光芒从杯子里射出,照亮了他们的心灵。他们看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林风看到了一个温暖而又幸福的家庭,一个美丽而又贤惠的妻子,一个可爱而又聪明的孩子,一个快乐而又和睦的生活。

看到了自己从未拥有过的爱情和亲情,他看到了自己从未体验过的温馨和快乐。

苏婷看到了一个充满挑战而又有意义的事业。她看到了自己成为了一个著名而又受人敬仰的医学专家,看到了自己治愈了无数患者的疾病和痛苦,她看到了自己为人类健康和幸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她看到了自己从未放弃过的梦想和希望,她看到了自己从未感受过的成就和荣耀。三秒钟很快就过去了。

林风和苏婷都睁开了眼睛,然后对视了一眼。他们都能从对方的眼神中读出一种震撼和感动,也能读出一种犹豫和纠结。

他们都知道,他们刚刚看到的东西是他们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东西。他们都知道,如果他们选择留在这个世界,就可以拥有这些东西。

但他们也都知道,如果他们选择留在这个世界,就会失去另一些东西。林风会失去他辛苦经营的公司和财富,会失去他唯一的亲人姐姐,会失去他原来的身份和地位。

苏婷会失去她热爱的医生职业和事业,会失去她救治过的患者和同事,会失去她原来的名誉和荣誉。更重要的是,他们都会失去对方。

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刚刚看到的东西里,并没有对方的身影。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刚刚喝下的鸡尾酒,并不是关于爱情的。

“碧樱”鸡尾酒的秘密就是:它可以让你们看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但却不一定是你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因为有时候,你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并不是你们真正想要的东西。

有时候,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就在身边。而有时候,人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就是对方。但是,在你们发现这一点之前,可能已经太晚了。

因为这个世界只给你们一次机会。因为这个世界只给你们三秒钟。林风和苏婷都陷入了沉默。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他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小精灵看着他们,微微一笑,然后说:“好了,时间到了。现在你们必须做出选择了。你们想留在这个世界吗?还是想回到原来的世界呢?”

两个人都抬起头,看着小精灵。然后……然后,他们同时说出了自己的选择。林风说:“我……我想留在这个世界。”苏婷说:“我……我想回到原来的世界。”

两个人都说出了自己的选择,但却不是相同的选择。他们都感到一阵惊讶和失落,也感到一阵心痛和遗憾。

他们都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他们都想问对方,为什么。

他们也都想问自己,为什么。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了。因为小精灵已经说出了最后的话:“好吧,既然你们已经做出了选择,那么我就要祝贺你们了。

你们都可以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了。不过,你们也要记住一件事情:从今以后,你们就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因为你们属于不同的世界了。这是你们最后一次相见。所以,如果你们还有什么话要说,就趁现在说吧。”

说完,小精灵就飞到了大桥的另一端,然后按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钮。突然,整个城堡开始震动起来,发出了一阵巨大的轰鸣声。

然后,城堡开始分裂成两半,一半向左移动,一半向右移动。大桥也开始断裂成两段,一段连接着左边的城堡,一段连接着右边的城堡。湖泊也开始分开成两个水域,一边是蓝色的水,一边是红色的水。

云彩也开始变化成两种颜色,一边是白色的云,一边是黑色的云。整个世界就像是被一把巨大的剪刀剪开了一样,分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部分。

林风和苏婷也被分开在两个部分里。他们站在断裂的大桥上,看着对方渐渐远去。他们想要跑过去,想要拉住对方的手。

但他们却无法移动自己的身体。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消失在视线中。他们想要喊出对方的名字,想要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但他们却无法张开自己的嘴巴。

他们只能默默地流下眼泪。他们终于明白了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是什么。他们终于明白了自己真正爱上了谁。但是,在他们明白这一点之后,已经太晚了。

因为这个世界只给他们一次机会。因为这个世界只给他们三秒钟。缘分和选择到底是什么?梦幻和现实又有什么分别?

我们的想要和需要又是什么?也许不需想太多,所有的涌现可能只不过是一杯“碧樱”鸡尾酒化入愁肠后的自然反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