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陪伴父亲的砭言砭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7月4日

前面的话:父亲去年十月七曰脑梗住院整个右侧瘫痪不能说话,吞咽困难插胃管进食,右手,臂,右腿脚无知觉,大小便失禁……住院期间我坚持每天头部,颈部,背后,手臂,腿刮痧,无法统计次数,无法计算时间,无法列出某一个方案,也无法讲究手法,体位,只执着于李氏砭法第一通论,所有的道路都要疏通!老爸奄奄一息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耳边常常会浮现老师说:我们是在与死神赛跑,我随时手上都有砭给老爸按,摩,刮,疏通所有的经络,让老爸的神可以找到他安住的家,…这样病危的状态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一样久,终于有一天早晨醒来老爸说:小二我回来了,他说的轻描淡写,我的眼泪刷刷的流下来,我知道阴曹地府走一趟的滋味,我知道什么叫做我回来了。

随后住院治疗的三个月砭不停,刮着刮着右手伸直了去拿东西,刮着刮着嘴脸不再歪斜,刮着刮着腿脚开始走路,刮着刮着说话清晰喉音没有了,刮着刮着走路端正没有中风后遗症了,好在所住的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对李氏砭法认可,但院方没有开设为治疗方法,配合着康复治疗三个月,12月底出院,行走800步。

这个冬天老爸经受了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验,一个月后心梗发作住院华西医院装三个支架,一周后出院,二月十日感冒引发支气管肺炎再次住院呼吸科,当时心衰指标太高,医院下病危通知书…住院一个月二月底出院。

身体极度虚弱了

5月份妹妹在成都上了李氏砭法培训课,开始每周给父亲刮痧,身体慢慢好转。这个七月我回成都陪伴父母日日和父亲砭言砭语。

7月4日

上午到小区中庭走走,下午刮痧想解决问题:腿上没力腰部重点。颈部,开四穴,在肩脥肺投影区域出痧,(第二天咳痰一块紫黑色的痰?)重点放在两肋两胁,痛,出痧,腰部没有出痧,感觉气透不进去,砭变得冰凉,,慢慢磨坐不住,只好先收,还是不错能够这样骑坐两小时了,不停说很舒服很舒服,腿上都觉得有力气了……单手扙去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5上午太阳强烈拒绝出门走路,下午重点刮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腿上满是象鱼鳞一样的皮屑,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想肺开窍于鼻其华在皮毛,这也应该是肺功能失常表征,刮小腿都喊疼,应该是可以磨出黑痧的,按也按不住,哄也哄不好,最后把砭交给老爸自己刮

7月6日

刮双臂,右手臂脑梗后遗症不自如,疼痛难忍重刮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7日

今天大舅舅因患肝癌几近病危,妹妹和老妈赶回老家宜宾去了,中午休息后1点钟和老爸去院子里走走,刚下楼接到表妹讣告,大舅舅已于12点10分辞世,我没有想太多,就告诉了父亲,,,他坐在中庭的长椅上,酝酿着情绪,我开始担心和后悔不该告诉他的,脑子里搜索着万一的急救方案,渐渐地他闭上眼睛失控的放声大哭,我抱着他,大声喊:爸!爸!另一只手捋顺脊柱,希望平息他的激动,让他哭出声了,摇他喊他让他睁开眼睛看着我,让他说话控制他的情绪泛滥,……如履薄冰般陪着他在院子里度过一个下午直到他身体心理都顺畅了才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继续捋双腿。天气再热,双脚冰凉,要穿厚袜子,皮肤象魚鳞片一样,老妈总说:你是鱼变得吗?

患侧右腿常常肿的,今天也是肿的。先左腿刮到绝骨处鼓起一个鹌鹑蛋大小的气包,痛的大喊大叫,只好从更远处,外围的地方慢慢磨,直到气包散尽可以刮,刮出痧后不疼了脚上有了血色,老爸说脚热了ok ,再开始右腿,右腿脚冰凉,我的砭瞬间又变得冰凉,哈哈!现场体会:铜砭是优良的导体,以往所谓科学试验都没有这样用人体来导热。通过铜砭透皮入骨的造气,导气,引导被刮者谿谷之间的气来散节,疏通经络,是李老师这样三十年如一日摸索研究试验,发现了这个点,自创了虎砭铜砭的工具,把中医外治砭法推陈出新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李老师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真是感恩有缘识得砭法

7月8日

毎天的工作:吃饭走路刮痧睡觉

今天起的早,早餐8点半结束,迅速溜到床上赖着说:我有点头晕,哈哈!好好休息一下吧,然后下楼走路很顺利!

晚上发现右腿肿的厉害颜色深暗,背后捋一下,重刮腰部,膝盖开始小腿,到踝关节脚背开始乱喊乱叫疼啊!二指头上上污黑的血泡样,两个半小时终于磨出滚滚黑痧,恶臭的气味,我吓坏了,莫非这就是说传说中的糖尿病坏诅,只是表皮没有破损,疼的老爸哭哭笑笑,满脸的痛苦说:我没有办法,我哭笑不得,我想叫你拿刀来砍了丢了去!

这个脚从二月份心梗支架手术后充血水肿等等各种问题,每次刮痧缓解一些,这次我要每天坚持各种刮磨,看看能不能治愈。


下面4个图是二月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9日

今天带老爸去郑远元专业修脚请师傅修脚袜子脱下我眼前一亮,真的很难相信老爸的脚红润有光泽,不忍直视的脚变得如此红润!昨天二指头上的淤青黑包平复了,师傅捏着他的腿指头修指甲,我特意问他:不疼了吗?哪里都不疼了吗?答:不疼了!哪里都不疼了!哈哈!哈哈!这真是令人惊叹又高兴!感恩老师授我铜砭!奈何以烂脚惧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0日

今天起得早8点多吃完早餐,执意要再继续睡觉,好吧,中午坐着看了很长时间电视。下午才极不情愿出门走到中庭坐坐,拒绝走一个环,就这样潦草收场回家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右脚还是有一点点肿,我才发现今天一直没有穿袜子,我问怎么不穿袜子了?答:不冷,不要穿。

7月11日

昨夜一夜的雨,今天7点半起来,问几点了?早上还是下午?你妈现在在哪里?然后一脸茫然说:我都不晓得,我不清楚,我糊涂得很⋯我想今天该刮刮头颈,刮刮脑袋了,10点半坐下来先刮颈椎,风池风府安眠,头维,右侧依然有痧包,一个半小时整个头理一理,有点坐不住了躺下,,一会儿妹妹在老家视频:先看看老妈,老爸激动的大喊:老伴儿!老伴儿!然后一个个认老家的兄弟姐妹,一个个问好,一个个邀请来成都玩,清醒清楚的不得了!是不是刮痧清醒头脑是立杆见影的,杆要倒了影也会没了,老爸的脑袋就靠砭随时刮,才能保持一段清醒了?

一天的雨️下得人无聊透顶,我也无奈之极,只好又来盘老爸:吃药,吃牛肉干,吃桃子,妹夫在家又让他折扁豆,他高兴起来端着豆子比比划划大声告诉我:锅里放水,倒下去,开了搂出来,,,家里有人玩老爸还是开心的。

我找本儿童绘本唐诗三百首,他一首一首读,居然没有一个错误,在多音字的地方还解释一下,这里正确的读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首古别离读完解释临邛就是盐平他们邛莱,啊?我无知呢!

说得不输,吃得不死!我又能说,又能吃,我不得输,我也不得死…^_^他一面说一面摇头坏笑起来,他的理论让我目瞪口呆。

晚餐妹夫烧的腊猪脚,老爸吃了太多肉,我都准备要给他喝点乳酸菌之类的。晚上照例要给他捋捋腿脚,肿胀还是有一些,右腿曾经的静脉曲张还是有遗留痕,想想又按静脉曲张从下往上捋,磨,正面脚腕又是乱喊乱叫的疼,捋出小指头大小的黑色痧斑块,忽然就磨平顺了,脚掌可以前后不停地动,自己看着也高兴,又要哭腔着喊不刮了,好疼呀…威胁利诱哄着刮着还是很开心的,觉得老爸脚会越来越自如。收工!老爸说心疼我说:你也早点休息,整累了!

7月12日

今天头伏,成都的天气真是顺应天时,一早阳光灿烂的,8点吃早餐,快快地溜到沙发上睡觉!不开电视,安心睡到10点半钟说:下楼去走走嘛,遇到26栋的朱老爷子,90岁了,身体挺好,拿着单手扙,只是脑萎缩(医生说老年痴呆早期)说过话记不住,马上就忘了,两个老爷子称兄道,坐着聊聊天,半个小时,问了老爸三遍:你姓什么?老爸每次都答:言,身,寸,谢谢的谢!我小三岁,你是老哥!你姓朱,朱德的朱。两个人说不想出来走,但是,还是应该出来走,每天来坐坐,摆摆龙门阵。要我和薛大姐(保姆)约好,明天一起下来说说话。

下午的读唐诗三百首,没有多久就说太困了要去休息一下,静夜思和红豆都是读一遍,自己又背了一遍,象小孩子一样动一会儿脑筋就会累的受不了,很辛苦的!真的看到老爸很努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13日

今天上午整整睡了一个上午,下午刮胸腺,左侧比较困难,出痧感觉内热,肺热,左侧半小时,刮得老爸烦燥不安,只能这样了,,晚上依然小腿,今天向上一点大腿,困难重重,出痧但是老爸都喊叫不止⋯

7月14日星期天天气很闷热

昨晚小敦爸妈都在家,早餐我和老爸已经吃了,小敦不吃白鸡蛋,说外公会蒸鸡蛋,外公听到了,一下子起来,说我来蒸鸡蛋,动作之迅速一下打两个鸡蛋,要我倒水,搅匀,蒸上锅,说要蒸15分钟,,,

晚上敦爸烧了乌鱼,吃得嗨!

晚上照例要捋一捋右脚,这两天爸有些抵触情绪,一刮就开始烦躁,,

上帝保佑老妈在老家视频了,让老爸老妈看看彼此,说说话,相互喊喊老伴!说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好想你呀!……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愿今晚爸爸妈妈睡的安稳,明天不再烦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7月15日左口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