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让你学会和女神聊天

A1(Appropriation):

作为“直男”的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尴尬事儿:好不容易在微信、陌陌、探探……上面认识个“女神”,打算“大展身手”一番,可是没聊几句,对方就开始各种“哦”、“嗯”、“呵呵”,让你满腔的热血瞬间被浇了个透心凉!

可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女神有毛病?难道她男朋友在旁边?难道……?得了吧兄弟,原因很简单,就是你不会跟女神聊天,不懂得识别她们的语言模式。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学会和女神聊天呢?先看下面这段文字:

R(Reading):

开搭讪班以来,学员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面对MM不知该说什么。

比如,当你表达出想要认识她的意图之后,对方经常会问“为什么?”

我当初面对这种问题,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不为什么,就是想认识一下。”但屡次失败之后,才发现还是其他的套路更好用一些,比如“刚才在那边看见你了,觉得你很特别,所以我一咬牙就跑过来了。”

这都是我搭了成百上千次之后的经验,现在从理论上寻找依据。

首先分析第一种回答,“不为什么,就是想认识一下。”

这属于典型的男性抽象思维,其内在的心理活动是“这事儿有什么可问的,你是女的,我是男的,看你长得不错,当然就想认识了,换谁都一样。”男人看待事物的方式就是这样:

理性、概括且冷酷无情。

可女性的思维却是具体的、细节的、形象的、充满关怀的,所以,“刚才在那边看见你了,觉得你很特别,所以我一咬牙就跑过来了。”如此婆婆妈妈的一堆废话(甚至啰嗦到介绍我的牙齿),搭讪时却往往有效。

任何一个话题都可以有三个不同的伸延方向,即上堆、下切和平行,而以上这个例子正好就是上堆和下切的不同应用。

在实践中观察,男性喜欢把话题上堆,而女性则喜欢下切。估计这跟两性的分工有关,女性负责生育,所以她们最关注自身,男性负责觅食,所以他们最关注环境,关注自身导致了感性思维,关注环境导致了理性思维。

“为什么”,是这个话题的起点,往上堆的话,男人爱女人,老鼠爱大米,可以一直追溯到生命的意义宇宙的本源;而往下切,则是此时此地、此男此女交织在一起的一幅具体图像,尽管老套尽管千篇一律,但女人,她们就好这口,要不那些肥皂剧都给谁看呢。

事实上,套用这个理论,我发现搭讪时的许多对话都在遵循同样的模式,一般来说就是男上女下。所以在你主动想要认识人家的时候,下切法显然能打开更多话题。至于双方熟悉之后,则上堆下切都可以灵活运用,这是后话。

I(Interpretation):

这段文字摘自《魔鬼搭讪学——这样追女孩真的很容易》这本书。该书作者魔鬼咨询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游荡于北京大街,2007年底在豆瓣的搭讪学小组记录自己十余年的搭讪经历,受到热烈追捧,2008年初在北京街头成立魔鬼搭讪班,从此以教人搭讪心仪异性为生。常年游荡在大街的魔鬼咨询师,每个星期都是搭讪+约会,直到成立魔鬼搭讪班,每周的工作也便成了搭讪+约会+教人搭讪。通过总结亲身实践和教人搭讪的经历,终成此书。

归纳一下,男性在聊天的时候,偏爱“上切”的方式,也就是总结性的话语,比如“你好可爱啊”之类的,而这恰恰不是女性习惯的说话方式。你说了一句“你好可爱啊”,期待对方对你的赞美行为作出反应,殊不知她完全是懵的状态,不知道怎么接你的话,只好回答一个“哦”、“呵呵”,GAME OVER!

A2(Appropriation):

看完了上述内容,相信你你已经明白,女神们习惯的,是下切,也就是更加具体的、细节性的描述方式。比如你可以把“你好可爱啊”换成“看照片上的你戴了个发卡,米老鼠的,居然还是睡衣拖鞋造型的,好可爱啊!”,就会好很多,这样女生就可以就着这个话题继续拓展下去。

是不是马上有一种“你怎么不早说”的震惊感呢?其实在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可以学习的东西,比如:女生的反应体现了她的安全感……至于怎么个体现法,以及怎么应用,哈哈,剧透可耻哦!

言归正传:

大家应该已经注意到了,这篇文章的排版方式很特别,估计已经有小伙伴拿字典去查那些长长的单词什么意思了。下面我就来为大家揭开谜底。

前面所采用的排版方式,其实是体现了一种非常实用的学习方法论,叫做“拆书”。正常的顺序应该是R(Reading)阅读图书片段、I(Interpretation)拆书家引导促进、A(Appropriation)学习者拆为己用,而其中的A部分,又可以分为A1(联系、回想过往经验)和A2(以后再碰到类似的情况应该怎么做)这两部分。I里面提到的拆书家,负责把图书片段里的“有用”知识“拆解”成所有人立刻就能理解的行动步骤,供学习者联系自己的经验来消化利用。只要掌握了这套方法论,你也可以成为自己的拆书家,就这么不到10分钟的时间,掌握一种可能影响终身(比如“终身大事”)的技能。怎么样?非常赞吧?为了引起大家的兴趣(你懂的),我特意先把A2(联系过往经验、痛点)的部分前置,还望大家谅解哦!下面一段内容就是我们官方对拆书法和拆书帮的介绍:

“拆书”是一种学习方法论,适用于以提升能力、解决问题为目标的成人学习,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而不是以知识为中心,要把知识关联学习者的经验、规划具体地运用。分为个人学习的拆书法和组织学习的拆书法:个人学习的应用是便签法,让人读一本书就能达到参加同主题培训的效果;组织学习的应用是一位拆书家拿一本书加工出一场现场学习,引导和促进一群人把知识拆为己用。从学习者的学习效果来衡量的话,一位拆书家创造的价值不亚于一位培训师。

“拆书帮”是基于拆书法的学习爱好者社群,表现为各地的拆书帮分舵(也叫拆书帮俱乐部)。拆书帮分舵是公益性青年自组织,其使命是帮助更多学习爱好者成长为拆书家。

对这套方法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加我们“拆书帮”线上和线下活动,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chaishubang,了解最新的动态。同时,在甘肃青海的小伙伴有福了,可以加我的微信zhangguopeng232191,让我来邀请你加入我们兰州金城关分舵的微信群(群人数过多,只能通过邀请方式加入),那里已经有数百位小伙伴等着你啦!

平时比较忙,没空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也不用着急,《这样读书就够了》这本书也会为你提供帮助,里面有关于“拆书”的全套理论和应用方法论,同样可以让你越来越强大。

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大城市建立了22个拆书帮分舵,随时恭候你的加入。我们的网址是http://www.chaishubang.com/,欢迎访问了解。

最后,愿和大家共同成长,向着自己理想的样子迈进!

我们的口号是:“不破不能立,不拆不成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