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儿―那五年,童年的记忆

      说起来,“花花儿”并不是花的名字,花的名字也不太像这个。你们猜它是什么的名字呢?

       “花花儿”是一只可爱的猫的名字,这名字是母亲给起的,母亲起这个名字是为了好记和好叫。听起来这名像羽猫,其实还真不是,它是一只淘气又可爱的狼猫。身上有大致平行的纹路,黑灰色相间。花花儿是从姑家抱来的,抱来时姑很舍不得,虽然她家离我们家很近,抱来后,姑姑就时不时的来看它。它也会回答姑姑对它名字的呼唤。刚开始来,这只猫不太听话,总是想走的样子。

       随着时间的流逝,花花儿渐渐长大,刚来时我们住在老房子,在现在的新房子的后面。花花儿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捉老鼠。我也会经常看到老鼠的尸体,大的小的都有。有几次我观察到,它会反复的扒拉老鼠的尸体,就如在确认一样。花花儿在我们家待了有五年,陪伴了我五年,后来它就不在了。再养新猫时,母亲给它也起同样的名字,母亲每天坚持喂花花儿,给它食物。更好的是,我家这只猫不挑食,它特别爱吃呼好的窝瓜,母亲经常给它吃照顾它最多的就是我的母亲了。它还吃地瓜和土豆,每每我们有荤腥的时候,也会给它分点沾沾光,毕竟它也是我们家的一分子。

       父亲并不是那么喜欢它,因为它经常夜间才回来,每次回来它会用它的爪子挠我家的房门,然后叫着,好像告诉我们它回来了,快开门。夜里很晚才回来,又被父亲看作是打扰休息的噪声,所以父亲不喜欢它。每次都是我和母亲去给他开门,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是母亲为它开的。后来在门旁边的玻璃坏了一个洞,留给它出入了。白天回来时,它会在屋里的门垛上等我们开门,在那里守望,可怜又可爱的样子。母亲对它很好,这只猫和母亲也很好,很多时候总是跟着母亲。用它的头蹭母亲的脚踝处,和母亲撒娇。我们的感情也很好,夜间回来的时候它会到我的身边来睡觉。母亲很反对让猫睡在我旁边,因为它会抓老鼠吃,会携带病菌,怕我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然而,一直这样下去,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给它挠过脖子,它很享受也很乐意的样子。那时候,我的身边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好玩的玩具,唯独有它一直陪伴了我五年,有生命的气息。

       五年里,有一次它不见了,我们也到处找。都说猫有九命,后来听说它出了车祸,命大活了下来,腿被撞骨折了。知道它这样是后来的事,因为它被一个我们家附近的老奶奶给收留了,养在家里。后来我去认领了,见到它受伤的样子,我叫了它的名字,它回答了,当时我也哭了。然后我们就把它带回了家里,它的腿已经快废了,里面全是蛆虫,我和父亲想抢救它,当时我们真的是很认真处理它的伤口,倒了些酒精并敷上了消炎的药面,过几天它的伤口也渐渐愈合了。最后,它的伤口完全愈合的时候,我发现只有一条筋连着,周围已经没有了肌肉了。母亲和我说,动物多坚强啊!这要是人遇到了这事,得多疼,愈合成这样也很难啊!是啊!它默默的忍受着车祸带来的疼痛,从来没有撕心裂肺的叫声,真的很佩服动物的这种能力。它很顽强的生存下来了。这是我至今难忘的事。

       在它睡觉的时候,我还像挠痒痒似的挠过它的脚,可是它并没有什么反应,当时应该是进入了深度睡眠。它会用自己的舌头舔自己的手,然后像人一样洗脸,给自己洗澡,感觉很有趣。我记得我给它洗过一次澡,它见了水就要逃跑的样子,很不老实,后来也没洗太好。再后来我们就搬到了新房子住,新房子的房门是防盗门,所以它进不来,我的卧室离门近,所以,门后来经常是由我来开的,然后再给它我的卧室留条门缝,让它进来休息,第二天很早它就又出去觅食了,等我醒来时它已经不在了。有时候我会研究它的睡姿,它的睡姿真的是多种多样,后来我也知道像猫一样睡有利于睡眠和身体健康,我也学过呢。小时候,我们玩弹玻璃球,有时候我就会逗它玩,和它玩,还有毛线球一类的球类等。它会目不转睛的看着玻璃球,用爪子尝试性的去拨弄它,有时候还把自己吓一跳,惹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我也很喜欢它,因为它真的带来了不少欢乐,每天放学都会先看看它在不在……

       再后来,它又不见了,然后再也没回来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也期望着它还活着,它还能回来……最后,它还是没有回来。我问母亲它去哪了,母亲回答说,它老了,上山了……

2017.04.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