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四)

我希望寻找自己不知道的各种可能性。

-专注

专注,是一件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非常困难的事情。你需要学会专注,排除所有干扰你的非此下对你最重要的信息,专注在手上这唯一的一件事情。

今天早上忽然意识到,我每天其实花了一个小时的无效时间在学习英语。听了这么长时间了,收获几乎是0。从明天开始,我每天早上只花二十五分钟,专心学英语。做到系统性,连贯性,专注性。

而做出门准备的四十五分钟时间是可以用来听休闲娱乐新闻的,每天需要一些让你快乐的没有意义的东西。不是吗?

-局势和做事

Norauto的事,我发脾气,因为我不喜欢这种不直达目的的无效做功。但是今天TC用OES项目跟我解释有些事情是不能用简单的力气去完成。你需要在你看不见的环境中分析事情背后的意义。

-security label

解决一个麻烦的时候,你可能会不小心带入另一个麻烦。当你不确定的时候,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集思广益,分析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才能做出相对而言正确的决定。所以,security label由谁来买,是不能轻易妄下定断的。越来越精细的分工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复杂。

-VHIB to VERP

这是一个很小但是很麻烦的事情。需要团队一起合作来解决。作为组织者,要捋清楚流程,明确组员的任务,让他们按照清晰的路径去完成任务。项目经理和工程师的考虑范围是不同的,项目经理要把信息通知到面,给到所有的组员,工程师只会通知到点。这个案子get到的技能。召开前期会议,确定更改内容,时间,成员,开放问题,并就所有内容达成一致,然后,开始追踪,反馈,总结。

-站位

先搞清楚是不是自己应该做的事,然后再去做。虽然听起来是一种很自私的做法,但它是帮助你通往你最想要的生活状态的最有效的办法,成为一个高效有态度的人,而不是低效率的烂好人。我要开始梳理思路,树立自己的品牌。多思考。多思考。

-多发问,多检查

要完成一件半个月后必须没有失误按时完成的事情,需要在半个月甚至是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做全面的检查,质问,确认。闭上眼睛,让所有的事情在脑海中跑一遍,查漏补缺。

-价值观

有时我会怀疑自己坚守的价值观。我一直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个坦坦荡荡没有心机的人。可是,人生要处理好多好复杂的问题,权衡很多的利益关系,要有好多技巧。这让我觉得特别的孤单。

-不可以想当然

不做判断的理所当然和盲目信任是工作中的大忌。

-信息传递

我的手中掌握了很多的时间和信息,怎样有效的传递到大家手中呢?

-更专业,更牛逼,更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息中转站

所有的项目成员都要在我这里做信息中转。我的内心是奔溃的。我成了一个信息中转站。冷静,冷静,冷静。然后想办法解决这种现状。

-AA运营状态

第一次看到AA的总体运营状态,大体介绍了全球各个市场的月销售额,年度销售额,同一时期的销售额变化,基于目前的销售额做出对全年的销售预测。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看到这些数字的感受就是自己在这艘巨型航空母舰面前的渺小。

恩,作为一个领导者,被询问问题时总是露出鄙夷之色,对一个团队真是太有杀伤力了。(真的好想对他说,你能收起你的疑惑,爽快的回答的问题吗,不是每个人都像你那么了解博世好吗?)

我自认为挺能包容别人的错误和不足的。团队成员发生错误的时候,我觉得第一时间不应该是指责别人,而马上和成员们一起分析原因,找解决方案,并及时的做lessons learn。我享受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的过程。工作的时间尽量不闲聊天,其实也特别不喜欢闲聊天。喜欢偶尔聊两句小趣闻调节一下,然后大部分时间是好好工作。

-管理我的组员

从技术人员的思路中走出来,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你去做,更重要的是把他们调动起来,不要去做过多的实际操作,要把精力保留起来,去控制节奏,思考如何做风险回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