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不过如此!

三叩首:意为忏悔自己的罪过

       “唔……”小凡又努力挣扎着想从那个令她痛苦万分的场景中醒来。

      “小凡,快醒醒,你怎么啦?”黑暗中,丈夫起身打开台灯,用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双肩。终于睁开了眼睛,看着眼前关切之情溢于言表的丈夫,小凡努力控制着即将滑落的眼泪,垂下眼眸说:“我没事,就做了个噩梦。”

        丈夫给她喂下一杯温水,用纸巾插去她额头的汗,又细心地给她掖好被角,然后在她清蹙的眉间温柔地落下一吻:“宝贝,别害怕,放心睡吧,我守着你。”眉间一吻,温暖了小凡的心,也点燃了她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情绪,她觉得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于是赶紧下床,一边说着:“我忍不住要上厕所了,你赶紧睡吧。”一边头也不回地朝着卫生间冲去。看着她急匆匆的样子,丈夫以为她真是想上厕所,无奈地笑了笑。

       冲进卫生间,喷涌而出的泪水早已沾满了小凡的脸庞,透过模糊的视线快速打开水龙头,无法控制的呜咽声被哗啦啦的水声盖住,终于可以痛快地哭一场了。发泄完了,回到卧室,一脸倦意的老公已经歪在床边睡着。看着这个因为连日来白天上班,夜晚照顾他而疲惫不堪的老公,小凡的内心更酸楚更痛苦了。

        小凡,是中国幼年时曾遭遇过猥亵的千千万万人中的一员。她愿意跟我倾诉,不仅是因为我现在是她信任的人,更因为当年她在参加一期心理师疏导服务的时候,我是给她做辅导的心理师的助手。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小凡跟那位心理师的心理辅导不甚融洽,反而很愿意跟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志愿者倾诉。她说,跟我聊完,她就会放松很多,不会觉得自己快被绷断了。

        小凡的情况相对来说还算简单。那时候,她大概是四岁的样子,住在乡下奶奶家,周围没有同龄的小朋友,因此她常常去找邻家的大姐姐玩。只记得有一次她去邻居家找邻家大姐姐玩,刚巧大姐姐不在,邻家大哥哥(大概比她大将近20岁,是大姐姐的哥哥),把她叫进屋,说要跟她玩一个游戏。接着让她把裤子脱下来一点,然后让她闭上眼睛,后来她感觉有一个热热的东西覆在她下体,过了一会,邻家大哥哥就说好了,让她把裤子穿上,当然让她对此保密。

        后来,这样的情况又发生了两次,小小的她禁不住好奇把此事告诉了邻家大姐姐。邻家大姐姐当时一听就让她回家,然后关上了门。她听见那个姐姐和他哥哥在屋子里吵了好久。当时她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好久都不敢去邻居家玩。结果后来邻家大姐姐对她比以前更好了,总是给她送好吃的好玩的,年幼的她当时只以为自己没有做错事情,还高兴地接受了那一切,她说现在每每想起来,就想吐。

        更幸运的是,后来她父母接她回家上幼儿园了,她的短暂遭遇也到此为止。 小凡受到的侵害相比于我们当时碰到的其他案例而言算是轻的,可就是这样,幼年时遭受的一切都在她心里留下了阴影,这些阴影就像魔鬼,会时不时跑出来侵蚀她的心。

        小凡说,她最害怕生病,特别是发高烧的时候,身体越羸弱那些她以为忘记的场景就会越清晰。每当她在梦中看到年幼的自己,对着那个肮脏的人问,还要多长时间的时候,她就觉得自己心如刀绞。

        小凡说,那个年代,整个社会、老一辈的父母对于性教育向来三缄其口,谁要是敢提一句,就是伤风败俗、败坏门风。以至于她都上初中了,还不清楚自己幼年到底经历了什么,还曾陪着父母高高兴兴地到当年的那个邻居家去玩,知道的人恐怕要夸她一句大度吧。


谁来保护孩子?

         小凡说,自己其实已经很幸运了,她甚至自嘲自己是个“三幸达人”。第一幸:在一个穷乡僻壤,至少遇到了一个明理的大姐姐,如果遇到一个助纣为虐的无知村妇,估计她这辈子就完了;第二幸:自从她搬回自己家,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肮脏的人,包括那个还算有良心的大姐姐,不然她当时一定会忍不住,必将因为手刃仇人而去吃牢饭的;第三幸:那个肮脏的人,当年让她闭上眼睛,她没有看到那个罪恶的过程以及那个恶心的器官,否则别说结婚,就是与人亲近她怕是也不能够的。

        所以,凡是见过小凡的人都会说,她是一个善良热情,充满正能量的女子。因此,她现在收获了一份美好的感情,嫁给了一个对她很好的暖男丈夫。

      我曾问过她,为什么不告诉自己的丈夫?她说:之所以不说,不是因为我害怕什么,因为现在大家都明白,受害者才是那个最无辜、最纯洁的人,而且我已经用自己的处子之血证明了自己对这份感情的忠贞。我最最不愿意看到的,是自己最亲密的人也遭受这种内心的折磨。他越爱我越怜惜我就越感同身受,心理的折磨就会越深,我希望他是快乐的,这种无法言说的痛一个人承受就好!我希望一切未经历过此等遭遇的幸运儿们,永生都不要遭受这种心魔的折辱、不要遭受这种除了忍受、别无它途的痛苦。

       夫哀莫大于心死,而人死亦次之。

       我曾亲眼目睹了那些有此等遭遇的女子们,她们中有很多表面看上去年纪轻轻,实际上内心已经被那些阴影折磨的千疮百孔,她们已然厌世,之所以活着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家人和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她们只希望自己赶紧重新投胎,希望下辈子的自己不再遭受这一切劫难。

      我们也看到台湾女作家林奕含、林肯公园主唱查斯特·贝宁顿这些我们知道名字的,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名字的受害者,最终选择结束生命。看看他们的过往,我们可以看到他们都曾努力过、挣扎过,奈何这场伤害太深太重,重到生命无法承受。

      冯小刚曾经用《天下无贼》叙写两个贼失去了理想家园,却在一列火车上又找到了自己的本性的一个理想主义的作品。今天在下忝以此文慰藉那些在天之灵,希望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庭能认识到性教育的重要性并科学推广,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关心、重视自己身边的幼童。愿天下再无此可打入十八层地狱之事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