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小说连载:女大学生的死亡真相(5一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雪花如糖

上一章3-4

前期回顾:几近崩溃的小非接到父亲的电话,才将积压在内心的情绪发泄出来。我在另一个世界注视着这一切,不由得回忆起和小非在他家的时光以及在KTV与王鹏相识的经历。这段不为不知的爱情逐渐拉开了帷幕。

5.

雨细细地下着。

五月的天很少闪雷,但雨却常常光顾这个城市。我喜欢这样的天,常常不打伞,雨落在身上,清清凉凉的感觉舒服极了。在这样一个浪漫的天气里,遇见小非似乎是那么地合情合理。

午饭后,温柔的雨突然狂暴起来,唏哩哔啦,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地上已经积水了。我站在食堂门口,不知如何是好。这时,身后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同学,把我的伞拿去吧。”我转过身,看到一张棱角分明的脸,黑亮的眼睛里闪着真诚的询问,睫毛又密又长。我从来没见过睫毛长这么好看的男生,不由地脸红起来:

“那你怎么办?”

“没关系,我就住在3号楼。”他指着食堂旁边的那栋宿舍楼说。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把伞递到我手里,自己大步流星地冲到了雨里。水快要淹没球鞋,只见他迅速地脱掉鞋提在手里,光着脚飞奔而去,留给我一个高大矫健的背影。可能从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了他。

第二天中午,我拿着伞到3号楼,想还给他,快一个小时过去,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却没有那个矫健的身影。接连几天,都是如此,心中不免有点失落。后来安慰自己,不过一把伞,是不是太在意了,说不定他早忘了。

如果有缘,注定是要再见面。不久,在图书馆,我和小非不期而遇。

期末考试来临,天气炎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去图书馆上自习。因有空调,所以抢占座位成了晚饭后的首要任务。当我迅速地从书包里掏出书正要往桌子上放时,一本《市场营销原理》已赫然地摆在了桌上。谁抢在我前面?猛地抬头,一张英俊的脸上,一双眨着长睫毛的眼睛正看着我。

“啊,是你!”我们几乎同时叫了起来。

……

像所有的校园情侣一样,我和小非度过了一段最美好的时光。

小非是个帅气又有点孩子气的大男孩,外表结实、强健,可内心里总有一点点懦弱。但他又是一个特别温柔的男生,陪我上公选课,帮我背书包,喂我东西吃,例假来时小心地守在我身旁。我不喜欢吃面,他就陪着我吃米饭。在众人的眼里,他阳光帅气,我漂亮能干,是令人羡慕的一对。



"我喜欢被他宠着的感觉。"也许初恋的滋味太甜蜜,竟然忘了王鹏就在眼前。当这句话脱口而出时,我后悔了。

我不敢看他的脸,担心他生气。可王鹏非常平静,这又使我失望。不是说爱情是自私的吗?还是他故意装出一幅大度的样子,我猜不透。

房间的气氛很尴尬。

过了一会,他突然问,你和他发生关系了,对不对。我淡淡地说是。他又抱起我,放在他腿上,郑重地说,以后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懂吗?他的眼神中有认真但更多的是命令。

他是爱我的。我又高兴起来。

6.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了大三下学期。周围的同学都变得紧张起来。以前觉得专业不靠谱,课程枯燥乏味,学不到什么实用的东西,上大学如同上当受骗。但到了这个时候,大家似乎都不再抱怨,变得认真努力了。毕竟一年后就会面临严峻的就业现实,毕业就等于失业。每个人都既害怕又紧张。

我决定考研。

这将是一场残酷的考试。同学们都把目光瞄准了985高校。我的目标是武汉大学。

在报考导师的选择上大家也颇为用心:未来的导师要么在行政职务上身居要位,要么是学术圈的大咖。因此名校的名导成了香饽饽,谁都想咬住他,这使得考研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小非不打算考研,认为自己的英语太差。我劝他一起复习,给他补英语,他不干,他说一看到英文单词就头疼,学英语像受刑一样,太痛苦。

那你就整天打网络游戏吧,那会很轻松。我冷冷地丢下这句话就走。

他没有追上来,而是赌气地走了。热恋期一过,男人都不会太在意你——尤其是两人发生关系后。他越来越粗心,甚至连我穿上一件根本不可能属于我的衣服都不会怀疑。

一次,王鹏给我买了一件PORTS连衣裙。腰身、胸围、肩部都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了青春的线条,王鹏说我穿上这件衣服有点像章子怡,外表柔弱清纯,内心强大狂野。

在忐忑不安中地穿着这条裙子去见小非,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说太成熟了,我还是喜欢看你穿T恤衫和牛仔裤。见我有点不高兴,他赶忙说好看,肯定得好几百吧。我骗他,说这是表姐从深圳给我买的。他竟然信了。

我开始有点讨厌小非了。尤其是和王鹏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多,这种感觉就会变得越强烈。有时候会不自觉地把两个人放在一起做比较:一个成熟稳重、事业有成;一个年轻任性,缺乏上进。这种不切实际的比较甚至让我觉得当初不应该那样冲动地和小非恋爱,更后悔和他过早地发生关系。

女人一定要嫁得好。母亲的这句话有道理。

7.

小非去实习了,在万千广场卖手机。

大四,课程结束得早。我安心地复习考研,在王鹏的那个95平米的两室两厅的房子里。他两周过来一次,除非出差。

我喜欢这个房子,客厅和主卧都异常得大。客厅的墙壁是那种浅浅的杏黄,咖啡色的实木地板,橡牙白的布艺沙发和玫红的靠垫,以及快要接近茶几的香槟色水晶灯,奢华又简单。卧室的床背靠窗户,缀着紫色小花的轻柔纱帘为房间增加了许多浪漫的色彩。

我穿着他买的高档睡衣,踏着拖鞋在房间里来回背单词,累了的时候,就躺在这张异常柔软的床上打几个滚。我把空调的温度调的像四月的春天一样,不冷也不热。再也不用担心像在寝室里,双手捂着暖手袋,脚踩着厚重的棉拖,身体却冻得瑟瑟发抖。

有钱真好。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而这种感慨也使我越来越离不开王鹏。

他是一个言语不多但很浪漫的人。有时候他开车会带我到江边去兜风,还会在半夜里去星巴克喝咖啡,有时也会在路边吃烧烤。我沉浸在这种丰足的物质生活带来的短暂幸福中,有时会幻想自己就是这座房子的女主人,可身边的男人是谁呢?王鹏吗?我不敢确定,也不愿思考这个让人不愉快的问题。那么是小非吗?我差点要忘记他了。

研究生考试终于结束。我松了一口气。王鹏出差快一个月了,还没有回来,略显无聊。我只好到学校看看。

冬天的夜晚,冷。

校园里很空旷,绝大多数同学已经回家了,留校的要么是做兼职的,要么就是情侣。树林里偶尔会传来他们亲昵的笑声,让人愈发孤单寂寞。不知走了多久,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就知道你会来这儿。”是小非!

我向四周看了看,原来自己已走到了河边。

“你知道吗,这是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他幽幽地说。两年多前我们在湖边确立了恋爱关系。那晚他第一次吻了我,似乎现在还能记得他嘴唇的温度。当我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个夜晚时,他已经趁势从后面抱住我,嘴唇又一次贴到了我的脖颈上,我的心怦然一动,一种熟悉又久违的感觉遍际全身,瞬间身体变得软软的。他用双手转过我的肩膀,对着他,眼睛里闪烁着热烈、急切的目光,我无法抵挡这种诱惑,就像无法抵挡王鹏给我买的名贵衣服一样。

一阵阵的温存过后,他紧紧地抱住我说,薇薇,我真的离不开你。他要哭了。

我不知说什么才好,脑袋里一片混乱,突然想起王鹏的那句话:你只属于我一人。

我奋力地挣脱他的怀抱,“分手吧,我们俩不合适。”我背对着他语气坚决。

“为什么?”他不解地问。

我沉默,希望他质问我为什么移情别恋,但没有。

“就是不合适!”除了这句话,我不知道怎样解释。

“你嫌我没能力,不上进,对不对?”

我不想回答。

“雨薇,我会努力证明给你看的!”黑夜里他伤心而又倔强地说。


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

有人开玩笑说学校真会挑日子,选在情人节的前一天开学报到,后一天正式开课,这分明就是给情人约会创造机会。

真的是这样。

王鹏来电话了,说很想我。

可能是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他异常兴奋。一改往日的温柔和沉默,突然打开了红酒,说今天咱俩好好在这吃一顿。菜是从附近的酒店订的。

认识这么久,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吃饭。我突然有了个念头:面前的这个男人要是自己将来的丈夫该有多好。这个念头让人伤心。他是有妻子的,尽管他从来没有明确地提起过,但有好几次他都说该回家了,言外之意这儿不是他的家。只有一个男人肯和一个女人一起炒菜做饭,房间里有了柴米油盐的味道,而不仅仅是香水和红酒,那才是家的感觉。

那自己算什么?情妇还是二奶?我不知道。只有喝酒才会让人摆脱这个烦恼的问题。

在酒精的刺激下,那晚我变得格外大胆,像一个荡妇一样。王鹏似乎很意外,动作也变得越来越粗野。几个回合下来,筋疲力尽的他倒头便睡。我用力挪开他压在我身上的腿,只觉得下身隐隐作痛,腿也没有伸直的力气,可大脑却异常地清醒。

糟了!忘记提醒他带安全套了。想到这,我出了一身冷汗,这几天正是危险期,万一怀孕怎么办?

我一夜无眠。

第二天,他醒了。我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他。谁知他竟然说:好,我可以当爸爸了。

“我还没毕业,再说我还要读研,我和你还没……”我涨红了脸。没有说出结婚两个字。

“放心吧,我会安排好一切,不会亏待你。"他拍拍我的肩膀,那么从容和镇静,仿佛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除了担心,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怀孕。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桌子上放着一束玫瑰。室友说;你真狠心,情人节都去姑姑家,别人送花了。她指的是小非。以前只要我和王鹏见面,我都说去姑姑家,所以没人怀疑。

花中间有一张卡片,我取下来:

薇薇,我无法不想念你,你知道没有你的情人节对我来说是多么残忍吗,我快要憋疯了,我们和好吧!

                                                        爱你的非


“分了又合,合了又分,分分合合,你俩真能折腾。”室友白了我一眼,丢下一句“上班去喽”,便没了人影。

眼泪又流下来,我早就不是小非眼里的清纯女孩了,我已经堕落了,早就和别的男人上床了,可他一点都不察觉,他为什么那么相信我,一丝怀疑都没有?善良单纯的小非!

我狠心地撕碎了那张卡片。

小非再也没有打电话找过我。他的自尊心被我的无情深深地伤害了。他发疯一样地工作,在卖场一呆就是十几个小时。每走过来一个顾客,他都会用阳光的笑容去迎接,然后耐心地向其介绍各种各样的手机,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推销的机会。一个月下来,底薪加上提成有三千多块。他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兴奋无比,可他不知道这两千块钱有时连一件名牌的衣服都买不到!他哪里懂得这些。在这个拼爹的时代,他只能用青春和汗水一步步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从业务员到高级销售到总经理再到区域经理……

爱,会让一个人沉沦,也会让一个人奋起。

下一章8-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雪花如糖 上一章1-2 前期回顾:女朋友溺水而亡,身在现场的他受到现实和网络中的怀疑、谩骂和声讨。大家都在追寻...
    雪花如糖阅读 1,023评论 2 7
  •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马云曾经说过,阿里巴巴是靠团队打天下的,而不是靠个人英雄主义。 如果马云当初好好地当一个...
    Olive_01阅读 159评论 2 4
  • 生性爱花,最爱莫过于桂花。身为女儿身,长辈们取名时就着出生的季节自然会想到大自然中的精灵——花儿。因此,名中有荷。...
    荷塘花开阅读 471评论 1 7
  • 观素书,不毅然得之于道,儒两家,其及诸子百家而汇聚。 为道德仁义礼,五者贯于天道,人道,地道。 细具而人之核心,为...
    一水妙云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