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20180204

01

昨天和一位宝宝聊天,聊到了「很深的恐惧」这个话题。

她问我:“你以前有最恐惧的事情吗?”

我说:“我最害怕的事儿,就是害怕自己不健康。我好几次半夜因为这个模式吓醒,我在《爱自己》的课程里有说。最后清理了两个月左右,现在就好了很多。”

她说:“我希望清理到能坦然的面对任何结果。”

我说:“我没有要求我清理的结果要怎么样,我只是清理。我现在并不是说完全的坦然,但是相比以前,我对自己的健康有信心了,也敢去体检了。其实清理之后,只要是变好了,那就很好啊。要看看你进步的地方。”

对于害怕疾病的清理,我当时对清理结果还真的没什么期待,因为我知道,大部分人都会害怕疾病吧,这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不会要求自己以后想到疾病就完全没感觉。

我就是清理,能把这份恐惧模式慢慢的清理掉就好。不含期待,正是我快速清理的秘诀。我们在清理的时候,要察觉我们清理的动机,然后清理这个动机,这非常重要。

02

其实“要看看你进步的地方”这句话,虽然是对伙伴说的,但更多的是对我自己说的。有时候我会否定自己的进步和成绩,觉得自己啥也没做成。但这种状况只有发生在比较低频,任性发脾气的时候才会这么想。

然后我就觉得,我这一路走来,自己独自过了多少“心魔”自己是知道的,所以少点任性,多多的肯定自己的成绩吧,要心疼自己呀,自己一直陪伴着自己呢。

当然我也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否定自己的成长的,或者觉得自己成长不够快。所以我也想趁此机会告诉大家:学会细数自己的成长。能列个“成长清单”就更好了,你肯定成就感满满。

不认可自己的成长肯定跟原生家庭有关系,但我并不觉得原生家庭是我们抱怨的借口,抱怨就是变相的逃避,我们知道问题根源的目的,不是去怪罪,而是去穿越。

况且,谁不是第一次当爸妈呢?谁不是在成长呢?谁不是依旧在成长呢?

03

聊到后面,我说:“要么,你试试我当初清理健康的那个方法?”

她说:“好。”

我说:“以前我因为真的害怕自己不健康,所以有关疾病的相关信息通通都不想,统统躲开、逃避。后来我为了清理这份恐惧,我就故意去想,逼着自己去想,我一想我就很害怕,我就逼着让自己去感受这份害怕,然后边害怕边念四句箴言“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

她说:“就是让自己处于恐惧中,体验恐惧,再一边体验一边不带期待的去清理。

我说:“对!就是让自己故意站到垃圾堆里面去,用扫把扫掉。扫把就是零极限,你就当默念阿弥陀佛一样,默念四句箴言就好。

最后我说:“关关难过关关过,每次我很难过的时候,我都这么鼓励自己,告诉自己,迟早会过去的。”

她说:“谢谢你给我力量亲爱的,我听到“关关难过关关过”这句话,脑海里出现的是一个美少女战神,你又多了一个名字。”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

“关关难过关关过” 是秋恺老师告诉我的,这句话在我绝望不知所措的时候,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力量。

在经历了老天给的各种心魔考验后,我领悟到,人生就是不断过关的,过完这一关,还有下一关,过完下一关,还有下下关。

也正是“反正人生就是过关”的心态,让我慢慢地能坦然接纳考验了。就像伙伴说的,我真的就变成了“美少女战神”,乖乖接受考验,好好冲关。

而对于冲关,我也慢慢的变得有信心了。当我接受挑战,决定跟挑战死磕到底的时候,老天都在最后关头,让我通过考验。

所以就像秋恺老师说的:“老天不会给你过不去的坎。”我们之所以会面对这个坎,是因为我们能hold住背后的礼物了。

这么想来,人生,还真是蛮好玩的,是吧?

                                          20180204 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