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3岁,未来蓄势待发

 路上顾先生陪我聊了3小时,老爸和老弟到车站接的我,准备了蛋糕和晚饭。老弟之前给我买了礼物,从海外过来还没有到,让我猜是什么,我随口说口红?他说你怎么知道,香奈儿2017圣诞限量款,随便选的色号。好吧,目前用过最贵的口红了,很配我现在想成为的律师形象,一定好好用。主要老弟很开心让我吃蛋糕、给我拍照片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感动,甚至觉得最近忽视他了, 其实对我真的很好。老爸说你最近状态挺风风火火,说的是我去律所实习的事。我就给他讲了很多学到的新东西,也讲了律师和公职一些区别,他慢慢觉得我好像很厉害,我提到会计报表和实习的事,他还很激动说寒假可以去县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他有认识的人,重点是第一次真切体会到,我开始到用行动和沟通的方式,让他了解并支持我追求的生活了。

图片源自网络

 顾先生说的没错,对于爱你的人,自然会担心你,环境不同,思维自然也不同,你不能一味指责别人,而应该反思自己,去用行动和沟通来赢取支持,这才是真正的成熟和担当。

 我说我很享受翻卷宗到处跑接触不同案子的过程,我很喜欢,比我想象的热情还高,重点是,在出来实习之前我觉得我做不了律师,出来之后我觉得我能做,而且我能做的比别人好。律师的节奏大概就是要熬好多年,起码十年但五年也该已经有成绩了,然后是忙,各种法律、解释以及无数法规规章,你一周不看更新,你说话就没有底气了,而且律师每个案子都不同,基本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你这个是工伤,下个是婚姻,再下一个也许是申报债权或者招投标纠纷,并且慢慢摸索和挖掘出几个自己最擅自的领域。我最喜欢一句话,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因此,做律师需要你掌握大部分法律以及大部分边缘学科,也就是你什么东西都得会,是个持续学习的职业,这也是我向往的原因之一。此外就是出差应酬,师傅说坐律所的人一定是业务不行的人,真正业务好的他是没有时间坐在办公室的。

图片源自网络

 此外,我觉得,这个行业是需要一些风风火火的性格的,因为竞争很激烈,哪都不缺你,但如果你准备的比别人早,经历比别人多,你就比别人更在前面一些,去主动接触并了解一些现实的东西,很多东西在校园是不知道甚至滞后的,你想要什么,你得自己直接去,不要等着别人来给你答案和方向,别人可以给意见,但终究不是自己的事,或者说每个人的基础和处境不同,没准还会局限了你的未来。

 因为家人对我太好,是一直对我好,只是我才发现,就会情感泛滥,有一种怕辜负他们或者照顾不周的感觉,时间越来越快,每个人都会越来越忙,有越来越多新的事物和社交,此次回来的感受,也恰恰让我体会到了亲情。以前的目标只有考试,性情也比较偏执或者说单薄,读研后,慢慢进入小社会生活,体验了更多的情感,目标也开始综合性起来,概括起来,就是事业、亲情、爱情、友情,每一个都是最重要的事,里面最重要的人,而我想把这四样全部做好。以前觉得潇洒姐是鸡汤为主,但现在已经明白她的魅力所在了,无论是身材、事业还是家庭,她每样都坚持了十几年,从不间断,并且持续前进,并且全部处理好。这才是真正的魅力所在。另外,最近南京有个女律师叫肥小白,也是很风风火火的那种,身材和事业两不误,每天很忙,每天一直在学习,共同坚持前进着,并且越来越自信。也许,我本质上喜欢和想成为的人,是带这两种人的属性的。现在发现也好,很开心我踏出了这一步,做一份有热情不断进步的工作,真的是很大的奢侈品和胜利品,我会珍惜。

图片源自网络

 第一次没有听歌,一大早睡不着觉敲了这么多字,这种文字最值得记录。微博记录从大二就开始了,熟人越来越多,也难免在乎别人看法,偶尔发东西会有限制,但总体是正能量大于负能量,支持我的大于否定我的。微博的初衷就是为了记录,为了鞭策自己,不要说什么早起多大点事,起码不关有些人的事,爱看不看。我一直相信一个真理,也确实是经验总结,当你在做一件事时,高度比你高的人永远不会否定你,第一,他们走过觉得没那么难,是可以挑战并做成的;第二,他们的视野和格局更广阔,所以不会随意批判别人。以后我也只会关注四种人:对我而言重要的人、指引我的人、支持我的人,还有持续前进的人。

未来,会有人一直陪我,也会有人教我,但最重要的一定是,我自己内心的笃定和强大。我是最不排斥成熟的人,我所有的行为都在改变自己不喜欢的原生性格。所以有问题别人说了,八成我会主动改掉,因为成熟不是年龄或者外界逼迫你这么做的,而是你主动做的。你越沉稳,越能担当,能力越强,你可以掌控的事情就越多,越忙碌同时越从容不迫。你可以有一份热情能力兼备的工作,你可以照顾好你的家人,你可以找到最对的人在一起,你也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持续热血。

23岁,未来蓄势待发!

                                                                          ————写于2017/12/23  昨晚5:30 坐车 10:00到的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是尊重他人 尊重的内涵, 平等,价值,人格,修养。 尊重两个字看似轻于鸿毛, 实则重于泰山。 ...
    健康天使儿阅读 224评论 0 0
  • 宝马需要引擎 苹果不是随身听 难受地在难受的铃声里醒来 我难受得难受 人类不大行 早上我在考试 不代表中午我就不在...
    圣海乾坤阅读 213评论 0 0
  • 22天剽悍行动营结束了。真正体验到时间是飞的速度。 尤记得从第一天录音录到晚上11点多差点错过打卡时间,到后来录音...
    悦读行乐阅读 348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