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王者荣耀的这一年(中)

在我眼里,王者荣耀首先是一个产品,其次是一款游戏,在未来很可能发展成一代中国人心中的文化IP。

我将从游戏、产品、运营、文化、美学、赛事、历史、领域等8个方面来谈一谈我对这款游戏的的理解,分为《我与王者荣耀的这一年(中)》《我与王者荣耀的这一年(下)》两篇。

游戏

首先,作为一款游戏,它是非常成功的,位居中国最炙手可热的手游。

网上流传说,在过去的2018年里,王者荣耀总共盈利130亿,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也足以证明玩家对它的喜爱。

在接触它之前,我还不知道什么是moba手游,每次看别人玩总感觉很无趣,等我真正上手之后,才感受到其中的魅力。

产品

王者荣耀有一个APP叫做王者营地,很多策划都已经入驻,是策划和玩家沟通的一个渠道。

我从中了解到很多制作团队的幕后故事。比如制作一个新英雄,大概要花三个月时间。很多东西不是玩家想象的那么简单,随着英雄越来越多,要设计出与众不同但是又让玩家喜爱的英雄,可以说很不容易了。看过王者荣耀的资料片,很多策划都加班加点到很晚,还专门去各个地方汲取灵感。

除了很多新英雄,还有众多的新模式、新皮肤等等,每一项都凝结着工作人员的心血。腾讯是一个善于做产品的公司,他们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在王者荣耀里可见一斑。

美学

前不久曾经写了一篇文章专门分析王者荣耀的新UI,总体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这套UI的,从图标到配色,都有明显的中国风,凸显了东方神韵,而且整体的图标风格更加的扁平化,点击感比过去轻了许多,非常的舒服。

其实王者荣耀当然可以延续过去的UI而不做改变,这次这么大的版本更新很可能会遭到很大老玩家的不满。但是它依然在谋求创新,走在市场的前列,从这点上说,它是非常值得佩服的。

历史

有一阵子,网友们曾经指责王者荣耀歪曲历史,比如荆轲在里面的形象竟然是女性,王者荣耀不得已改名荆轲为阿珂,来打历史的擦边球。

其实,我是很喜欢王者荣耀里面的历史人物的,这样玩起来才有感觉。期待孙权、秦琼、沙僧早点降临王者峡谷。

史航老师曾经在诚品生活开过一场讲座,讲座上也有人问到类似的问题,史航老师回答说:

“我一点不介意把荆轲写进《王者荣耀》,我只希望把孟子、朱熹、王阳明也写进去。游戏是未来人类记忆的一艘诺亚方舟,我希望把我在乎的人多送上去一些,因为它是一个传承未来的东西,我希望有人因为打游戏喜欢王阳明,而不是吕不韦,但是他会读王阳明或者吕不韦的书。人类文明要以非常叵测的方式向前延续,我们要做好思想准备。”

每个时代都有这个时代的载体,既然我们这个时代的特点是娱乐化和碎片化,那游戏无疑是最好的载体之一。正如史航老师所说,人类文明要以非常叵测的方式向前延续,也许处在当世的人们还觉得迷离,但我想三五十年后,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者荣耀》是腾讯天美工作室出的一款MOBA类手游,于2015年11月26日在Android、IOS平台上进行...
    Chris啊飞飞阅读 412评论 0 3
  • 注:本文首发于 2017 年 7 月 下一个王者荣耀露出苗头很久了,今年夏天开始爆发。 过去一年创投界有两个关注的...
    闫浩阅读 6,406评论 11 86
  • 被鼓励的爆发20191209早起营 鼓励,在三七会早起营里面,激情与鼓励,我们小伙伴的说法是相互表白。这个葛叔的想...
    娜娜儿童教育心理咨询师阅读 157评论 0 3
  • 今天在医院找同学玩,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病人,其中一个病人(老太太)骨瘦如柴,躺在病床上被家人推过来抽血,右手还挂着水...
    百木风阅读 104评论 0 0
  • 1.有趣分为2种: ①我对生活有趣 ②别人觉得我有趣,对我产生兴趣 大多数人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是第二个议题,但...
    Inny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