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品体验:入手小米小背包三件套,时尚轻便又实用

适逢夏末热浪退去,清秋出游安排上啦!为此,我一次性集齐了7升、10升和20升三个容量版本的小米小背包,胜在轻便舒适,关键售价也不高,最小的19最大的39。这套三件覆盖了一家老小的背负需求,被朋友戏称“就差一步召唤雷总了”。嗨,他说的“差一步”,其实就是还有个15升的我没买而已。

上次我跟大伙分享了“小米杂货铺”的九块九MIJOY粘毛器,可以说在实惠、好用、外加一点细节上的小心思这一块儿,小米真是把开创性发挥到了极致。小米小背包则再一次发挥了设计师的脑洞。

我对小米小背包的第一印象就是“轻盈”,布料轻薄结实,塞满了“巨能装”,清空之后,也可以压缩到更小,而且背法比较灵活,双肩单肩,或者挤公交通勤,为了防盗“反背”置于胸前。

简单开箱。此前是通过小爱音箱的活动9.9搞到一只10升款,这次的三件套装入一个90分的物流袋子中,拿在手里也没什么重量感,可见它的用料多么的轻量化。

里面的背包压到最扁,三种不同配色,最大的20升小米小背包是灰黑色不了,中等体型的是10升款,全身墨绿,最小的算是撞色双拼吧,下面藏青色,上面浅绿(浅蓝)色,按照年龄段算,大的给一家之主背,中号的给妈妈,小的给熊孩子,从深沉到恬静,从恬静到青春,这就是一家三口的时尚。

除了我选的颜色,小米小背包也有绿、黑、橙、黄、蓝、粉等颜色,俗称炫彩RGB,嗨,R什么BG,总之就是可以尽情展现背包客的青春活力,所谓老少皆宜。或淡雅,或低调,或活力四射热恋情侣到耄耋老人,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

有一个牛皮的事实是,小米小背包从上市以来就狂卖500万只,这种势头丝毫不输其他经典的“小米9.9”,比如巨能写中性笔,米兔指尖积木,再如彩虹7号/5号电池。卖得好,说明价廉物也美,质量深得消费者认可,其实从我下面拍摄的一些背包细节你也能看得出来,从YKK双头拉链,到四级防泼水、耐脏耐磨的布料,再到整体小巧、容量却很能装的轻便实用,小米小背包可以说凭借实力打败了此前在市场上比较出挑的迪卡侬等品牌。而小米小背包也真的做到了“平民的流行”,现在晚上出去遛弯,撞见邻居俩大娘都背了一只,可以说受众相当广了。

20升、10升的小米小背包内有分仓袋,比如下图20升这一款是可以将我14英寸的MateBook轻松装下的,再放入相机、充电宝等数码产品,一些书本、衣物、吃的用的也完全够装,功能上与电脑包书包基本重叠,虽然主要是面向日常生活+出行,个人觉得学生上课,情侣逛街,家庭采购,普通差旅,这只20升包包都可以hold住。

20升和10升款都有前侧带拉链的口袋,放入公交卡、耳机、钥匙扣啥的取用更方便,侧面则有可以容纳水杯、雨伞等物品的侧袋。

最小的7升小米小背包没有侧袋,前袋依旧保留,但取消了拉链,下图是我将Redmi 10X手机插入7升包前袋的大致状态,刚好把镜头漏出来。

此外7升的小米小背包也将拉链由双头改为单头,内部没有笔记本储物格——毕竟这只小包包太小了。

不过它依然拥有其他小米小背包的多种属性,比如4级防泼水面料,拉锁拉好之后,在室外遭遇雨水也能尽量保护包内物品干燥。

个人感觉10升的小背包,既保持了足够大的物品容纳能力,也显得更轻便易携带,大人小孩老人背着也不违和,之前我9.9抢到的就10升款,不过颜色是深蓝色比较深沉,所以这次选了时尚百搭的墨绿色。

背面EPE珍珠棉质肩带的设计,有一定的厚度比较柔软,在背负时可以防震、缓冲压力,将重力均匀施加到肩膀和背部,可调节背带长短,简约设计直截了当,扣具来自Nx Lite,保证使用寿命。而贴背的网布透气性很好,加棉柔软设计,夏天背着也不闷热,考虑还是蛮全面的。

下图就是7、10、15、20升是个版本背着时候的大致对比。我入手的是20/10/7升,15升的也是带有内插袋、拉链封口前袋和装雨伞、水杯的侧袋,现在直差15升的就可以集齐一全套了。

最后说说配色选择。除了7升款,其余三款都是纯色系,7升的除我手里这个绿蓝拼色,还有橙色灰色的拼色,以及纯黄纯黑等纯色。10升8种纯色、15升的4种纯色,20升4种纯色,我大致看了下,覆盖的颜色从热烈到清雅再到稳重,照顾到不同性别、年龄段,相比此前我也买过的迪卡侬小背包来说,可选的色系更丰富,这也是我放弃迪卡侬的主要原因。

这年头,像我这样精明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我们懂得“便宜未必是好货”,“物美才有价廉的必要”,单靠淘宝三无白菜地摊货已经不能引起我们的购买冲动了。

就拿选背包来说,早年那种土气笨重的设计已经被人们抛弃,我们都想要的,是美观、防水、能装、结实、轻便俱全。

从这个角度看,小米小背包的设计者蛮用心,解决了这几个刚需,再加上一个“廉价”,妥妥的收买人心。

总之,小米又一次成功的打造了一个新品类,小米小背包也真的可以作为我们户外运动、通勤差旅,以及日常出行时的背负小帮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