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结婚了,新娘不是你


文|识花蜻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场域,臭味相投的人,才可以在一起。

   

2017.10.6    星期五    阴天有风


从白天的喧闹中走过,夜色临暮,洞房花烛,我的人生从未如此清醒。

窗外的流星划过天际,消逝在薄暮的空气中,窗上悬挂的大红喜字熠熠生辉,一横一竖都是欣慰。

父母的屋里传来关灯声,轻松的感觉从我的足底向上蔓延,这个二十六岁的农村大龄剩男,今天终于结婚了。

我望着这个偎在我身上的妻子,细白的皮肤随呼吸轻轻浮动,肉肉的五官在微弱的光影下,安详舒适。人生多舛,没想到,到头来陪伴我的人,是她。

夜半三更,手机不断显示着来电,我出去接你的电话,那头的你泣不成声,我说:“别哭啊,我好不容易结婚了。”

你擅抖地说:“你结婚了,我怎么办?虽然分手说过几百遍,但直到今天才感觉你真的走了,我们再也不可能了。”

“你那么好,一定会有更好的男人爱你。”我坚信。只是,我结婚了,抱歉啊,新娘不是你。

挂上电话,把你移到黑名单,心里突然乌云密布,眼泪籁籁。朦胧中,在半空中的那颗泪珠里,突然望见自己的青春,几多灿烂,几多伤痛。


【01.】

认识你那年,我在碗口大小的世界里,春风得意,花团锦簇。

你第一次与我说话,是问一道物理题。我口若悬河地讲了一遍,你仍是半知半解,看我无奈,你小声地说:“我刚从普通班调过来,底子差,麻烦你再给我讲一遍好吗?”

看着你那晶莹剔透的眼睛,我的心微微一颤,一丝涟漪激荡而过。我匆匆埋下头,把题中所有的知识点一一列明,讲给你听。

你说,从来没有哪个人,对你那么耐心。自那以后,你每次遇到难题都会找我。

我乐意帮助,因为你是一个如此懂得知恩图报的人,作为回报,你总是从家里带点心给我,理由好到让人不忍拒绝。那时候,我的胃口其大无比,吃过正餐,没两个小时,肚子便像嗷嗷待哺的婴儿,又哭又闹。而你的点心,无疑是救命稻草,使这个婴儿,莫名的安静起来。

你看,我帮你是有私心的,是为了填满我的胃。


【02.】

慢慢的,有同学议论我们的关系,说你这般靠近我,是因为喜欢我。我被这种流言蜚语激得脸红耳赤,内心却又忍不住春波荡漾。

再看到你那明媚的眼眸时,再也不敢对视,好像那里有一股引力,吸引我踏入一个新的世界,那里可以凸显我的魅力,展现我的不同,新奇又刺激。

可是,我知一旦上路,身后的阵阵哄笑和责备,定如洪水般泛滥。

我躲你,在每个课间借口离去,游荡在喧闹的校园里,似一个鬼魂,飘得毫无目的。

我以为你会懂,懂我善意的谎言,懂我含蓄的拒绝。

只是没想到,晚自习后,我在一堆书里,看到你写的信。信中如火的表白,灼热我的心口,灼弯我的眉目。

你说,你喜欢我很久了,久到没有来到这个班级之前,你说在此之前,你已为这场相遇,努力了几百个晨晚,你说爱了就是爱了,不管别人怎么说,你都不会退缩。

我握着那封信在被窝里看到热泪满眶,心脏的每次跳动,都像是海浪重重地拍在沙滩上,身上的肌肉不断收缩,腿间僵硬无比,你的模样一遍遍出现在脑海里,细长的手指,柔嫩的肌肤,银铃的笑语,每一处都使我全身的细胞欢腾跳跃,久久不息。

再次见你时,我粗糙的手故意从你的手上掠过,你心照不宣,懂了我的回应。

你看,爱上你是有私心的,是为了彰显自己的优异。


【03.】

我们在周末偷偷约会,去离家很远的公园拥抱接吻,天空洒满了太阳雨,你躲进我的衣服下,拥着我向前走,好像每走一步,都是踩在云朵上的酥软,每次呼吸,都是吃了蜜饯一般的甜。

我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个午后,爸妈郑重地坐在我的身边,质问我为什么放弃更好的学校,为什么儿戏自己的前程?

我打趣地说道:“为了给你们找一个好儿媳妇啊,爸妈,她真的很好。”

爸爸没再说什么,转身回屋时,我发现他的脊背弯了。妈妈回头说了声:“反正未来的路要靠你自己走,我们也帮不了你,你不后悔就行”。

妈妈的失望被她藏在深深的皱纹里,但转身时,眼角的余热还是出卖了她。

我起身回屋,躲进被子里。手机上,你发来甜蜜的短信,我沉入海底的心,就这样又被拉上了岸。

大学里,我们爱得张扬而无畏。我们有更大的精力去赏花观月压马路,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品味唾液交换的滋味。

我们的距离从正数到零时,不用担心外界的流言蜚语,我们的距离从零到负数时,也不用忧虑别人的冷嘲热讽。

当我拥着怀中光溜溜的你时,承诺说,我一定会娶你,努力让你过上好生活,让你永远不后悔把余生交给我。

你笑着说,男人在床上许下的诺言都不可信。可是你却不知,那是我从来没有过的认真。

所以,我会在每个早晨跑三条街,给你买你最爱吃的灌汤包,也会在每个月按时把红糖水端到你的面前。

在我偶然从你口中听到,你的舍友嘲笑你交了一个穷男友时,也会搭上整个暑假卖力工作,只为送你一部新款苹果手机。

所以,我听到你的电话,放下手中的实验,立刻出现在你面前,得知这只是你与舍友的游戏时,我没有生气,并助你次次获胜。

所以,在你哭着喊着要分手时,我每次都带上礼物,厚着脸皮,在女生宿舍楼下求复合。我知道你享受被人关注的感觉,所以这招,用了多久都有效。

我的损友每次都说,你小子真他妈傻,想想大学四年你都干了什么,只剩下泡妞,还是同一个妞。操,青春真是被狗吃了。

我知道,他是嫉妒。

你看,对你好是有私心的,为了不让自己的青春,除了颓废,一无所有。


【04.】

毕业以后,我说要带你回家,我妈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

那天,我弟早早地就蹲在门口迎接,见到我们,他激动地刚一伸手,身子便忽地从凳子上摔下来,砸到你的腿上,你跌了一跤,洁白的裙子,就这样被弄脏了。

我妈赶过来圆场,责骂弟弟,笑脸盈盈地对你嘘寒问暖,你面无表情地走到屋里,抖着裙子对我说:“早听说你有一个残疾弟弟,没有想到,他不仅身残,还脑残。”

我瞬间石化,你虽小声,但我看见我妈脸上的笑容一秒僵住,转身把弟弟拉进屋里,再也没见他出来。

事后,你委屈地向我倒歉,说自己是无心之过,说以后一定会对我的家人好,我信你,你一向都是个毫无心机,美丽善良的女孩。

我们在省城上班,你不顾家人的反对,搬来与我同住。你与父母大吵,坚定地告诉他们,你要嫁给我,电话那头狠狠地回道:想要娶你,先买好房子再说。

我拼命地加班,周末时在一个朋友店里兼职推销保健品,心累时,想给自己放个假,但一想到买了房就能娶你,我又满血复活。

当我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凑够三十多万要在县城全款购房时,你妈说,县里不行,要买就买省城的。

我的心一时间经历了整个秋冬,很凉,但仍有念想。大不了首付买房。

辗转多日,终于选好房子的那天,也正式谈起了我们的婚事。

酒店包间里,我的父母脸上堆满了笑,双手颤抖地斟茶倒水,你妈仰着头,满面春风地说自家的宝贝女儿,模样好,性格好,到哪都能找个好人家。

我们尴尬地坐着。

我父母低头弯腰地应和着。

最后谈到我那残疾的弟弟,你妈妈强硬地说,一来,不能让他与我们同住,二来,他不能成为我们的累赘。

我爸爸苦笑着说:“亲家放心吧,只要我们活着,就不让他弟拖累了他们。”

你妈说:“现在叫亲家还为时过早,现在是不担心,可是你们老了呢?百年之后呢?”

我的脸上只感到一阵羞辱,心中怒火焚烧,在妈妈眼中的泪水还未落下的时候,我站起来,说:“阿姨,我和月月分手,您别说了。”

你看,娶你我也是有私心的,不过是想找个人,与我一同承担重担罢了。


【05.】

回到家,爸妈一直怪我冲动,犯了浑,只有我知道,这一次,我是认真的。

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吃也不睡,那一刻,我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呐喊。我才知道,爱情是一幻迷醉剂,它能使你如海浪汹涌,也能使你如一潭死水。

没有结果的爱情,就像我眼底的那颗黑痣,怎么看都是败笔。

之后的几个月,我们打过几次电话,但每次对话,都像是谈论那颗黑痣,为什么长在这里?为什么那么黑?

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特的场域,臭味相投的人,才可以在一起。过年时,我想通这个道理,告诉我妈,我愿意去相亲时,她眉毛弯弯,笑得特别好看。


【06.】

你说,我们要把婚期订在10月6日,因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

我没食言,这一天,我结婚了,新娘非你,又胜似你。


                            【完】


感谢你来,请随意留言。感谁你送的小心心,让这只蜻蜓,飞得更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情和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有人说他从来没有跟老婆吵过架,更别提是冷战和分手,他的秘诀是什么呢?付出足够的耐心,去沟通...
    悦心觉醒阅读 424评论 1 1
  • 2月15日,2017MBA成绩查询陆续开始,一部分考生成绩已出炉,现先提供排名查询系统,可进行成绩排名查询。201...
    爱学习爱工作阅读 888评论 0 0
  • 只有在我舒展了身体 我见过城市的纹络,藏不进怀抱 我把烟火气息扭进身子,一块橡皮丢失了 孩时的童话张扬,李子树想歪...
    月階霜滿除阅读 278评论 0 0
  • “学”是和陌生事物的最初接触, “习”是陶炼, “不亦说乎”是描写熟悉之后的亲密感觉。 在一个熟悉的社会中, 我们...
    马唐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