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舍得》中的田雨岚:放在现实中,是最大的人生赢家

由宋佳、蒋欣、佟大为、李佳航、张国立领衔主演的家庭剧《小舍得》正在热播。

电视剧虽然整体泛滥着教育问题的焦虑,

但拿来和现实对比,现实比电视剧中更令人头疼。

电视剧除了小升初的压力,基本的物质生活是都有保障的。

而现实中的大家,大多都是普通家庭,拿着可怜的工资,过着普通的生活,也同样面临着孩子教育的问题。

先来看蒋欣扮演的田雨岚一家,田雨岚年薪20万,老公虽然收入不高,但家境特别的好。

老公家有别墅,有商铺,有工厂。

公婆每月资助生活费1~2万,还不时的给一家三口买各种东西。

再来看南俪一家,南俪年薪80万,老公夏君山年薪200万。

住着240平的大房子,身穿名牌开豪车,用着钟点工。

仔细想想,这样的家庭除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也没有什么问题,能值得他们如此煞费苦心了吧。


把孩子教育成才,是很多家长的终极目的

毕竟自己的人生,已经走到了很高的境界。

有人说,电视剧中描述的孩子教育焦虑,有些夸张。

要知道,他们所在的城市是北京。

在北京,高学历的家庭,本身就对孩子的教育特别重视。

之前刷到过,关于北京孩子教育支出的视频。

努力想在北京扎根的北漂们,在有了孩子之后,每年的平均教育支出少在两三万,多则五六万。

而本身就出生在北京的人,孩子的教育经费就更多了,基本稳固在8~10万,甚至更多。

大多数的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奥数班、逻辑作文班、英语班,以此来保证他们的文化水平。

除了这个之外,各种才艺班也必不可少。

每个家长都抱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

希望自己的孩子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独特的优秀人才。


田雨岚嫁入豪门势在必得,反常行为是内心自尊作祟

剧中田雨岚的人设虽然有些过,但因为是她,也合情合理。

母亲带给他的耻辱,老公带给他的压力,让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儿子身上。

让她变成了大家眼中最令人讨厌的角色。

不过最让人感到不现实的一点是,田雨岚为什么不想要公婆给的钱!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豪门媳妇不好当。

很多女人费尽心思都嫁不进豪门,可为什么作为小三的女儿,田雨岚能轻松嫁进豪门呢?

其实从田雨岚的出身就可以看出,她一定会嫁一个有钱人。

综合她的性格优势,嫁入豪门也势在必得。


一、田雨岚长得漂亮。

二、田雨岚会做饭会照顾人懂男人心。

三、田雨岚嘴甜会撒娇。

四、田雨岚独立能干。

五、懂人情世故有心机。

除了没有和豪门匹配的家世,能嫁入豪门的优点,田雨岚全都具备。

而田雨岚所嫁的豪门,也只是土豪而已。

老公是个废柴,不上进不接手家业。

记得一个片段,田雨岚老公和夏君山一起打球,

聊天时说到没有儿子之前,田雨岚特别有趣,让他特别心动和喜欢。


由此可以肯定,田玉岚是一个嘴甜会撒娇能抓男人心的女人。

田雨岚惹人讨厌的炫娃技能,也是在有了娃之后才出现的。

总体来讲,田雨岚能嫁给她的老公,是势在必得。

追完剧,很多人表示,想要田雨岚这样的公婆,遇到田雨岚老公这样的富二代,一定要嫁。

田雨岚老公,这个人优点不多,但好的家境为他加分不少。

谁让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夏君山那样的完美男人。

有的尽是田雨岚老公的模样,而且没有好的家境加持,也没有甜蜜和浪漫。

田雨岚老公虽然迟到早退,在工作上一点儿也不上进,回到家也只是喜欢打游戏,拖儿子的后腿。

但他的浪漫和嘴甜,掩盖了他的问题。

最主要的是家大业大,不缺他赚的那点钱。

田雨岚的公婆成为观众的向往,每月给钱事也不多

剧中,田雨岚再烦躁生气,也没有因为颜鹏打游戏不上进而生过气。

田雨岚的公婆,不管是不是看在大孙子的面子上,对田雨岚真的挺尊重。

想要田玉岚生二胎,只是嘴上提一下,也并没有威逼利诱。

会夸她对孩子教导有方,也会夸她长得漂亮懂事儿能干。

田雨岚埋怨公婆看不起她,给她颜色。

其实,是她太过敏感。

其实,田雨岚有这样的娘家,偶尔受到公婆的白眼和看不起,也在情理之中。

田雨岚的公婆和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作精公婆相比,好太多。

能赚钱有家业,每月定时给田雨岚小家补贴,买大牌送好礼物。

让很多观众,羡慕坏了。

自古以来,婆媳都是天敌。

可能田雨岚嫁到普通家庭,面临的婆媳矛盾比这个更严重。

经历过现实鞭策的人都知道,钱能解决生活中80%的问题。

如果真能遇到田雨岚老公这样的富二代,有这样的公婆,估计小姑娘们都抢着下手吧。


作者简介:加贝i,励志环游世界读遍人生故事,知世故而不世故的生活记录者。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必删)

今日话题:你喜欢《小舍得》中颜鹏这样的富二代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