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幸福,在午后杨桃树下的摇椅上

照片和文字一样,给人以回忆过去的机会


题记:文章写于2016年元旦,时间很快,还好有文字,让我们可以尽情回忆过去!

文/海城贝壳

早早起床,洗漱,开始帮忙家里做了点活,搬搬砖,浇浇水,房子还得再过几个月才能完工,一家子人天天忙得不可开交。

昨晚跨年夜,把2015年最后一些怨言都丢到海里,一个人吹吹海风,组不成的局,就散了吧。新的一年,会有更多憧憬。

毕业快三年,同学们都开始陆续结婚生子,过上幸福生活,而我还在寻找的路上,不紧不慢。

明天又一位朋友步入婚姻,衷心祝愿幸福到永远。每次参加婚礼都会很激动,每一对新人一辈子都只希望走过一次婚姻,便牵手到老,所以都倍感珍惜,每次看双方表白,都会感动到流泪。有的人司空见惯,便会觉得矫情,我说,矫情,是因为动了真感情。

最浪漫的事,是一起手牵手,老了坐着摇椅,说曾经的青春。

1、

2015年,在外奔波了一整年,错过了很多好朋友的婚礼,没能第一时间见上刚出生的宝宝。休假回家,结伴去看了已经当妈妈的菊姐,抱着宝宝迎接我们,一脸的幸福,却也满脸憔悴。

都说养子方知父母恩,也许我们这一代只有真正当了爹妈,才会感受当年父母的不容易。从怀胎十月,到宝宝出生,再长大成人,一生的责任,就再也推卸不掉了。我是有恋母情结的人,所以对每个当妈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的倾佩,因为她们的伟大,是融入我们身体里每一个细胞的。

和菊姐聊天,说一个人带着宝宝睡觉,每一天睡不上几个小时,宝宝每一声哭闹都会触动她所有神经,都有点神经衰弱了。

作为一个睡觉多动症的人,我很担心地问,“宝宝就睡在身边,不怕自己睡着了,踢到孩子么?”

“不会,当宝宝在身边躺着时,自己睡觉都是浅的,潜意识里会告诉自己边上有宝宝,所以不会乱动”,她们都笑我傻。

这也许就是母爱的潜意识,如果你是一位父亲,应该好好珍惜宝宝的成长,也该好好爱护孩子他妈。

2、

从小奶奶就和我们一起住,她看着我们一点点长大,我们陪着她慢慢变老,奶奶今年92岁,身子骨还算硬朗,这是她老人最骄傲的事情。

每次出门回到家,都会给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我叫她一声“奶奶”,她都会回我一句“伦”。而这一次,我叫她一声奶奶,她回头看着我,“谁呀?”,我上前抱了她说,“是阿伦。”,然后她笑了。

拉着我的手坐在椅子上问我的工作,问我的生活,问我的感情,我很惊讶她都没能第一时间反应出我是谁,却能一连串问出这么多问题。也许她对爸爸的牵挂,现在都在孙子们身上了吧。

我耐心地和她聊天,回答她的问题。

我告诉她我在外地工作,她说跑这么远干嘛,在外边遇事一定要忍,千万别和人闹矛盾。

她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说还没有,她说:“要赶紧找了,明年就26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奶奶也就这一两年了时间了,你要抓紧时间。”

我告诉她我会抓紧的,一找到带回来给她看,她又笑了,露出没有牙齿的牙床,开心地笑了。

3、

家里的老房子是96年盖的,差一点便可以和我们一起跨入16年,成就她20年的辉煌,结果,却在年前轰然倒地,完成了她的使命。她见证了我们一家人的成长和变化,封存了我们一家人的喜怒哀乐。

每天早早起床,洗漱,开始帮忙家里做了点活,搬搬砖,浇浇水,做不了多大贡献,就尽尽自己力所能及吧。

老妈早就惦记把老房子拆了重新盖,想要给我准备新房,等着成亲。我是佩服老妈的远见的,在我还是单身汉,连女朋友影子都还没找到时就给我做好准备婚房。

老房子顶过了多年台风,最后瓦被掀开;凉棚扛过了多年暴雨,最后梁断木折;墙体挡过多年沉积,最后裂缝密布。老房子是家,老房子是岁月,老房子是可以回忆的点点滴滴。

新年,新人,新房,一切都是新的,一点一滴都在成为过去,都在幻化成幸福,每个人都会找到自己的幸福,说好的幸福。

有一个人,不论时间,不论地点,可以随时陪你疯,陪你狂,陪你到处流浪,那个人就是自己,所以,爱护自己,然后爱护身边的人和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