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自卑这杯酒

这几天忙啊,我要拿所有的业余时间花在头条上,我要上头条,我要写原创文章,我可以写2篇或以上,我不发视频了,那种搬运工的活费力不讨好,谢谢两米青年,他的一句话是我前进的动力,他是江西上饶的一位体育老师,他说他2015年开始业余学习pr,今年2月份辞职,收入客观,主要收入是今日头条和搜狐视频,他说他这几年除了上课之外,其余的时间都在研究视频,没有休息,没有假期,没有像其他同事一样的到处打麻将玩游戏,他几乎没有休息,他的话使我更加不敢偷懒,所以,昨晚我通宵都写好了那篇文章,今天的头条指数变成了500多,在努力一会,我就可以度过新手期了。说说自卑吧,今天就是一篇关于自卑中成长的文章。

喝下自卑这杯酒

1

从懂事起,自卑就陪伴着我,23年。

我从小缺钙又缺爱,体质不好,母亲早逝是了我自卑的理由之一。罗列如下:

因为长得不帅,所以我自卑,于是变得胆小如鼠,和同学说话都紧张,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清楚。和女同学说话,更是心惊肉跳。心里有个暗恋,但是一直不敢表白。

因为长得不高,所以自卑。矮个子的困惑高佬永远不懂。我的座位永远在教室第一排,集合做课间操或上体育课列队,我永远是第一排向右看齐第一个。

因为来自农村,所以自卑。想到自己是来自交通不便的大山深处,来自海拔上千米的山沟沟,我就觉得自己的故乡不如城市的漂亮平坦。于是,我很少和城里同学说话,除非他们主动找我。

因为家里穷,所以自卑。人家吃的好,穿得好,打扮的精神奕奕,而我吃的是咸菜,穿的是别人送的衣服。我觉得什么都比人家低人一等,我感觉自己藏在一个很深很深的岩洞里,不想出来。我喜欢孤独和安静,讨厌沟通和热闹。

2

工作后的几年里,一次怪异的相亲加剧了我的自卑。

同事看我工作努力,为人老实真诚,介绍一女孩给我,约好周六见个面。

我内心是忐忑的,因为自卑的人看不清自己,定位太低,所以我是抱着失败的态度消极看待这次见面。当然,年轻滚烫的心还是希望奇迹出现,毕竟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家里催着呢。见面那天,同事带我去了县城一家小超市,同事告诉我,这家超市的老板娘就是女孩的姐姐,她要找你谈话。我懵逼着,当场吓晕。姐姐对我上看下看,问这问那,一番容貌考察和户口调查之后,请我喝了一瓶饮料,要我回家等消息。

那是一个炎热得令人窒息的夏天,几天后同事告诉我,姐姐这关没过,所以我没有机会见女孩的面了,他还帮我说了好多好话,可是初步考察不及格,游戏第一关没过,游戏币就没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相亲,从此我拒绝任何形式的相亲,被绑架的相亲就是耍流氓。这次失败的相亲后果非常严重,我自卑的心理阴影面积直接平方了。

3

终于结婚成家了,然后有了自己可爱的女儿。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我感叹不已。

我感激生活,感谢自卑。是它,让我在成长道路上遵规守矩。很认同贴吧里一个自卑男孩的留言:

没有夜的黑暗,哪有黎明的灿烂!

没有苦其心志的忧虑,哪有将来通达淡定的心态!

自卑是每个人必经的路,

他催人发奋努力,

他让我们更好的分析自己认识自己,

当我们粉碎自卑时,

我们会变的更豁达坚强乐观....

自卑是哲人和诗人的催化剂,

一帆风顺,

我们会平庸一辈子,

接受挑战,好好学习,努力思考,走出阴霾!

克服自卑,我们就是伟人,我们就是不朽!

今天的我,还会自卑,但是我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假设自卑是杯酒,我会很开心的喝下它。

喝下自卑这杯酒,我还是不帅,但是它让我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我的个性我保留,我的人生我做主。

喝下自卑这杯酒,我的身材还是那么囧,站哪坐哪,都有我自己的一席之地,瞄准目标,静下心读书学习,快乐无穷。高也好,矮也罢,自卑没有阻挡前进的步伐,反而成就了我不张扬,不自负,不狂妄的谦逊的个性。

喝下自卑这杯酒,我的故乡变得更加漂亮,山的厚重养就了我包容的心,母亲的早逝使我更懂得感恩,更懂得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4

工作后的日子,每当遇到角落里的学生,不喜言谈,沉默无声,我便会轻轻地走过去,走进他的内心,告诉他,自卑是杯酒,喝下它,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自卑的人生很美丽,不要沉迷,不要深陷。

或许,你就是当年的我。

我用老司机的经验告诉你:用健康的状态与精神面貌正视成绩和困难,客观而准确地看待社会,不因一时的幸运而狂妄自大,也不因一时的失败而悲观失望。不亢不卑、不骄不躁、真正做到贫贱不移、富贵不淫、威武不屈。

喝下自卑这杯酒,酒醒之后是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幕: 【正午,公园,少年坐在花坛的沿上出神,一个年轻女人急匆匆地赶过来】 女人:嘿,小哥,你知道xx路怎么走么...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阅读 479评论 0 0
  • 1935年,东北最高学历的土匪王大顶和高智商行为痕迹分析专家陈佳影入住和平饭店,在封闭的空间里,将悬念、紧张、反转...
    米垛阅读 1,065评论 14 32
  • 今天早晨第一次醒来状态不太好,经历两次起床,算是进入晨间思状态了。在宾馆条件不具备,就拿纸笔来写写画画。最近早晨快...
    digman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