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珍惜那些拿假LV的用户

1.

要过年了,公司体恤,本月提前发了工资,只是为了让兜里过年不吃土。三女一台戏的时代早已过去,现在只要是发工资,就是三个老爷们,也是一台实足有料的好戏。

果不其然,小张又被人们围攻请客。小张是公司里的销售红旗手,长相也很普通,不高不白也不嫩,声音也没有多特别,不沧桑不沙哑也不公鸭。

每天和我们一样,没有早早上班,也没有加班到深夜,周末也只是出去玩。可每当发工资的时候,或者发奖金的时候,他总是数一数二。

趁着要过年了,大伙也一起去下馆子,向小张讨教几招,看看这家伙到底有什么秘密武器。

小张和我们分享了他女友的故事。小张的女友是一个特别时尚的女孩,每年有可能的大牌秀,都会看,学着搭配。但更多的时候,她买不起那些奢侈的衣服,昂贵的包包。

这个时候,更多所谓的A货B货还是C货就会应运而生。小张说,因为女友这样虚荣的行为,两个人差点分手。

LV还是LU

女友说,哪个女孩子不爱美,仅仅拿仿货来衡量一个女孩,是不是太果断?我就是拿的不是真的,也表现出了我对生活的热爱和渴望,相比那些永远不提包的女性,我有错了?

2.

雷子最近到处在杀羊送礼,为的是他创业的新转机。现在社会纵然迭代快,但是“浮躁”的心理还是人人都有,人们都要想着“快速”成为“成功的人”。雷子也是逼急了,眼看就要摆脱2的数字了,还是无妻无房无存款。

创业被认为现在是最快的“成功之路”,也许就是一个皮包或者空壳,就可以三下五除二的套一笔融资或者是风投,怪不得现在的投资人都叫做天使投资人。

这快到新年的时候,雷子拿到了一个大单。听雷子说,这个单来的也是蹊跷。

本来需要审核的银行贷款,雷子还没来得及去签字的时候,贷款就审批下来了。前台收到贷款下发的信件时,雷子正在大厅里和一位找不到爸爸妈妈的小朋友谈车型。

雷子从小喜欢小孩子,那天去店里日常巡查的时候,发现一个独自迷茫的小朋友。为了等待小朋友的父母,确保小朋友的安全,雷子带着小朋友参观了他的店铺,试驾了一些孩子感兴趣的车型。

关注未来用户

3.

小张工作的成功有利用我国人口红利只嫌,就是对于现在不消费或者消费不起的用户,也要给予一定的重视,先要把人导入进来。

雷子事业有新转机也是因为小朋友这样不起眼的用户,看似和你的工作或者事业没有一点关系。可事实的背后却是小朋友的父亲恰好是位天使,他看好了雷子对未来用户的关爱和把握。

你永远不要看不起一个拎假LV的女孩,因为现在她没有钱,等有一天她有钱了,她一定会去买一个真的。你看不起的,应该是永远不拎包的女孩。

你永远不要看不起一个不起眼的用户,因为你不知道这个用户会有什么样的联系,或者这个用户成为你未来的金主。你看不起的,应该是你挑剔的有色眼光。

有色眼光

4.

后来和另一位营销界的大神,说起小张和雷子的成功,大神详细的讲了一下有关用户的策略。

不论你是工作还是自己创业,不论是服务岗、技术岗、销售岗还是运营岗,都会面对你的用户群体,也许是第三方、也许是同事、也许是客户。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对自己的用户做一个简单粗暴有效的分类,便于我们日后工作的有序有重点的进行。

1.水源用户

水源用户就是指海量用户,你面对的所有用户。在这里需要重点注意的就是那些拿假LV的用户,这部分用户也成为孤儿用户,很容易被多方忽略的用户。

这部分用户这个时候的属性有可能是雪碧,有可能是可乐,但是他有水的属性,如果你能激发出他水的属性,或者等待他变成水的属性,这样的用户在日后的忠诚度会相当的高。

找水源

2.矿物质用户

矿物质用户是指在水源用户中有特质的用户。

这部分用户已经消费了你产品,存在二次、三次的消费,所以需要在产品的推荐中,要更加明确和有区隔。

区分不同水源

3.雪山冰泉用户

雪山冰泉本身就稀有,但是一旦开发,就会带来很大的效益和利润。所以这部分用户,给出的就不是单个产品的推荐,给的更多的是综合性的方案推荐,和用户不止在表层使用中产生关联,更多的是多层次多角度的联系。

综合方案

先简单粗暴的划分一下我们面对的用户吧,然后请珍惜那些拿假LV的用户,把这部分,常常被忽略的用户,悄悄的收入你囊中,相信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安,十二月,一年中最后一个月了,气温回暖,蓝天,红果,树枝与蓝天相映成趣。好天气,好心情,带来一月的好运气。 天...
    心境如花阅读 170评论 0 0
  •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最终获取的文件路径:...
    CapPaw阅读 2,614评论 0 0
  • 嗯,今儿个 晚上努力预习完了光纤通信也是很有成就感。 看了两集《实习医生格蕾》,正式入坑。每集四十多分钟,看起来心...
    披着马甲写日记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