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如情人,如何找到合适你的那一个-苏州雪茄


大家好,我是自由雪茄的自由君。

本订阅号文章为雪茄爱好者交流学习分享之用,希望大家能够以茄会友,在有共同爱好的基础上增进友谊、共享雪茄带来的欢乐。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本订阅号,雪茄耗时耗钱,谨慎入坑。

不知不觉中,夏季已过;秋季到来,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季节。



谈及烟草,常有比喻:卷烟如娼,雪茄有情。卷烟只是在你身体尼古丁含量降低的时候的生理需要,随时点上一支,满足即丢弃,毫无留恋。雪茄完全不一样,她需要储存设备对她进行精心呵护,完美的品吸方式,每一口的享受和无长久的回味。



在大家放弃香烟选择了雪茄这个情人的时候,会面临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在琳琅满目的雪茄品牌、型号、口味、形状中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呢?



在自由君之前的文章中其实已经有过一些新手入门雪茄的介绍,在本文中不做赘述。今天的内容将从更注重实用主义的以下几点来跟大家分享。


1、经济能力:你的经济基础决定了你可以选择什么样的雪茄,这是最现实的、不可回避的问题。雪茄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也从来都不是大众消费层面的物件。



如果你的经济有限,那么基础款雪茄更适宜,一般相对而言环径越小、长度越短的雪茄会更经济一些,当然也并不是绝对的,例如雪茄届常常听到:惊喜总在细细长长。



随着经济收入的增加,可以逐步选择进阶级别的雪茄,一些官方陈年、LCDH特制版本、马杜罗系列等。在经济完全可负担的情况下,选择地区限量、全球限量、纪念版本甚至GR\RR、老茄逐步去触碰各个品牌的天花板品质,能够充分享受升级的魅力和乐趣。



2、口味选择:自由答应各位同学的中文翻译口味版本出来了哦,自己在品吸的时候可以对照一下,在这个风味轮盘里面有几个大的口味系列,每个系列里面又有几个小系列,自由君要强调的是,口味是一种感官的东西,每个个体难免会存在一些差异,当然品吸的方式、雪茄的状况也会对口味产生很大的差异。


 

例如:大家可以看一下泥土矿植质风味,农场、泥土、石墨、矿物质、盐、其他,这个说实在的自由君也觉得比较玄乎,要准确区分还是比较有压力的,另外,抽卷烟的朋友嗅觉、味觉本身就有一定的损伤,那就更难以区分细微的口味差异了。



世界上的雪茄,古巴品牌有近30个,而非古的品牌却有N种,每个品牌的系列、型号那就更是多如牛毛了。无数种烟草组合出不同的配方,形成每一款雪茄特有的口感。自由君想可能大家一辈子都无法全部品尝一遍。



不管是古巴雪茄还是非古雪茄都有一些非常不错的品牌和系列,在之前自由君的文章中也做了详细的说明,抽卷烟的朋友们可能大都会固定一到两个品牌,而雪茄爱好者并不是这样,大家都喜欢尝试不同的品牌口味和年份。



只有尽量多的尝试才能真正找出自己喜欢的雪茄口味,而且你珍藏的雪茄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转变口味,这也是品玩雪茄的最大乐趣之一。



通过这几个过程,你的范围会逐渐缩小到每一个品牌,最后在这个品牌里选择最终适合你的那个或几个型号作为自己的口粮雪茄,而喜爱程度次之的则为备选口粮,其他的可以列为调剂口味。



当然初学者而言也可以根据茄友选出的热门型号,排除掉一些被冷门的雪茄。毕竟经过众多茄友的认证,站在老茄友的肩膀上,当然会少走很多弯路。雪茄的另一大乐趣也正在于此:分享、交流。



3、品吸味道:当你选择好了自己所要的品牌和型号之后,就需要用自己眼睛的视觉、手指的触觉、鼻子的嗅觉、口腔的味觉去真诚的感受她,如同你对待自己挚爱的女友、情人一样。



不过就算当你找到了一款你喜欢的型号,那也不要放弃去寻找其他的品牌型号。因为品吸完这一支,就要开始新的一支了。为了追求更多的味道、新鲜与刺激感,需要去尝试新鲜事物,选择一些没有尝试过的雪茄,给你带来春夏秋冬、梅兰竹菊般的不同感受。



最后,无论如何,我们都没有变,只是为了去追寻更美好的生活意义,充实自己,让自己快乐。在此希望所有抽雪茄的朋友,你们都能用对待情人的态度去呵护自己的每一根雪茄,一直完美的享受下去。

尽情的享受吧!


今天的分享就先告一个段落了,喜欢自由雪茄的朋友们可以收藏、关注、置顶本订阅号。


喜欢自由雪茄的朋友们可以收藏、关注、置顶本订阅号。

做最接地气、最说人话、最爱交友的专业雪茄知识订阅号。

如有谬误,欢迎大家斧正,我们共同学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