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十大变态军队

中国古代出现过很多非常有战斗力的军队,他们或横扫一个时代,或威震世界,让各国闻风丧胆。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中国历史上战斗力爆表的排名前十军队,综合因素包含战斗力、战斗成绩、名气来一起来评价。

第十名:岳飞——岳家军

战斗力指数:三颗半星

战斗成绩:收复北宋故土,大败金兵

战斗名气:四颗星

岳家军是南宋初年岳飞领导的抗金部队,主要是各路义军为主,陆续收编农民军部众,被岳飞训练成为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面对鼎盛时期的金兵,多次以弱胜强,几乎战无不胜,把金兀术都打怕了。在金兵口中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之语。在岳飞的带领下,岳家军素有“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美名,所以当时很受老百姓的欢迎和爱戴。

第九名:卫青霍去病——大汉铁军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漠北无王廷、确定中国版图雏形

战斗名气:四颗星

中国军队第一次彻底把匈奴人打得彻底服气,从此漠北没有匈奴人的势力,确定了中国国土初步的版图。大汉军队是一支将游牧民族的勇武精神与汉朝人的战术纪律发挥到极致的一支部队。

此时大汉铁军战斗力有多么厉害呢?匈奴人被汉朝打败之后,流窜到欧洲,横扫欧洲一切势力,灭掉了西罗马帝国。由此可见汉朝军队的强大。就算在汉朝末年,汉军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400年的大汉威名享誉世界,成为一个民族的精神图腾。

第八名:东晋——北府军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淝水之战以少胜多

战斗名气:三星半

东晋时期孝武帝初年谢玄组建训练的军队。当时五胡入华,大肆屠杀汉人,大批汉人都聚集到东晋寻求庇护。彼时,苻坚率领八十七万氐族军,攻打东晋,誓要一举荡平东晋。北府军人数虽然只有八万,大多数都是北方农民组成,但是每个人都跟五胡有着血海深仇,每个人都把光复山河保卫家园作为己任。

战斗结果可想而知,八万北府军在淝水一战击败符坚八十七万大军,保卫了山河,让汉民族得以休养生息,延续发展。

第七名:大唐军队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建立东亚大帝国

战斗名气:四颗星

唐朝军队把华夏武功发挥到极致,势力范围全盛时期达到1000多万平方公里。特别是对突厥,李靖率领唐军一战安定突厥,活捉突厥可汗。后来唐朝军队开疆拓土,外蒙古和西域尽为中华版图。

唐朝军队装备精良,马匹充足,以骑兵为主,同时也配置了火器装备,攻坚野战能力都是一流。吐蕃、阿拉伯军在唐军面前都只有俯首称臣的份。

第六名:明朝——戚家军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百战百胜、驱除倭寇

战斗名气:三星半

戚家军因为戚继光而得名,总兵力就四千人,主力为义乌东阳的农民和矿工。戚家军有严明的军纪,职业化的训练水平,有当时东亚最先进的武器装备,配备后膛的神威将军炮、佛郎机炮、大口径的加农炮发熕。故而能百战百战,横扫明朝海边的倭寇,彻底清除海患。

第五名:袁崇焕——关宁铁骑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抵御满洲八旗军队

战斗名气:四颗星

袁崇焕训练出来的关宁铁骑是明末最为精锐的部队,全军使用当时最先进的三眼神铳,极为强横,它是一种可以发射三发子弹的武器,这种武器全身带刺,即可远战,也可近战当狼牙棒使。就是这样的一支军队,仅仅八千人,在北京城外阻击了当时强大的八旗军队十万,已经足以体现关宁铁骑的强大战斗力。

第四名:陈庆之——白袍军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7000白袍军的战斗神话

战斗名气:三颗星

陈庆之率领7000人的白袍军深入北魏境内,先后作战47次,攻占城池32座,所向披靡,无一败绩。从开始的7000对七万,再到后来大败元天穆三十万大军,北魏军队闻风丧胆,流传一句“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的歌谣。从此白袍军成为一个神话,是军事史上最大的奇迹。

第三名:女真——满洲八旗

战斗力指数:四颗星

战斗成绩:横扫蒙古、入主中原

战斗名气:四星半

女真建国的早期,满洲八旗是一支横行天下的无敌之师,斗明朝,平朝鲜,战沙俄,一统中华,这支军队可以说是古代中国军事里最后的辉煌。满洲八旗最初有严格的军事训练,险恶的生活条件,强大的生存能力,因此能击败明朝入主中原,并建立一个统一的大帝国。由于堕落腐化,仅仅二十年,就散失了强悍的战斗力,后期清朝的大小战役都是汉绿营军为主。

第二名:大秦虎狼之师

战斗力指数:四星半

战斗成绩:统一六国、北御匈奴、南平百越

战斗名气:五颗星

对于秦国的军队应该都不陌生,老谋子电影《英雄》里面尽情的展示了这支虎狼之势的气势。秦军可以说是最具有国家性质的常胜军队,无论是谁来指挥,都能打出辉煌的战绩。这不仅归功于秦国军队的激励制度,秦军还有当时世界上最好的战车和弩箭,标准化的军工厂,作战效率极高。汉军战匈奴,前后近百年,最终才解除边患,秦军河套会战一战定乾坤,把匈奴打的不敢南下牧马,一时无人能敌。

第一名:蒙古铁骑

战斗力指数:五颗星

战斗成绩:扫欧洲、克中东、灭金朝、平南宋

战斗名气:五颗星

在整个十三世纪,世界上只有一支军队在唱独角戏,那就是蒙古铁骑。这支军队既有个人的超强战斗力,又能很好的结合汉人所擅长的军事纪律和先进武器。大规模的骑兵配合当时先进的火炮,不管近战还是远攻,都具有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最后一天,我在小岛上。 你在哪里? 海上蓝空与云朵,停滞成一帧画。然画面静止,时间依然无止境向前飞奔。你无...
    mo清夜无尘阅读 97评论 0 1
  • 中学时候读李清照的词,不免觉得在此生有一个你所等待的人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尽管从“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飘的猫阅读 336评论 0 1
  • 乌鸦哑着嗓子从远方飞来, 猫头鹰从枝头跌落, 木舟倒靠在西墙, 夕阳里老人点燃瘦骨嶙峋的云, 河流被大火烧成灰烬,...
    花满栅拦阅读 154评论 0 5
  • 一 残月(新韵) 寒星残月卯初时,彻夜华灯对影痴; 无喜无悲空寂寞,有情有意有谁知? 二 无月(新韵) 久不见月月...
    铨斋阅读 550评论 1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