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所以我们之间有了各种各样的巧合

01

晚上十一点半,火车进站,车厢的大灯亮了起来,列车员在高声地提醒着到站的信息。昏昏欲睡的车厢骚动起来,有人拿着行李在慢慢往门口挪动,有人换了个姿势继续睡着,他们出行大多是坐硬座,所以能睡得着,也睡得踏实。

林城显然是不习惯的,所以刚刚萌生的一层睡意被列车员的喊声给划开了,在列车停稳时,已经荡然无存了。他往上提了提身子,想缓解一下身体的倦意。上车的人在忙着找座位,放行李,车厢的吵闹声更大了,他不由的将视线从窗外收了回来。

李月就这么走进了他的视线,他的世界!

李月背着书包,手里拖着一个黑色的中号旅行箱。看到行李架上的空位后,她麻溜的站在了座位上,准备把箱子放上去。有人想要帮忙,她利落地拒绝了。然后提起箱子,慢慢地往行李架上放,林城看得出她有一点点的吃力,但是看着箱子安然入位,看到女生脸上稀松平常的神情,林城忍不住在心里感慨,这才是真的女汉子呀!

林月的位置正对着林城,但是中间隔着两排座位的距离,高高的椅背阻挡了彼此的视线。

林城对李月的注意也暂告一段落。

再次注意到李月时,李月半靠着座椅,站在过道里。她起身去厕所,回来的时候,旁边的阿姨占了她的座位,半躺着打盹。看到李月回来了,阿姨作势起身给李月让座,李月忙说,不用起的,阿姨,您躺着休息会儿吧,我刚好坐累了,站一会儿。

阿姨觉得不好意思,执意要让座,李月说,阿姨,真的没关系的,您起来,我也不坐的。见阿姨依旧是有一丝的犹疑,她又紧接着补充道,我要是累了,我就喊您。阿姨说,谢谢你呀,小姑娘,你站累了,就喊我,别不好意思。李月点头回复,好的。

昏沉沉的灯光里,林城不太能看清李月的表情,但是却从她的声音里听出了亲切、真诚,还带有丝丝缕缕的温柔。林城仿佛也感受到了温暖,突然间竟觉得有点儿开心。他想,这女生挺可爱,挺好的。

当一个人能牵起我们心里的欢喜,那么也就赢得了我们的喜欢,林城对李月的喜欢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李月站在过道上,林城的目光开始有意无意地往她身上落。林城看到李月戴着耳机,安静地看向窗外,他下意识地也向窗外望去,但是除了割不断的漆黑,他什么也看不见,他想问她,你在看什么?

然后,意识到自己在看林月的时候,林城觉得有些搞笑,然后想起了顾城的诗,他摇晃了一下头想,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而我想知道你是否在寻找光明。

下了车,林城本想要找她搭个讪,但是当他还在选择搭讪的时机和方式时,一个不留神,他就在人群的冲撞中,丢了她的身影。

他有些懊恼,但是还好,在阿姨和李月之后的闲聊中,知道她是G大的学生,学的是英语。而G大和林城所就读的学校相邻。


02

回到学校的林城,心里多了几分挂念,或是说想念。他想要再见到火车上的那个女生。由于不知道李月的名字,他只能托朋友打听到G大英语专业的学生大概住在哪一栋,然后有空就在宿舍楼前逗留一会儿,希望能正好碰到要出去,或是刚回来的李月。有时等待无果,他也会在G大的校园里转上一圈,隐隐希望在某个拐角或是路口恰好碰到路过的李月。

其实,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喜欢上一个人的表现,应该都是迫切地想要见到对方吧!

一个多月过去了,林城始终是没能再遇到李月。林城已经没了最初的急切,开始安静地等着某天的不期而遇。

然后,某一天,林城在公交车站遇到了李月。他像是一个等待宣布奖励的孩子,有点儿紧张,但更多的是带着欢喜的期待。他跟着李月上了公交车,假装自己没有带零钱,问李月可不可以帮他刷一下卡。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李月爽快地帮他刷了卡,然后他也如愿地以还钱为由,加了李月的微信。

他们的相熟,始于朋友圈的点赞和评论。同是大学生,学校离得又很近,所以要聊起来,也不是件难事。

而后,李月时不时能在自己爱去的面店遇到林城,再后来,两人偶尔也约着一起去吃面。虽然,接触的不深,但是林城发现李月是一个很通透的姑娘,她似乎没有那么多女生的小心思,没有试探,没有暧昧,所以聊天通常是“就事论事”,干净利落。

林城和朋友说起来这事儿,朋友说,一般女生这样,证明对你没多大的兴趣。这让林城有片刻的黯然神伤,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这么一个女生了。但是很快,林城又恢复了活力,他想,自己要努力,努力追上她。




03

林城在微信上向李月求助说,自己要发表一篇文章,想让学英语的李月给他改改英文摘要。李月同意了,把修改过后的摘要发过去后,林城感激地表示要请吃饭。李月说,你的摘要没什么大问题,我真的只是举手之劳,不用那么客气。

林城说,从小妈妈就教育他,东西是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人情也是如此。不表示一下感谢,今后怎么好意思再麻烦呢?李月说,感情你这是给我摆了鸿门宴啊。林城回,就说你敢不敢来吧。李月被逗笑了,说谁怕谁,我要吃到你下次不敢。


04

林城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动态说,帮朋友转一张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急转,五折。动态下面有两个灰色的小人图样,这是给动态设置的权限,点开就会发现,这条动态可见的人只有李月一个。

两天过去了,李月没有丝毫的动静,林城有些着急。舍友A说,怕是没戏喽,你还是趁早在我们中间选择一个人陪你去看吧。说着唱起了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在人海浮沉,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承受这世界的残忍,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林城想起李月曾发过的一条动态,她说,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应给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因为爱是心疼。他想知道她的故事,倾听她的孤单。

舍友B说,你一个男的,这么磨叽干嘛,直接问不就行了?

他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本就是小心翼翼,百转千回的。

林城等不及,确切的说是演唱会等不及李月了,他在微信上问她,我记得你好像是喜欢五月天吧。我和舍友定了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但是他临时有事去不了了,半价转让,这么大个便宜,你要不要捡。

李月回,不捡是傻子,票快给我藏好了,要是半路被别人劫了去,我拿你是问。

后来林城知道,原来那一阵子,李月关闭了朋友圈,还好没错过。


05

刚到寒假,李月便一个人去北京玩了。她在天安门前拍了照片,发朋友圈说,我爱北京天安门。傍晚时分,林城发了自己的位置给李月,说要不要这么巧,我也在北京呢?李月回了,惊讶的表情,然后说,你这是阴魂不散呀。林城说,so,一起玩儿吧!

然后,两个人结伴游了故宫和颐和园,爬了长城,也吃了北京烤鸭。

在回程的高铁上,李月歪着头睡着了,林城想学电视里的样子,让李月靠在自己的肩膀,他在靠近李月的时候,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心跳加速,但是最终不知道怎么样能在不惊醒李月的情况在,把她的头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最终只得作罢。

爱一个人,笨拙的样子最可爱。


06

林城的表白来得太突然,没惊着李月,倒是有点儿吓着自己了。春暖花开的时候,林城和李月一起出去玩的时候,途经一个广场,恰好看到有男生在向女生表白,男生弹着吉他唱着《情非得已》,后面是拉着横幅和拿着气球的亲友团,女生站在那里,喜极而泣,浪漫弥漫了整个广场,引来了一片叫好声。

男生走过去对女生说,我喜欢你!李月也忍不住感叹,好浪漫!我也好想有天能听到有人对我说,我喜欢你!然后,林城就对她说了,我喜欢你。话出口,自己边怔住了,空气好像瞬间凝固了,他反应过来,刚想要说些什么,就听到李月说,我知道。

广场上的男生亲吻女生了,人群中传来的一波叫好声更加响亮了。林城不相信自己耳朵,不相信李月说了,我知道。他拉着她出了人群,然后又重新说了一遍,我喜欢你。一字一顿。李月看着他,再次说了,我知道。一字一顿。

林城确认了自己听到的回复,竟傻傻地问,你真的知道?

李月说,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我们之间的每次巧合都是你有预谋的安排吧?好吧,你得逞了,你成功让我感受到你的喜欢了。

林城问,那你喜欢我么?

李月问,不喜欢你,怎么会配合你的阴谋?

然后林城猛地抱起李月,原地旋转,笑声和甜蜜散在溶溶的夜色中。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若把往事写成诗 连标点符号都是你的味道 铁钉的曾经也会生锈 铁锈是鲜血的味道 我面前的未来 是白硲石铺成的 洁白...
    山有玉兮阅读 139评论 0 2
  • 这两天头条,朋友圈,群里都快被微信小程序刷屏了。作为原生开发者将如何选择,继续原生还是投向微信的怀抱? 关于这个问...
    忘仙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