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阿九🐾️

此篇新文,虽曾发过一篇狐狸阿九,但是结局各有千秋。  (阿九❤️)

[文/原创]阿九的树屋

“阿九阿九,愿你长长久久。”

(1)遇见


我叫阿九 那是许多年以前的事情了,那时我还是一只金毛的小狐狸,连人形都维持不了的小金狐。

我遇见他的那天下了雪,在枯草旁快冻死了,恍惚间我被人抱走了,就这样获救了,也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看到一旁已经瞌睡的他。

"咦,是人类吧。"我心想,"原来人类这么好啊,换作其他野兽怕是要把我当食物了吧。"

我轻轻爬过去,看着他,“这人真奇怪。”一身金线刺绣黑色衣服,脚下是厚重的靴子,“难看死了。”但是我的目光却一刻也没离开过他,其实长的还算可以,只是狐狸天生善于幻化,这容颜也就不在话下了。

可惜我还不成人形,谁知道呢,再过几个月,没准我就可以了,我正发呆,他却醒了。

“小毛球醒了。”听到声音,吓得我哆嗦了一下,“胆子这么小?”

“才没有呢。”我心想,瞪了他一眼,是你惊了我的。

“哎哟,小东西还会瞪人。”他戏谑道,

也就是我还不成人形,其实我会说话的,怕吓到他而已,或者当我是妖怪也不太好,哦……不对,我本来就是妖怪️。

他看看我,“走吧,小不点,带你回家。”无处可去的我就这样的被抱走了,外边还下着雪,要不是被我耽搁,他早就回去了吧。很快我们走到了一个府邸前,只见一个中年男子迎了过来,

“将军回来了,怀里这是?”

“路上捡的,冻晕过去了。”

“小狐狸这模样倒也招人欢喜,那不妨起个名字留下做个伴吧,将军。”

“阿九。”……

至此,我就叫阿九了。

后来待在府上的日子多了,我慢慢知道,他是一位将军,遇见我那天,他是从宫里出来,他才从边境回来不久,听说是皇帝十分欣喜他又胜一战,特招进宫赏赐的。

那时候我不懂功高压主的道理,只觉得他似乎并不太高兴,后来才明白,原来将要发生的事情都是早有预谋的。

(2)离别


将军很忠心,也很骁勇善战,铮铮铁骨却也有柔情一面,他待我极好,大概是我毛茸茸的可爱,又不会说话,可以随意倾吐心事吧。不懂人事的我也很好奇,每天对观察这些人事,充满了兴趣。

管家林伯也待我不错,经常安排大丫鬟给满哪蹭的脏兮兮的我洗澡,说起洗澡,我第一次化作人形就是在后园的温泉池边,那里灵性极强,人形之后的我跌入水中,然后被将军捞了上来,“你是谁?”他皱了皱眉头,“我……我叫阿九。”一时受了惊吓的我,就这么的在他面前从人变回了狐狸,“完了!”我心想。

他愣了一下,笑了“小家伙?”我迟疑的点了点头,怕吓到他,睁睁的看着他。

突然他说道“听闻,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狐有九尾,可幻化人形,莫不是你?”他沉默了一会,道“可,你并没有九尾”我摇摇头,趴了下来,他便不再问了,说了句“以后不要来后山了,落水了危险”,顿了顿又道“以后没人管你了,就照顾好自己。”就差人带我回去了。

其实我确为九尾,只是世人看不到罢了。

后来,我很长时间都没有见到过将军了,我便跑去门口等,才听下人说,边疆战乱,将军被派去驻守了,又回了边境去。

突然,我有点想他。

我以为下次见面是他战胜归来,或是我忍不住想他去边境找他了,结果没想到已成了最后一面。

(3)不停


某天清晨有一群人闯进了府里,抄了家,他们说将军通敌叛国了,死刑。

  ……

我不信,他是宁可战死沙场,也不会投降的人,怎么就叛国了呢?

“哎,这一天还是来了。”我听到了林伯的叹息声,我跑过去对他眨巴眨巴眼睛,希望他能明白,我想问他什么。“哦,小家伙,走吧。”他什么也没说,落寞的走了。

再那很久以后,经历过各种世事的我,终于明白,不是将军通敌了,而且皇上同邻边小国商议,可保他们周全,条件是陷害将军,将军的兵权太重了,有哪个坐皇位的人不忌惮这样的臣子呢,只有消失,才能让他安心吧。

是的,将军后来死了,他服毒了,他都知道,他还曾担心过我以后,那句“以后没人管你了,就照顾好自己。”当时我还以为是句闲话,现在想来,他早知自己会一去不复返。将军能这么坦然面对死亡,可我却不能如此也不在意他的离开,我一心地想他回来,我是九尾,一条尾巴换一条命,这是值得的,何况是将军。

“狐为金,有九尾,长满九尾可断尾续命。”多年以来,这都成为我修炼的动力,不断的修炼,不停的历练人间,不停的时间,再也回不去的人,那是我后来才意识到的。

如今我已是为人敬畏的九尾狐妖,连天雷都不再惧怕,可我再也不去接近人类,我怕人世的无常,怕他们的寿命短暂,怕离别时的苦楚……

你问我,将军最后活了没有?

…… 嗯, 没有。

将军走后不久,林伯告诉我,将军早知我是九尾,断可续命,但他最后没有选择我。林伯说,将军希望你无忧。而他活着也是痛苦,为民为国为君,最后死在君手里,已然可悲。年幼的我不懂这些,苦修自己修为,为他续命。

如今我已明白,将军有自己的选择,生为人杰,死为鬼雄。他已放下,我又何必执着。

“师傅,师傅,你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一回头目光便对上一双澄澈的眸子,它机灵地抖抖毛儿,继续看着我,我浅浅一笑,“你醒了。”

“嗯,你答应收我了?”它看着我,

“是……”

它是我新收的徒弟,一只火红的小狐狸。我本不收徒弟,不亲近任何,它就这么突然出现青丘山下,等我收它,我对它说你自己上了山顶,我便留你,但这山可没那么简单,尤其是在寒冬,说白了我不想留它,不想产生感情。它居然一直也没放弃,直到把自己稀里糊涂地冻晕在雪地里。

回到刚才,它听到我的应允,在地上兴奋的翻了一个滚儿,“师傅,那我叫什么?”

“你没有名字?”

“没有呢,也许有,不知道。”可怜兮兮的小家伙。

“阿九,以后你就叫阿九。”

“好,师傅。”它咧嘴一笑,露出顽皮的小虎牙,映着晖光,纯真的可爱。

“阿九……”

“嗯?”

“我希望 你此生无忧……”

(4)新生


从有了阿九之后,我这逍遥散漫的日子突然像有了着落似的。

小阿九还很小,心性单纯如一张白纸的它,对所有事物都充满了好奇。每每要是它闯了祸,就一溜烟地跑回来;一脸可怜巴巴的小样子,真是让狐狸受不了。就比如说它上次,贪玩下山,偷吃了人家的瓜还不赶快跑,居然在人家瓜地里睡着了;让人家抓个正着,就差拎着它那小狐狸尾巴给它送回山里了。好在被墨珩碰见,赔了银两,这才算了事。

说起墨珩,我认识他时那也是很久之前了,那时我被豺群攻击,全身是伤,晕了过去。醒来发现我趴在一个山洞,是墨珩救了我。墨珩他是一头黑狼。狼是头好狼,就是嘴巴贱了点,那时初见小阿九的时候,还唬它要吃了它,吓得阿九哇哇大哭,整整哄了半日才好呢。

其实墨珩待阿九是极好的,阿九小不懂得,我都看在眼里。

“阿九呀,我来看了你,带了你最爱吃的果子。”一听这声我就知道,墨珩又来逗阿九了。墨珩这老大不小的却十分喜欢与阿九待在一起,他说这是童趣。

不过也好,有了他们多了许多乐趣。我也可以忘却以前的事了,终究过去这么久了,该放下了。

我看向远处一黑一红跳窜在草丛里,哎,又在陪阿九玩捉迷藏了……“晚上把阿九安全送回来。”我冲着墨珩喊道。

“知道了,老太婆就是啰嗦啊。”墨珩的嘴还是那么欠揍。

不过墨珩在阿九身边的时候,我是极放心的,我知道墨衡视阿九如命,因为他爱她。

说起这个事,还是比较有趣的。那日我不放心阿九一狐漫山遍野的瞎跑,便偷偷跟在了后边。我斜躺在老槐树枝上,看着附近的阿九,它是对什么都好奇的,以它的性子有什么新奇的定会上去瞧瞧;也正因如此,山里妖兽多,我怕它有危险。

果不其然,它对远处的犀牛感起了兴趣;其实若是普通的犀牛,阿九倒是也能应付得过来。只可惜法术尚浅的它并辨别不出那是月老手下的灵犀。若是惹了,它是敌不过的。我也告诫过阿九随意做不清楚的事,所以我在一旁看着它是否还记得我的话。

它先是犹豫了下,很快又向那边位移了过去。哎,不省心的狐狸。于是我打算让它长长教训,我并没有立即出手,只是远远地注视...等一会再过去也不迟。

没想到灵犀动手太快,竟能这么迅速地伤到阿九,是我大意了。只见阿九被灵犀的犀牛角一下挑了起来,而后就被人接住,此人正是墨珩。

原来不止我这个师傅在担心它,还有这么一个人在默默守护着。

(5)旧梦


原以为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了,有阿九,有墨珩,我也就渐渐的忘了过往。

直到那天阿九又闯了祸。

黑白无常在人间勾魂,阿九觉得那家人可怜,竟然动手打断了勾魂仪式,这也要怪我,我未曾与阿九说过阴阳的事,她还以为人人都像她一般长命。所以她不懂离别,看到别人的眼泪,阿九不明白她为什么做错了。

“师傅,为什么我们不能救他们?”阿九皱着眉头,歪着脑袋看向我。

“因为天地循环,人有生死,包括我们都难免一死,不能违背。”

“为什么?”她看看自己的爪子,“我也会死?”

“对,只是我们性命要长一些。”

“师傅,可是他们不该死,他们一家被贼人所杀,这是意外啊,师傅。”阿九固执的看着我。

“那也是命数。”

“师傅,你骗人,如果这样世界就不公平,没有道理可讲。”阿九生气地跑了。

哎,我何尝不希望我是骗你的呢,当年,我也可以救下将军的。

阿九走后,我静静地又想起了我刚是小狐狸那会儿,刚碰见将军那时;不知不觉我竟然哭了,没有声音。

“黑白无常奉命求见。”

我回了神,“所为何事?”

我心里清楚的很,阿九的事情,人家找上门来了,但还是要先探探他们虚实。

“九尾狐,你手下人阻碍我兄弟等人执行公事。这事你看如何解决?”

“阿九年纪尚且还小,还望大人不要和她一般见识。”

“呵,如今这一魂一魄,已经跑掉,你让我兄弟二人如何回去复命?”黑白无常紧紧相逼,怕是光道歉不能了结。

“二位想如何?”

“带那兔崽子上来,容我二人回去复命。”

“不可能。”我攥紧了手。

“慢着,我与你们回去复命。”

“你可要想好了,阎王是不会放过你们这些小妖的,我看你这千年的道行,毁了怪可惜的。”黑白无常上下打量着我。

“不可惜,谢大人为我考虑。但徒弟犯错,师傅同有责任,该罚。”无论如何,阿九也受不了他们这罚,恐怕是会丢了性命,倒不如我去,大不了不要这一身的道行了。

第二日,我同黑白无常去了地府,想听听阎王的说辞,要如何定罪。

阎王说,只要毁了我半生修为,补上那一魂一魄,便可作罢。否则就让我入轮回。

我自然是选前者,但造化弄人。我在彼岸池旁边,见到了熟悉的身影。

将军,你让阿九等的好苦啊!

我去问阎王那人是谁,阎王说:“生前是个将军,精忠报国,却被皇家所忌惮。本该早早轮回,下一世寻个好人家,但是他似乎又要等的人,怎么可不肯走,赖在我这地府。”

其实阎王本可以前行送他轮回,只是阎王也佩服将军的一生坦荡,于是留了他。

我跪下求阎王,“罪人九尾,甘愿轮回补罪,只求阎王善心,让我与将军一起,生生世世。”

“那要看你是不是他等的人了。”

“这可是一场赌局,若是输了,你便也已经轮回了。”阎王示意我。

“我答应。”

(6)阿九阿九,长长久久


从我又见到将军起,我的心就乱了。

我让阎王为我延缓两日,两日之后,我定会自己回地府。

阿九见我回来,开口就是:“师傅,徒弟的错,徒弟自己去。”

“不必,已经没事了。”我没有告诉她过多,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时间像流沙,明日就是复命的日子,夜已经深了。

我留下过的遗憾,已经折磨了我这么多年,不曾忘却,如今要是阿九也没了,我活着也是难过,墨珩也是。况且,我也该去寻他了。若不是当年,我苦心修炼为了将军续命,还抱有希望,怕早就随将军去了。如今,阿九已经不需我照顾,我也可以放心走了。

于是我打算给阿九留下纸条,今晚就动身。

“九儿,见字如面,待你醒后,好好休养,墨珩会在山上陪着你。师傅还有没完成的事要去做,今后你照顾好自己,不知何时再见,勿念。”

是啊,有墨珩在它身边,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

墨珩曾偷偷来过,他知道这事绝对不会那么轻易解决,我也不想瞒着墨珩,我将这件事的原委,一字不落的都讲与他听。

“我要走了,怕是再也不回来了。我这一去,也不知道换的值不值……”我叹了口气,“不过值得我试,如果我赢,生生世世,都有将军。”

“如果你输呢,你比我清楚,你将永远陷入轮回之苦。阎王也救不了你。”墨珩看着我。我知道他担心我了。

“将军心里有我。”

“万一没有呢?那么多年了,有也忘了!”墨珩不同意我冒险。

“万一没有,我活着的希望也没有了,还不如让我一试。”

……两人都不说话。

“答应我,阿九还小,有你在,我才能放心。”我又重复了一遍,我也舍不得他们。

“要照顾你自己照顾。”墨珩头也不回的走了。

“我明日就要去了。”我看着他的背影,我知道他会回来的。

……

第二日一早,我就去了地府。

“准备开始吧。”我对阎王说。

“好,去寻将军过来。”

轮回台上,阎王说:“你需牵绳先跳下轮回之境,若将军随你去,便生生世世。”

“好。”说完我翻身跳下。看着将军手里的绳子延长……将军没跳。

我笑了,这一生原来是我自作多情。

我闭上眼睛,随时都可能被轮回之境打碎。突然手中红绳一紧,“阿九,对不起。”

“呵,没关系。”不爱就不爱吧,我心已经凉了。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突然红绳一松,我以为将军松手了,睁开眼睛想面对这事实,却看到将军的身体离我越来越近。

“阿九,我本希望你可以长长久久的活着,但我却也忘不了你。”

“没有你,我怎么长长久久。”

……

后记:

阿九整日吵着墨珩要见师傅,墨珩实在无法,对阿九说:“你师傅还给你留了一封信。”

“信说了什么?”

“讲了你师傅一生的故事,你看完了,就知道师傅去哪了。”

“什么师傅的故事啊?”

“狐狸阿九的故事呗。”

“你骗人,我叫阿九。”

“我没骗你,你师傅还托我把最后的事也写上去呢。”

“她为什么不自己写完呢?”

“笨啊,因为你师傅走了。”

“你知不知道为何你也叫阿九?”

“师傅说,这名字寓意好,长长久久。”

夕阳下,一狐一狼,边走边说,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


狐狸阿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