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花(31)

摄影:杨燕卿

“你在欧洲待过,对这一带很熟?”阿荣嘴里压了一口咖啡。她这样看着沈君忙忙叨叨已经有一阵子了。

沈君没有接茬,她心里挺着急。本来一周的准备时间现在压缩到不能再压缩。除了日程和装备后勤支持,需要考虑的事情有很多。

“阿荣老师,目前除了摄像到位,代言人到位,还需要考虑安全因素,因为我们拍摄时间太紧,不能出任何差错,明天我想亲自让向导带我去南针峰走一趟,这样也好心里有数。”沈君觉得目前三个户外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就是攀登南针峰。

“沈君,你不了解彭晓天,他是户外运动高手,我相信不会有什么问题。”阿荣一看就是老手,在她眼里这都不是事情。

“不行,我现在就去找向导,约他明天一早上山。”沈君收好脚本,“阿荣老师,我不陪你喝咖啡了,明天我从山上下来再来找你。”沈君出了咖啡馆,眼前的景色还是让她深吸了一口气。巍峨的勃朗峰上白雪皑皑,可她竟然没有什么凉意。她喜欢勃朗峰,在这里眼前就像一副画,而自己就是那画中人。走在霞慕尼小镇,她感到了一阵久违的宁静。有那么片刻,她恍惚间都忘记了此行目的。阿荣追了出来,这位女制片身上看不出任何女性特征,这太有才的女人已经不把自己当女人打扮了。

“沈君,你等等,我还是跟你一起吧。你要是有什么差池,我真没法跟方总交待。”虽然沈君对欧洲很熟悉,阿荣也不放心她自己乱跑。

“我每年都来这滑雪,明天我让您见识一下什么叫雪上飞燕。”沈君对自己的滑雪技术相当自信,打小就滑雪,刚开始是在北方的滑雪场,上大学之后就会和小伙伴相约到欧洲滑。每当自己在雪上飞跃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自由的老鹰,在天空翱翔。

到了法国登山滑雪培训学校,两人预约了学校最有名的阿诺教练,阿诺四十多岁,皮肤黝黑,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们确定了明天的路线,先从山脚做缆车上南针峰,然后是高难度300米攀登,最后从南针峰一路滑下来。“你确定你要全套做下来,彭晓天可是之前有过训练的,你不用这么拼吧。”阿荣很怀疑一个女孩子能否完成这全套动作。

阿诺拍拍沈君肩膀,“她没问题,之前我们就合作过,不比男人差。”

“我若不是自己来一遍,彭晓天过来我都不放心,这条宣传片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不能出任何意外。”沈君不想因为任何事情耽误了整个拍摄时间。

阿荣摇了摇头,拿她没办法。自己的团队还有几天才能就位。这几天就先陪着这姑娘折腾吧。

“行,明天我陪你上南针峰,正好熟悉一下拍摄。”阿荣有些喜欢沈君,这个姑娘能给她惊喜,让她愿意做出改变。本来盘算着提前一周到霞慕尼可以稍微放松一下,在莲城的工作她已经累得力不从心了。

阿诺又嘱咐了很多,装备,体力分配,不同地形的技术要领。她两一一记下。阿诺最后又强调,预报下周三有暴风雪,如果有拍摄任务还是要尽快。如果风暴来临,恐怕是要封山的。沈君算了算日子,她不太确信地看了一眼阿荣,阿荣朝她点点头。她放心了。

第二天清晨,阿诺带着沈君和阿荣坐上了第一班缆车。虽然来过多次,二人还是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放眼望去,视力可达范围之内,皆是美景。勃朗峰屹立在天际之间,蓝天,白雪还有绿色的植被,似乎都成了他的点缀。沈君看到此情此景,她感觉自己的心和这延绵的高山一样,变得坚强起来。来法国之前的种种困难在阿尔卑斯最高山峰面前,荡然无存。

因为风暴要来临的缘故,南针峰的气温降得很快。他们到了山顶,这里的气温已经到了零下。好在有阿诺的嘱咐,沈君穿上了RIM最强装备。RIM的户外运动装备位于世界领先水平,保暖,防水,沈君觉得在这身装备的保护下,自己那颗追求自由攀登的心蠢蠢欲动。阿荣摆好了摄像机,她可不敢挑战眼前的300米攀登。从下面看,基本上要攀登的区域垂直于地面。有些地方还需要腾空跳跃。她倒是要看看这沈君怎么能完成这些动作。沈君和阿诺在准备的时候,阿荣把要拍摄的景色尽收自己的镜头。

这一次也是沈君第一次挑战南针峰攀登。之前在阿诺指导下攀登过难度低一些的山。阿诺在她身边,一边保护她,一边一步步地教她要领。刚开始要慢,冰爪放在哪里,绳索怎么调整省力,腰部力量的使用。可以看出,沈君刚开始协调地并不顺利,就在快到50米左右的时候,她渐入佳境。陡峭的山路上,只见一个轻盈的身影,一步一步地朝山顶迈进。阿诺则像一个蜘蛛侠,在她的周围敏捷地移动。阿荣在心里嘀咕:行啊,沈君。看不出来这么骁勇。

不知过了多久,阿荣觉得自己的脚都快冻麻了,可她脑子里还在快速想着机位的问题。彭晓天来了之后,怎么能近距离拍摄是个难题。突然,她看见沈君从一处掉了下来,她的心跳加快。绳索锁住了她,阿诺又紧了紧绳索。这时沈君扭头对着镜头伸出了大拇指,阿荣的心落了地。

沈君此时胜利再望,她觉得自己这一趟太值了。阿荣可以将视频发给彭晓天提前了解项目。虽然她的全身每一处都酸痛无比,每往上一步都觉得力竭到无法继续。但她却感到从未有过的成就感,曾经让她望而生畏的直线攀登,她战胜了。沈君终于完成了攀登,她瘫倒在了山顶的雪地里。和外面的寒冷完全不一样,羽绒服里的自己已经热得汗如雨下。阿诺在旁边收拾着,“沈君,这次你的成绩超过了很多男孩啊。”沈君已经完全没了力气,但笑得却像阿尔卑斯山上的太阳,清澈明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荣已经乘坐缆车返回了霞慕尼,取景工作基本已经完成了。她要赶下去拍滑雪的镜头。 沈君稍作调整,开始缓慢地朝山下滑。...
    杨燕卿阅读 593评论 1 6
  • 第二天,阿诺带来了好消息。雪场全面开放了。沈君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阿荣带着阿华和阿波去踩点了。阿荣因为和沈君一起走...
    杨燕卿阅读 316评论 1 4
  • 已经过去七八个小时了,救援队还没有来。夜里,山上越来越冷,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彭晓天有点坐不住了。他想出去看看...
    杨燕卿阅读 562评论 1 4
  • 刻意练习的特点: 1.刻意练习发展的技能,是其他人已经想出怎样提高的技能,也是已经拥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的技...
    Daisy1128阅读 134评论 0 0
  • 考后第一天
    孜孜不倦的野蛮人_273f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