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群的你,真的没有那么讨厌!

[图片选自花瓣网]

01.

曾经收到过很多类似私信——

「我室友排挤我,我请她们吃了饭,给她们充Wi-Fi,跟她们看韩剧,可她们还是没把我当自己人。我该怎么办。」

其实我挺心疼这些姑娘的。

请不喜欢自己的人在一桌吃饭,一定很累吧;

给欺负自己的人充 Wi-Fi 一定很难过吧;

努力融入和自己不一样的集体,一定很寂寞吧。

可是我不得不说,可能你为了合群作出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02.

私信我的闺蜜跟我说,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合群而已,但为什么她们总是不买她的帐。

我反问她,为何一定要合群?她们的群又是什么呢?

闺蜜无言以对,不知如何回答我。

讲个小故事。

我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里全部是白富美。当然,除了我。

按照外人所传言,我们宿舍有一个校学生会主席,一个系学生会主席,一个校办公室主任,一个社团的社长。

这四个人,除了这些身份以外,分别还是XX省长的侄女,XX局长的女儿,XX企业家的千金,以及XX国企高层的女儿。

可能你会说,这些人怎么可能会跟我成为同学呢?说来也怪,这么多年以来,我竟没有问过她们这个问题。

但是,我自己给自己的答案,大约是并不是所有的白富美都是高学历和美艳动人的。

当然,我的这些室友很漂亮。

我跟她们的差距,是从第一天学校报到开始的。

XX省长的侄女,来学校报到时,听说家里开了两辆商务车,七大姑八大姨正好当作一次旅行了,行李箱带了七八个,而我呢,一个人拖着一个21村的行李箱,塞着几件衣服就来了。

XX局长的女儿,进入宿舍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么破,让我怎么住?”此时,我正在她的床铺对面,铺着已经高中用了三年的床单。她的父母,一边给她做思想工作,一边替她铺床单,而她呢,正坐在风扇下,吹着电扇玩着当时鲜有的触屏智能机。

尽管当时我拿着诺基亚的一个老得不能再老得可以砸核桃的手机,但我依旧不觉得我比她矮多少。

XX企业家的千金,我印象最深刻,为什么呢?因为她的书桌就在我的旁边。当时我已经收拾好行李坐在书桌前打算看书,她恰好带着一大家子进来。

她妈妈从行李箱里拿出差不多有十双鞋,分别摆在书桌下,甚至摆到了我的地盘。她妈妈微微一笑,说“我们辰辰东西多,你多担待点,这些都是很贵的鞋子,一双都要好几千呢!”

我滴个神啊,好几千!

我上大学的全部家当都不足五千块钱,还包括了3520的学费。

所以,这些鞋子,在我大一那一整年,我都不敢直视它们。为什么呢?因为看了也买不起~

XX高层的女儿,大概是我们宿舍白富美中的一股清流,第一次见面时,带了很多吃的过来,她的爸爸给我们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放上一个小礼盒,里面有各种各样我没见过的糖果、坚果和蛋糕。

这个礼盒,我在十一的时候把它带回家给弟弟吃了,至今我也不知道这里面的零食是什么滋味儿~

以上的场景,让我在认识她们的第一天就明白,这不是我的圈子。

可能很多人会问,这是自卑吗?

不不不。

说起来,我还真不自卑~

虽然她们有钱有颜,虽然那个XX企业家的女儿见到我之后就说“你这衣服是垃圾桶捡回来的吧”,但架不住本小姐有才华~(脸就不要了)

所以,从第一天开始,我便给自己定了目标,大学这些年要做哪些事情。

我从不会讨好她们,但也不会斤斤计较。即使她们在缴水电费的时候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但我依然觉得我和她们没必要非得混在一起。

她们去做美甲看电影逛街的时候,我在图书馆看书做题。所以到了期末考试,她们就巴巴地拉着我的手示好,考试时每个人都抢着坐在我边上。

她们和男友恋爱出国旅行的时候,我在上课。所以到了缴各种作业的时候,她们会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我,给我带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目的就是让我给她们一起把作业交了。

当然,我并不care她们带来的北海道生巧、韩国素颜BB霜等等。

看吧,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和优势。

我想,这位闺蜜其实自己也知道,自己什么都没错,不过就是和她们的生活习惯不同罢了,或者说是,从一开始就被讨厌了而已。

从一开始,这个圈子就不属于她,她为了合群所作出的努力,一直都用错了方向。

所以说,不合群不一定是你的错,有些时候,不过就是本来就不合适罢了。

03.

其实生活中这种不合群的案例还有很多。

尤其是当你想要在这个社会中生存的时候,不管如何都会有社交圈一样。

我和私信我的闺蜜说,你不要再去思考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用强行合群,最好的就是不再去想自己为什么不合群,不再为此白费力气,浪费时间。

半年后,闺蜜突然来找我,她拿了奖学金,下学期入党,还申请到了一年的出国交流,在兼职的时候遇到了良师益友。

闺蜜说,她们开始邀请我一起去逛街了,可我已经不想去了。我发现世界太大了,圈子不是只有一个学校,一个班,一个宿舍。

提起半年前,她不好意思地沉默了一会说:想起我那时候拼尽全力地讨好,倒是有些可笑,又着实心疼自己。

04.

太多时候,我们把自己圈住,在某个小小的圈子里彷徨,一家公司,一个办公室,一个群,一个朋友圈,太多的群体让你无所适从,努力迎合。

你要知道,有时候,你不合群,不是你的错,你并不是讨人厌,只是这个圈子本来就不属于你。

你能做的只有让自己更好,去找能给自己归属的圈子和更志同道合的朋友。

要记得,连错误都不在自己的身上,努力迎合有什么用呢?

-The End-

*作者简介:野生闺蜜黄小污,一个没有美貌、没有智慧、没有身材、没有男人的女神经,有一群野生闺蜜,茶酒不离家,偶尔写诗,偶尔孤独,偶尔脑残,偶尔睡睡别人家的老公,这辈子的梦想是盖个养老院,和野生闺蜜们一起养老晒太阳,希望八十岁时还能调戏七十岁的“小鲜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里是理想国 大家什么形态又有什么区别。我叫你是因为我厌倦了这里的一切,我感觉我的自我意识要慢慢榨干了,早晚有一天...
    想名字想半天阅读 198评论 0 0
  • 三更了! 外面传来梆梆的声音,她睁开眼睛,盯视了床幔好一会儿,同时侧耳听了听外面的打更声,撑起身体,轻轻的转身下床...
    老猫枕咸鱼阅读 213评论 4 7
  • 六岁时,刚上一年级的我迎来人生意义上的第一次作文,文章题目很简单,以自己认识的人为主题写一篇作文,字数不限。 懵懂...
    兰蕙心阅读 410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