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

原来我们认识那么久了,无意中跟你说出了这样的话,当我看了看自己的QQ等级,才发现,不多不少,正好七年。感谢你这八年以来,一直陪伴着我,陪我走过那漫长而短暂的时光。懵懂少年我从一开始学会了上网聊天,便是疯狂的加好友,当时仅仅是为了(偷菜),那时我们什么都不懂,加上了很多不认识的人,那时候的我们没有聊很多,也不懂得怎么去聊天,加好友只是为了玩QQ农场,那时候比较幼稚吧。

虽然加了很多好友,到后来剩下的只有你。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跟你倾诉,分享开心的事,都是我那时做过最开心的事。那时的我们很单纯,根本不懂爱情,只知道友情。我们后面慢慢的有相互了解,认识你是我一生中做过最好的事。那时候的我们还没有现在聊得来,可能巨蟹座天生就是慢热的人,等熟悉后,你会发现其实挺好的。慢热的人,像白水最长情。

你的名字如你人一样清秀,或许你跟别的女孩有不一样的地方,反正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们都分别在不同的城市,过着自己的生活,那时候我们还是学生,周一至周五,都是过着两点一线的学校生活。在学校的日子里是枯燥乏味的,虽然有同学们的陪伴,但是依旧是孤独的。我们交流不多,但能从心里感受到你的好。到后面我们几乎无话不谈,更加愿意去分享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不知不觉的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也不知道一开始的相识,到现在的相知。

年龄比我小两年,却很多道理都比我懂,初中的生活有了你的陪伴似乎变得更加有意义。我们认识不迟也不早,时间刚刚好。青春期的我们,很多同学都有点小叛逆,但你一直都很懂事。我们也会深夜去聊天,那是我坚持做的事,也是做的最好的事。当你的一颦一笑牵引着我,那时候仅仅是喜欢。你在的城市是重庆,那里是最多火锅的地方,说起辣来,我以前根本吃不了,到现在居然喜欢吃辣椒了,很喜欢吃辣的食物。你说大足是适合旅游的景区,那时候我就特别向往重庆这座城市,不仅仅这座城市美,而是有你在。

时间过得很快,我告别了初中生活,迎来了高中时代,可能高中相对来说时间更加紧迫,因为三年后要面临人生中最大的选择-高考。我们之间联系更少了,或许会以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学校的电脑课总是要比其他的课过得课,很久不见,只是简单的问候,没有很深入交谈,这就是朋友之间的联系吧。跟你分享着身边同学发生的新鲜事和学校的变化,我们终将慢慢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个懵懂的男孩,变成了如今的少年。我是话不多的人,但是对你就好像有说不完的话。

很快你也成为了高中生,我们后来的联系更少了,你有了新的同学,有新的学校,新的生活。我们依旧保持着少有的联系,只有假期的时间,我们还能说说话,我们那时候都有电话,却很少去拨通,因为我不知道想要什么,很多话都是不善言辞。上了高中,联系不多的我们,关系反而变得越来越好。很感谢有你陪伴我走过许多孤独的夜晚,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你。

高中的寒暑假假期都是少得可怜,正因如此,我们更加珍惜时间。高三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学习度过的,高中没有初中的叛逆,好像每个人的都忙着学习,每天时间去理会别人,争分夺秒,生怕错过没一分钟。就连体育课都用来学习了,多背几个英语单词,多记几条数学公式,多写几个化学方程式。从高一开始就觉得高考离我们还很远,其实不然。

都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随着时间而发生改变,是的,我们变得越来越多联系了。2014年,我高考毕业了。考上的是北方的学校,可是我不想去读,自己选择了踏入工作。来到一座年轻的城市,一个人的生活。你是比我晚一年高考,但是你没有读完,连高中都没有读完,后来你告诉了我,我没有问为什么,因为我知道既然你做了的决定,肯定有原因,只是你没有告诉我。从那以后,我觉得我应该更加爱护你了,有什么都跟你分享,渐渐的成为了一种习惯。高中结束后,我谈了一段恋爱,有点幼稚,但是时间不久,从那以后就一直单着,因为不将就。

直到后来你说你要去浙江工作,到那以后,开始新的生活,那是你第一次出远门,经常会想家。其实也挺好的,可以认识更多的人,学习到更多经验。你在那边没有认识很多的朋友,只有几个室友,但是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和我联系着。好像什么都没变一样,我们还是各自分享着自己的生活。不过你去那边以后,工作变得更加忙了,联系没有以前多,但比以前要好,我很感谢你,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其实没有人会知道我生日,连我自己的都不知道,你给我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二十年以来,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给我过生日,我很感动会有人重视自己的生日,你就好像一个天使,陪伴我一路走来。从来没有收到过礼物,你是第一个送我的人,你问我最喜欢什么,其实我没什么最喜欢的,后来你送了我一盒紫檀佛珠,我很喜欢。我送的一个大白玩偶,看你一直都有带在身边,陪伴着你。

时间很快,又三年过去了,正好是我工作的三年,其实你还是那个懵懂女孩,我很喜欢你什么都不懂,都来问我。一次偶然机会,我问你了你当你没有高考会后悔吗?你把原因告诉了我,你说你和。喜欢舞蹈,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坚持自己喜欢的。我送给你两本书,《你是最好的自己》《我与全世界只差一个你》,都是不错的书。这一年你回到了,你的家乡-重庆,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很早就听过说过你的家乡,我也很想去。快了,我第一个旅游的地方一定是重庆,去感受一下,从小到大就想去的地方。

时间的跨度不过是一次相遇和告别,短的是三两行情诗,长的是用一生陪伴。这些故事,或许像一个沙漏,提醒你要珍惜身边的人,像一架时间机器,让你重视每一次选择,像一双粗糙而宽厚的手,轻抚你不敢再去爱的心,亦或是一张红牌,一盏红灯,告诉你那些执迷不悟的事是时候放手了。这一次轮到你送我书了,《后来时间都与你有关》原本我是打算送你的,没想到你比我快了一步,书就是最好的告白,送给你。

有无数次想给你打电话的冲动,缺少了一种跟你说话的身份。主动的那个才是真的喜欢你,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主动的那个,我很幸运,你也主动联系我,喜欢了就坚持下去,我们都不曾陌生,我想过有一天会来到你的城市,真真正正跟你见面。我说过人的一生太短,一定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

这世界上有一千种等待,最好的那一种叫做来日可期,我愿意站在这里,从这一秒开始倒数,等待多年后的相遇。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

要说遇见合适的人有时跟中彩票一样难,但有人在街上闲晃也能遇见真爱,没人能预知下一秒谁将出现在你生命里,所以,难不放弃,容易也不将就,好好练习一个人,替自己照顾自己。总会有人把你的蠢当成萌,原谅你所有天真,不再让你孤单,告诉你爱得早不如爱得刚刚好。

最动心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一想到你,就忍不住笑起来。你默默的关心和问候总是给我很亲切的感觉,虽然我们都没有好好的称呼过对方的名字,我想这名字有一种份量,大家都不会轻易喊出,是彼此最在乎的。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喜欢她的全部,尽管有不完美的一面,因为那是你呀。

喜欢一个人,每次遇见都像久别重逢。重庆是你的城市,小时候就听你说过大足旅游区,那时候就很想去,后来设法去更多的了解这座城市,现在我有能力去你的城市了,其实更多的只是想去见你, 去见一个从未见过的却一直很想见到的你。更多的话还是想留到见面再说,亲口说出的话,才是我想对你说的。接下来的时间,我去你的城市见你。

人生的步履不停,愿我半生颠沛,值得等到一个姗姗来迟的你,愿最后是你,陪我在时间里流浪。因为你,我想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我没有那么喜欢你的时候,我不会开口,既然喜欢了,就准备好,彻底闯进你的人生。喜欢你是我一直以来坚持做的最好的事,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更喜欢。那时的我们,明明没有在一起,可我已经在脑海里和你过了无数种人生。

风筝起飞时最好的有风,船只靠岸时最好有人等,我的左手旁边最好有你。2017年08月29日,你问我微博怎么玩?你注册微博也有一年了,但是没经常玩,其实我是很喜欢教你,喜欢你很多都不懂,这样我可以教会你。你说你喜欢做微商,我也是很支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多么开心的。有时候看到一个人的开心,比自己开心还重要。我们后面的联系也越来越多了,感谢你辞去了之前枯燥的工作,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或许见惯了城市里的女孩,会觉得你有一种跟她们与众不同的气质。2017年09月08号,我已经订好了去重庆的火车票,第一次出远门长途是坐火车的。期待已久的城市,翻山越岭也要去看一看,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对重庆向往已久的城市,因一人选择一座城,我想对你最好的解释吧,去见你想见的人去做你想做的事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你未老。

人与人相遇的概率是五千分之一;相知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能白头偕老的概率是五十亿分之一,要有多幸运,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 想你这件事特别简单,要么是翻山越岭来见你,要么是主动联系。​以前我们听的是音乐,后来,我们听懂了歌词。就像回忆从未远去,你还在我身旁。现在仍然相信爱,期待最好的相遇,哪怕无人等候,也要翻越山丘,一直往前走,只是再也不会回头。 ​一直以来除了和家人联系多些,便就是和你的联系了。平时跟你聊天话算是最多了,也不知道见面会说些什么,但有些话我想亲口说。

你曾经说过: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这句话深深影响着我,我只想回复一句:但愿是我,陪你在时间里流浪。一直忘了告诉你,我有多幸运遇见的是你。我发现主动找我聊天和我主动找人聊天也就只有你了,有很多事都可以跟你说,身边的朋友不少,但是能聊天了廖廖无几,我更加喜欢跟你说话的声音。我也不想再去重新开始认识一个人,花时间去了解一个人,不能丢失的最美好的小单纯,最初的相遇到了如今,忘记世界不会忘记你,我一直婉拒别人的情谊,只为一个不确定的你。

没有打电话,没有发短信,没有写情书,我想把心里对你说的全部写成故事。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很近以后,我才懂这句话。我愿珍惜有你的每一天,不管在不在身边,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当初对你的喜欢,现在对你的是爱,其实也该感谢那些半路离开的人,不然永远都不会明白,留下的人有多重要。世界就像一个巨大的夹娃娃机,我隔着玻璃,只想得到你。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可以靠艰苦奋斗得来,唯独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努力,我想两个人势均力敌,平等又默契的爱与被爱。

一个人对你好很容易,喜欢你也很容易,重要的是坚持。一个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对你好,是喜欢你。但是你们没有在一起,他还对你好,那是真的爱你。人生只要两次幸运便好,一次遇到你,一次走到底。庆幸我写的故事没有假话,正因为你的出现,我的生命才有了如此鲜艳的光彩。关于你,简单而纯洁,关于你,我有说不尽的故事,关于你,也就只有你。承蒙你的出现,够我喜欢好多年。

下次见到你,我要以好久不见的名义,紧紧抱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