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别撩了,我怕被睡!

一,

上大学的时候,我在离学校300米外的小酒馆里,认识了一个特别的女人。

她175的个子,留着平头,眉眼俊秀,总是一个人来,偶尔会客气的跟我们做一个举杯共饮的动作。

后来,她教会我们一种简单的鸡尾酒——半杯芝华士里放三块冰,搁一片柠檬,再冷藏十五分钟,在杯面薄霜褪尽前喝完。

我只觉入口冷洌清爽,落喉有一闪而过的酸涩,回味却是冰火交织的微甜,伴一丝柠檬的清香。

她说,这酒的名字叫“加拿大之雾”。

说话时,一群人中她只深深地看着我。

我知道她是传说中的拉拉,也感觉得到她对我有那种意思。

我心里知道自己是接受男人的。

但我并不反感她偶尔会抚摸我的头发,用手指轻划我的脸,开玩笑般说我“自带镁光灯”。

有次玩撕纸,我从闺蜜嘴里接过来时用力过猛,只剩了一点点在下嘴唇上。

她是我下家,桌上是一满杯“加拿大之雾”。

她毫不犹豫地靠近我,我能清楚的听到她呼吸有些掩饰不住的急促。

我忽然紧张起来,在我们脸庞只相隔一厘米时迅速转头,抓起酒就一仰首吞了下去。

一片失望的嘘声中,我瞬间有点反胃,于是迫不及待地跑去洗手间。

五分钟后,她走进来,站在准备漱口的我面前,拿出一张湿巾,叫我闭上眼睛。

然后她轻轻为我擦去睫毛膏晕开的痕迹。

我睁开眼,她停住手,我们就这么四目相接,对峙般看着对方。

我还没反应过来,已被她一把搂进怀中。

我不知作何反应,只听见她在我耳边呢语:“第一次看见你,我就喜欢你,我知道你不是我这类人,但今晚能不能给我一点时间?”

我晕头转向说了个“好。”

我们溜出酒馆,去我学校的篮球场边坐着聊天,她握着我的手,我没有拒绝。

她第一次说起了她的过往。

曾经的她长发飘飘,和一个香港男人谈了三年恋爱,堕胎两次,才知对方早有家室。

男人拿出一大笔钱和她了断后,她才悲哀地发现,身体已失去了生育能力,情感上也再没办法对任何男人动心。

然后,她遇到现女友,女友为了她,已和优越的家庭决裂。

听到这里,我迅速抽出了自己的手。

故事在酒精的刺激下,真与假并没有考证的意义。

只有她的眼睛被昏暗的路灯映出一片水波敛滟的深情。

可她提起自己女友时,我已经决定将我们之间的酒趁欢愉,划上永久的休止符。

一阵风过,几片落叶簌簌飘下,我话锋一转:“好冷啊,我想回寝室了。”

她亦淡然应对:“我送你到门口。”

从此,我没有再见过她,也没有再喝过“加拿大之雾”。

二,

彼时,我19岁,社会经验一片空白,恋爱经验聊胜于无。

我只知道,绝不能当第三者,绝不能介入任何一段不能完全属于我的感情。

也许她是真的喜欢我,也许只是个套路极深的撩妹高手,这些都不重要了。

我到底没有被掰弯。

其实,我并不反感同性恋,哥哥是我最爱的华语男演员,尤其喜欢他哀怨凄美的声线演绎的一首歌——《红颜白发》。

林夕的词一贯妖艳剔透的凉楚,如饮鸩止渴,偏偏上瘾难弃。

“从前和以后,一夜间拥有,难道这不算,相恋到白头?”

每次听到这句,我就会想起那个秋意渐浓的夜晚,她对我说:“也许一夜之后,一切都会改变呢。”

多么迷醉,多么诱惑,这未知的可能多么让人心驰神往。

似潘多拉的魔盒,等待我去开启甜美的原罪。

可惜,我知道这五光十色的幻像背后,会承载多少无辜的痛苦。

我们这一生,由爱到性,或先性后爱,都算不得稀奇。

只是我从来不信,从前和以后,一夜间就能拥有。

三,

可我的朋友漫漫相信。

那天,她失恋了,她说要等结婚后,才会把自己献给他,而他不想等了。

漫漫的心碎成七零八落的玻璃渣,她偷偷去了个很远的酒吧,把自己灌醉,稀里糊涂跟了个陌生男人回家。

从此,她开启了用身体的愉悦来麻痹疼痛的纠结旅程。

她说:“我若是不和他们上床,他们怎么会爱我呢?我只想有人爱我啊!”

她的身体,成为一艘寻觅港口的渡船,渡了无数个声称会交付从前和以后的旅人靠岸。

可十年过去,她仍旧孑然一身,黯然地飞过了太平洋。

安妮宝贝在最早的博客里写过很著名的一篇短文——《身体和灵魂的距离》。

她写道:“即使你只有他的身体,或只要他的灵魂。能感觉到极致已非常难得,何况你什么都想要。”

漫漫就是什么都想要,可是她已失去了坐庄的权利,因为她的初心再难修补。

一如《恐怖游轮》里的杰西,重复着一次次的徒劳无功,看似坚韧不屈,实则在不自知的挣扎中,永远悲哀地回到原点。

也许,漫漫到后来,已经不去在意爱情的火花会不会被身体点燃了。

至少,那一个个春意盎然的夜晚,一处处封闭而温暖的空间里,她不再孤单。

四,

其实,比起有伴侣后,才出轨劈腿这种道德上的不可原谅,单身男女间看对眼了睡一夜也算解决了彼此的正常需求。

我思想并不死板,从没有像卫道士一样口诛笔伐过,只是自己不会实践而已。

因为,我也什么都想要。

我可以毫无保留的献出身体和灵魂去爱一个人,不用你重提往事,但请对我承诺交付以后。

若是让我先和你睡一夜再来商榷爱情,这契约太令人惶恐,恕我签不下名字。

往事如烟,前景如雾,即使痴情最后不过一场游戏,又岂是一夜间的水乳交融便能判断分明?

从前和以后,只能在彼此的细水长流间,凝成一颗弧线缠绵的琥珀,浸染岁月流转的颜色,余生交付给对的人,佩于心间珍藏。

而那杯“加拿大之雾”,2014年夏天,我去北京出差时,在后海边某家小酒吧里,看到酒水单上面竟然有。

可端上来后,柠檬片变成了小块碎柠檬,柠檬汁浸入得更多,浅尝一口,明显感觉到包含了其他调味酒。

世间所有事物,一复杂便失去了纯粹的吸引力。

一如这杯酒,当苦涩酸占据了主味后,我已经不想再喝了。

好,我是小坤职场,如果你想与我更深入的交流,都建议您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小坤职场找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