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那又怎么样?

一、
昨天晚上参加应北辰青年创始人超哥的邀请,在正佳剧院进行了一次分享,活动的主题是“杀死90后“,有接近600位伙伴买票入场。主办方希望通过6个嘉宾的分享,改变大家对90后固定的想法。

老板和上司们往往对90后则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因为90后年轻,是一张白纸,学习能力强,能迅速适应各种工作。恨是因为90后的我们往往被刻板的认为有“个性”、“自我、“狂妄”等标签。

大部分的90后不知道如何撕下这些贴在自己身上的“标签”,告诉他们90后的我们同样热爱思考,渴望改变,在用自己的方式,思考着,行动着,和世界产生链接。

我是90后,那又怎么样?

二、
分享嘉宾背景各不相同,但都是一些有趣的灵魂。

正在念大四的彦博同学给大家魔术表演,他还透露自己喜欢编程,无人机,偶尔还捣鼓一些外汇期货。

李丹同学返璞归真,在人人都往大城市里面靠拢的时候,她带领一群人回到森林,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武楷斯同学是个旧物收藏爱好者,在广州小洲村有6栋楼摆放他的藏品,对了他还曾经花10000元环游美国,还在初中的时候炸过学校的厕所。

比逗创始人刘永杰,从一个土木工程的搬砖学生,放弃了继续深造搬砖技能的可能,众筹开了比逗西餐厅,目前全国有10家分店。

Whatyouneed的创始人,曾经花60元组织了一次荧光跑活动一炮而红,到后来因为代运营盗号风险被迫放弃已经有23万关注的公众号重新再来,如今再次吸引了70多万用户关注,他认为自己是个文艺癌晚期。

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自己如何在过去几年时间,从一名普通外企管理培训生到互联网公司核心成员,再到现在带团队创业,这个过程是怎样发生的,有笑点,也有痛点,痛并快乐着。

三、
我不知道这样的一场分享,是否能准确的传达我们想给在座599位伙伴想传达的意思,但是我相信至少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理想的生活从来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获得,有没有那么一种方式,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同时活得不错?情怀和现实有没有那个巧妙的结合点?

没有标准答案,没有百分百的承诺。

各凭勇气。

为了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放弃了学业,事业,专业等等。

每个人的内心都藏着一个小王子,希望有自己的一个小星球,但大部分的人终其一生都只将它藏在最阴暗的角落,从来没为它争取过一丝光明。

我并是要让大家听完分享后,集体辞职去做自己的事情,而是呼吁大家要唤醒自己,找到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的愿景,然后用下班的时间去打磨自己,慢慢的向理想靠近。

这几年时间里面,互联网的发展实在太快,我们现在接受的信息量可能是前辈过去几十年生活加起来的总和。在新时代里面,吸收信息,有效转化的能力尤为重要。

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你就会主动去吸收怎样的信息,去模仿,去迭代,最终你成为了想成为的人。

四、
无论我们多么努力,世界上认识我们的人依旧太少。

即使你有100万粉丝,放在全国,比例还是非常的小,我们不可能去影响所有人按照我们的方式去思考和生活。

这里有两个原因。
1:大部分人是抗拒改变的,当他们看到别人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时候,会开启保护模式,用双手把耳朵盖住一切不想听的声音。

2:这个世界上是有运作规律,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能站在同一个水平线看待问题,大家一起贫穷那还好,只要社会发展了,就会自动分层,而获得红利的人往往是愿意主动突破的人,但这种人只占人群中的极少部分,而且他们绝不将此秘密告诉任何人。

因此,互联网越发展,越透明,你却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越大。不是因为不公平,而是懂得使用这个工具的人如虎添翼罢了。

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别人前进的步伐,唯一能做的是提高自己的速度。

你愿意相信的程度X你愿意拼命的程度=你取得进步的速度。

你觉得呢?

Kyle,简书签约作者,90后时间管理达人,干货鸡汤写手兼创业狗一枚,写真诚,实用,励志的文字。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的简书账号,欢迎分享此文到朋友圈/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