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摩天轮的最高点

八月底的上海依旧热得像火炉一样,更可怕的是学校宿舍还没有空调。所以只能眼巴巴地望着那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大风扇。能不能睡个安稳觉就全靠它了。因为那一场茶话会,大家都熬出了黑眼圈。于是第二天一早周心晨就回家补觉去了,顾妍也回了她和沈文韬在上海的小家。而无依无靠的夏优优和余思琦就只能在宿舍里汗流浃背。

“早知道上海这么热,我就晚点来了”

“我也这么想的。”

“我们宿舍要是有空调就好了”

“对啊,为什么宿舍不装空调呢?”

“因为最热和最冷的时候我们都放假了,学校觉得我们用的不多就不铺张浪费了。”

“小余同学,那咱学校哪里可以乘凉”

“图书馆”

“太好了,那咱乘凉去呗!”

“对了,那天杨教授来宿舍,她说学校在准备给我们装空调了,就是过程有点漫长”

这也确实是个好消息,毕竟听母亲夏如说上海的冬天会很冷很冷。可是夏优优偏不信,她觉得冬天都不会下雪的上海能有多冷呢!现在见识了上海初秋的闷热,夏优优也便相信了这里的寒冬会有多冷。

“小夏同学,我们要不要去买个面包当午餐呢?”

“啊?你准备要看一天书吗”

“对啊,考研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是这么过来的。我以为像你这样的学霸,学习的时候会比我更疯狂呢”

“也没到疯狂啦,就是学习的时间比别人长了那么一点”

只是夏优优和余思琦刚准备好了午餐,准备泡一天图书馆的时候,陈子灵的电话就打来了。

“优优,我是子灵,陪我去个地方呗”

“现在吗?”

“对啊,你没空吗?”

“也不是,我和室友约好去图书馆了”

“图书馆每天都可以去,但我们不是每天都能见的。优优,你忍心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吗?”

“你家大白呢?”夏优优承认自己有点坏,总能轻易的揭开陈子灵的伤疤。

“大白在设计他的别墅呢?不让我打扰”陈子灵一脸的委屈。确实,陈子灵的大白很忙很忙,要不是那天陈子灵的爸爸出差,大白怎么会来接机呢?

“那你想去哪呢”

“欢乐谷”

“欢乐谷?”

“你不是上海人吗?怎么连欢乐谷都不知道吗?”

“不是,我不喜欢去游乐场。”

对,夏优优知道上海有个很好玩的游乐场叫欢乐谷。尤其是旋转木马、摩天轮,是很多喜欢浪漫的女孩子最爱的地方。但是,夏优优偏偏不是那类的女孩子。小时候,她渴望游乐场,可是父亲母亲总是忙得没时间带她去。而她的奶奶和姑姑,每次只会带她的表哥去,他们总是以“你还太小,都玩不了”为借口,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然后她便抱着她的洋娃娃,呆呆地坐上大半天。小时候,她怕她的奶奶,所有奶奶认定的事她都不敢反抗。因为她真的被打怕了。记忆里,身上总是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伤。而奶奶还总是威胁她不能告诉爸爸妈妈,否则就把她扔到山里去,永远都不能回来。所以在上海的童年里,全是悲伤和恐惧。后来,去了美国。她每天都有太多的题要做,所有别人休息的周末假期,她都在学习,也必须学习。因为她不能让母亲失望,更不能让母亲伤心。偶尔母亲出差了,小舅舅才会偷偷带她出去玩,但他们不会去游乐场,因为对于小舅舅来说游乐场是女孩子去的地方。小舅舅喜欢到处看风景、看建筑、看更多的历史古迹。所以这些年,夏优优倒是跟着小舅舅去了很多的地方,唯独没有游乐场。所以从此她便不再渴望游乐场,因为那里的一切真的与她无关。

“夏优优,你是女孩子吗?”

“你说呢?”

“不是说游乐场是每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地方吗?”

“我例外行嘛”

“不行,你今天必须去,不然我现在到学校来拖你去”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游乐场”

“为什么不喜欢”

好吧,没完没了的陈子灵,今天是非要抓夏优优去游乐场不可了。

“我恐高,行吗”

“行,但是你还是得陪我去,你在一边看我玩就行。”

“你好狠啊”

终究夏优优还是抵不过软磨硬泡的陈子灵,好吧,只能先放余思琦一次鸽子了。

“小余,余姐姐,我要撤了,今天不能陪你了。明天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去吧,约会是天大的事,我支持你”

“不,不,我不是约会,我是去见一个朋友。”

“男朋友?”

“女的”

好吧……余思琦最后说,看来H大的高材生也不过如此嘛,一点都经不住诱惑。她才不信,夏优优大热天的,会和一个女的去欢乐谷。

“夏优优,夏优优....”这一刻,陈子灵一如既往的大嗓门在欢乐谷门口仿佛成了初秋里最显眼的一道风景线。

“陈子灵同学,你应该温柔点,你这一喊,所有的人都在看我,还有你。”

“你也觉得我不温柔吗?”

“谁和我有一样独到的眼光啊?”

“大白”

明显这一刻,陈子灵的内心有那么一丝的难过。或许就像夏优优说的,她真的一点都不温柔。所以林洛才一直都看不上她。

“优优,优优,你能不能教教我,怎样才能变得温柔一点。”

“为什么非要温柔啊?你现在这样大大咧咧的不是挺好的。”

“因为大白喜欢温柔啊”

“陈子灵,你的世界还有你自己吗?什么都能跟大白扯上”

“可是,大白就是我的全世界呀”

“你真的没救了”

“那你教教我呗”

“怎么教,我自己都不会”

“把我教得像你这样就是温柔”

“陈子灵,我真的不温柔。你还玩不玩,不玩我走了。”

“玩,玩,走,我们去坐摩天轮”

“不是说好了,你玩我看的吗?”

“走啦,陪我玩一次呗,咱们就坐一次摩天轮,别的都不玩。坐完我们就走行吧”

“不行”

“为什么不行?”

“姐姐,我恐高”

“没事,我会保护你的”

“陈子灵,我再也不相信你了”

夏优优就这样活生生被陈子灵拽上了摩天轮,还真别小看了陈子灵,力气大的夏优优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但是,真的被拽上去以后,夏优优反而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

“夏优优,把眼睛睁开,你看,多好的风景”

“我不睁,我恐高”

“放松点,又不会掉下去,你怕什么呀?”

“恐高,还是恐高。”

“那你闭着吧,反正待会许愿也要闭上眼睛”

“许愿?”

“你不知道吗?在摩天轮的最高点许的愿最灵了”

“所以,你今天拉我来就是为了许愿的”

“对的,真聪明”

“陈子灵,就知道不该陪你胡闹”

“快,快,最高点要到了,赶紧许愿”

终于,这一刻,连陈子灵都安静下来了。可是,夏优优却不知道自己要许什么愿,该许什么愿?反正,她不相信愿望会真的实现。就当是陪陈子灵胡闹一次吧。最后夏优优在心里说就让我再见一次小哥哥吧,他叫牛牛。

“优优,你许什么愿望了?”

“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小气鬼,那我也不告诉你”

“你的愿望不用你说,我都知道。你肯定许愿和你的大白天天在一起,一辈子都在一起”

“讨厌,不是说说出来就不灵了吗”

“我又没说,我只是猜想”

“可是被你猜到了”

“我真不是故意的”

“算了,不灵的话,下次你再陪我来许就是了”

“肯定灵,一定灵”

夏优优可不想再陪陈子灵来一趟了,这么热的天来游乐场就是在自虐,还非要假装被虐得很开心自在。

其实,陈子灵的世界多简单啊,她只要和大白在一起,只和大白在一起,每一天都在一起,永不分开。所以,对于大白,陈子灵是疯狂的。她会因为突然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的时候,许的愿就会实现”然后,她便挤着地铁大老远地跑去游乐场坐摩天轮,而仅仅只是为了许一个愿。一个她明明知道不可能,还非要说服自己去相信的愿望。

“走啦,带你去吃冰激凌”

“去哪吃”

“城隍庙”

“为什么吃个冰激凌跑这么远,路边随便买个就行了,我不挑”

“因为下午我想逛南京路,给大白买生日礼物,所以顺路带你去城隍庙吃点好吃的”

“下午逛街?这么热,你确定吗?”

“确定”

“礼物哪都可以买,不能就近原则吗?”

“不行,大白的礼物怎么可以随便呢?”

“大白什么时候生日呢?”

“9月20日”

“那还很早啊”

“我马上要回美国了,没时间了。”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回来呢?你不是应该也有暑假的吗?”

“我要打工啊,我得自己赚生活费啊,哎,穷人家的孩子,你不懂的”

“那到时候你不也是没时间陪你家大白过生日吗?”

“所以,我要给他选份最好的礼物来弥补啊”

“可是这又关我什么事呢?”

“谁叫你是我认定的好朋友呢”

对,夏优优是陈子灵的好朋友,才见两次面而已。你真的确定吗?

但友谊这种事,和爱情一样,一旦认定,也是会天长地久的。但愿,在上海认识的第一个朋友,能够是一辈子的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