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个性,突破灵魂,让自己成为一个人人都喜欢,最起码不让别人讨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你看到了我的标题会吓一跳,心里会产生很多疑问,甚至会说我说大话,在吹牛,在纸上谈兵,说话谁都会说,道理谁都懂一些,可到现实生活中就会遇到瓶颈,很多的现实问题摆在自己的面前你就克服不了自己,突破不了自己,不过你不要急,我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诉你,该怎么做,可能并不一定适合你,但最少能给你一点启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来自农村,是个农村娃,文化也不高,家里穷,很早就懂得了独立和好强,不是富二代,更不是高富帅,不到15岁就离开了家走向了社会,个子矮,身子骨薄,不到1米6,90多斤,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背井离乡,出了门心里满满的恐惧感,不敢在黑暗中行走,总喜欢离警察和当兵的近一点,有种安全感,那时候90年左右社会还有点乱,抢劫的,强买强卖的,不像现在社会治安这么好,出门身上就一点路费,可怜巴巴的几十块钱,蹲火车站,睡火车硬座下面逃票,也不知道自己那么小,心眼灵活的很,现在想想,什么事都是逼出来的,逼出来的聪明,逼出来的能干,饿了吃点干粮,最奢侈的就是吃点5毛钱的方便面,现在一提到方便面我就反胃……出门在外干过很多活,没文化没技术,都是体力活,砖瓦厂,工地上,保安,最体面的活就是保安,因为那身类似于警察的制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今天的话题是怎么与人相处,怎么成介绍自己了呢?有点跑题了哈,不过问题不大,偏离的不远,继续往下坎,你们也耐心往下听,毕竟是凌晨三点多,自己的心很静,说出来的话也是真心话,分享给你们,最少心与心的距离不会拉那么远,说出来自己的故事如果能让你们少走一些弯路,那么熬这个夜就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快45岁了,可我总一直错误的觉得自己就30多岁,别人也这么说,我就将错就错下去了,有年轻的心态也是好事,要不把自己装老了就真老了!想想到60还有不到10来年的时间了,也快,不知不觉就老了呢?啥也没干成呀,不甘心呢!以后的日子得好好活,活明白,要不真对不起自己那颗不服输的心,眼袋也出来了,胆囊也没了,可除了留下一屁股账外啥也没有了,对了,还有三个姑娘呢?姑娘是我的希望啊!所以我还要努力,还要优秀,做好每一件小事,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把平凡的小事做好,要简单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的我和人相处,我总会做真实的自己,我一直秉承一个原则,我又不吃你的,凭啥让住你,凭啥迁就你,谁让我不舒服我就让他不舒服,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个性,也觉得自己能干,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样的心态是很多平常人都具备的,也是人之常情,我不惹你,你不惹我,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踢我一脚,我得把你干变形才行,这样的心态也正常,也算是人之常情,更是年轻人一般具备的心理,可后来事实告诉我,这样的心态是正常,但斤斤计较,总为小事纠结是容易没有朋友的,要想与众不同就得有平常人不具备的心态和涵养,那就是不拘小节,不为小事纠结,做简单的自己,要简单的快乐!下面举例说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我住在一个房间里的有个兄弟,88年的,体重190斤,肥哥,洗头水自己没有,不买,纸巾自己不买,用我的比用自己的都有底气,按正常我的内心会告诉我,他这是占便宜,不但是占便宜还有点强盗土匪作风,这就说到了我的标题,克服自己的个性,如果不克服自己的个性和脾气,我就会和他斤斤计较,你自己不买,干嘛用我的是不是?又不是我家里人,凭啥,再敢动我东西,把他打回原型,打他我有这个脾气和实力,我有力气,说我也有理,打他我也有理,后来我克服了自己的脾气,从心里把他当成了兄弟,从心里接受了他,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兄弟,我克服了自己的个性我就突破了自己,不为小事纠结,一提纸几十块钱两个人用半年,一支牙膏用很久,洗头水用一个月用不完,算起来不到100元,我从心里把他当兄弟,他又不傻,当然把我当兄弟,于是在不知不觉间什么话都给我说,请我吃饭,请我看电影,吃好几次饭,看好几回电影,一饭就100多,一场电影就7,8十,走哪就想把我叫上,有啥事就喜欢给我说,天天吴哥长吴哥短,在西藏把我当成亲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另一个人,厨师,也是80后,这小子脾气怪,心细,第一次打麻将,按我的脾气我受不了,出牌慢的很,牌一到他手里就得等到冒火,赢钱了手舞足蹈,怪叫,输了就欠钱不开,按我的脾气我受不了,晚上还打鼾,震天动地的响,我心情不好的很,几次想起来把他掐死的心都有,或者把他托出去,后来我又克服自己的个性脾气,觉得别人又不是故意的,反而强迫自己慢慢适应这样的环境,第二天我就轻描淡写的说出来,不过很艺术,很幽默感:你俩昨晚打鼾自己知道不,此起彼伏,下次再肆无忌惮的打鼾,直接用被子捂死,你俩看看我这双充满血丝的红眼睛,我都红眼了都没下手,今天要补觉……厨师做饭我帮他打打下手,我在外面吃葡萄,他手里忙,我给他喂几粒……从心里把他当兄弟看,从心里接受他,打牌输钱了就愿赌服输,输点钱却赢得了友谊这不是有得有失吗?我还学到了厨艺,我处朋友上饭店吃饭还不得100块200块钱吗?我就克服了自己的个性脾气,突破了自己灵魂的那一点小自私,于是我收获了友谊和尊重!有什么好吃的他就给我留着,什么话都给我说……特别尊重我,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什么都是相互的,你要想别人对你好,你就得付出!有付出了你才有回报,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回报,弱弱的问一句,别人凭什么就该对你好呢?凭啥呢?原因都在自己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司机我快三个月了,这三个月也在不断学习和提高中,西藏这边海拔高,路况不好,开车注意力高度集中,说好的当司机,可我干了很多分外的活,帮做饭,洗碗,打扫卫生,洗衣服,很多很多的事,我就在开导自己,做什么就要像什么,忘掉从前的自己,放低姿态,不多言不多语,领导说话不插嘴不过问不打听,开好自己的车,做好自己的事,他们吃饭我端茶送水,打扫卫生,默默无闻,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板和他们一家人的尊重和好评!和老板心连心,和下面工人打成一片,老板和工人之间关系相处很紧张,工人也讨厌老板及其他身边的人,但我用行为让他们喜欢我,我平易近人,我尊重他们,我始终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不拉帮结派,我用自己的人品做好自己,我用自己的行为规范自己,我突破了自己的灵魂,我把自己活的很简单,自然而然,我身边就没有了敌人和不愉快,我的心情也就自然好了起来,相对来说我就很快乐,我快乐了我就长肉了,我天天锻炼身体,我身体也好了很多!我说了这么多,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没有修改和整理,一起哈成,不成章法,希望你们自己能看懂,全是白话文!共勉,一同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年的秋冬高定季里,我们都能看到那些美轮美奂的高定礼服。将女性的优雅,柔美展示的淋漓尽致。 Ashi Studi...
    Pink中文版阅读 464评论 0 0
  • 如果去年最意想不到的事是成为了三只的粉丝,那今年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会成为张艺兴的粉丝。追星就是一段又一段被打脸的过程...
    吟游七爷阅读 805评论 0 0
  • 在我抽完一盒烟的时候 天空的月儿正好到了屋檐前 没有归巢的燕子 安静的在电线上 我数了数 一共六只 邻居家的电视发...
    北方的小学森阅读 207评论 0 1
  • 【001】 昨天好像是最大最圆的月亮。 原谅我已经好久没有抬头看看月亮什么样子了。 然并软,昨天我依旧没有抬头看看...
    一朵栀子花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