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孤单吗

  从大学到家需要接近7个小时的我 三年间没在家过过很多节日 比如今天又是 中秋节/ 小时候学过的诗 “每逢佳节倍思亲”越来越有感触 这学期 由于课少 室友都回家找实习找工作 而我想留在这个比家乡更有发展和机会的城市 就一个人住在寝室 从填志愿想着离家远一点 到现在想立刻回家但却逼迫自己一定要坚持留下来 的心情 我想很多人都经历过/ 找工作不顺心 每次碰壁就想着 回家算了 从来没有告诉父母这些心情 因为我知道只要我说 他们一定会叫我回去/ 处于特别矛盾的状态 我希望 有人给我说 那么不开心 又那么想回家 那就回去吧 我也希望有人给我说 坚持就是胜利 咬咬牙就过了/ 我很想哭 但觉得这样又太脆弱

有时候当我觉得一件事特别难熬的时候 我都会想 未来处理好这些事情的自己 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或许就像很多励志小说描写的一样 我特别怀念 那个时候的自己 什么都没有 但又没有放弃特别努力 /很多感觉可能真的只会有一次 所以要好好珍惜 这个道理是我有一天发现 再也找不到像初恋青涩害羞的感觉 那一刻明白的

 觉得孤独是明事理的果实 比如小学 我会把我当天所有的经历告诉我妈 但现在 告诉她我的感受前 会想她听到后会难过吗会心疼吗 朋友也是 会想告诉她这些会给她造成困扰吗 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麻烦 所以很多时候 都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 突然想起之前看的 无声的告白 读完的感触是 死亡是明事理或是孤独最极端的一种解脱手段吧 /之前看过一则新闻 大概是 有一名女性 在社交软件上发 晚上以短信的形式说晚安 一晚一美元 开始她只是想娱乐一下 结果 后来她挣了很多钱 有些人会直接买一个月 半年 ... / 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 是有多孤单啊 才通过金钱的方式 来让自己觉得有人陪 换作我 肯定不是顾客之一 现在却觉得每天有个人能给我说晚安 不管我今天遇到怎么样的事 再大的挫折 都有一个人会给我道句晚安 是多么值得期待的事 其实在世界的任何角落 都有如此孤单的人  那么你呢 会成为顾客之一吗

 小时候 我真的是这样的人 但不是能坐下来看书 记得有一年夏天 小伙伴来找我 她嫌太无聊了 我说 难道你不觉得就这样坐着也挺好玩儿的吗 但同时我也可以疯像大多数小朋友一样 /爱独处吧 比如高中放学 即使有可以一同回家的朋友 我更乐意一个人带着耳机 感受黑夜 之前我很享受这样一个人的日子 但现在 我很抵触一个人呆着 想起上个寒假 由于我姐的缘故 常常和一群30岁的女人混在一起 记得有一次有个人谈起她妹妹 初中的年纪 不爱出去玩儿 就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 另外一个人的回答让我记忆深刻 她说 很正常这样的年纪 但人都是群居动物 到了一定的年纪就好的/ 所以人骨子里就怕一个人呆着吗



 昨天半夜写着写着 睡着了 今天打开朋友圈的时候 发的 不少朋友更新 大概是 在异乡的节日 想家 原来我们都一样吧 其实明明都是平凡的一天 但赋予了节日的称号后 就变得那么特别了 想着 在不同的角落 有许多人 其中也有我的认识的人 都正在经历着孤单 我心里好受了一地啊 觉得更有理由坚持一点 这种算不算 幸灾乐祸 / 很久不用微博的我 看到最喜欢的作家说“ 太多纪念日 太少铭记” 想到 太多节日 太少陪伴/ 我很孤单 但我还是会坚持 即使我的坚持让我陷入更深的孤独循环中 所以 也请你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天没写了,最近状态不佳,头有点疼,估计是上次做项目熬夜有点小感冒了,不过做一件事确实是应该继续坚持下去的。。。...
    这么近灬那么远阅读 130评论 0 0
  • 以前对雪的印象,最多也就止于“瑞雪兆丰年”之类的谚语,纯粹的喜欢雪的美。近年来受各种日韩剧的影响,雪,尤其是初雪,...
    周小粥粥阅读 406评论 0 0
  • 影响你植入意识中铭印的最后一个因素,与你的想法、言语或行动的结果有关;也就是说,你是否因此而感到开心?你是否会再做...
    柔光宝宝阅读 127评论 0 0
  • ——诗人阿钟和阿钟的诗 一 粗粗算来,与阿钟已有二十年的交往,读阿...
    步仁章阅读 343评论 1 7